8/23/2014

哈囉波爾─0817-0823



-----------0817(日)-----------
▲08:40AM 秤重) 467g
▲吹晚風
外補充:(市售)蘋果、(其它)04:00PM餵奶、鳥麵包

這兩天仍然不洗澡,或許是我太執著,下週末放鬆點,他想洗就會洗

今天本來想在整理箱中找新抹布,意外發現幾包之前在Birdmore買的木屑棒、草繩和軟木塞
我到底買了多少而且多會藏啊XDDD 每次以為早就用完就會再出現







-----------0818(一)-----------

▲07:20AM 秤重) 471g
▲吹晨風
外補充:(自種)甜菊、九層塔、小白菜、鵝仔菜、紅辣椒、菊苣、薄荷、地瓜葉、百里香、空心菜、鼠尾草花、皇宮菜、油菜、(市售)蘋果、奇異果籽


今天第三次到寶島眼鏡裝鼻墊,假日兩天是在一邊沒有鼻墊的狀況下度過;這麼頻繁鬆脫是因為我戴著眼鏡跑步
我問服務阿姨有沒有適合跑步用的眼鏡,阿姨回我隱形眼鏡(完全不意外
問題是鼻墊連框的眼鏡很容易滑動,還有戴著眼鏡跑其實滿傷視力的
而目前所有隱形眼鏡都有做動物實驗,要嘛我就妥協,要嘛繼續用眼鏡
嗯...................
紀錄一下,昨天提到像尋寶一樣被翻出來的玩具
桃花心木很不錯,但不知還有沒有其他貨源,當初同時在找它與巴爾沙木,後來先找到後者,它就一直擱著了
鳥友自製洗臉幕絲、燕麥修護乳,中間那罐是試用的沐浴精油,都是無動產品
因為已經先試用過,我請對方別貼產品說明,乾乾淨淨就好
精油味道很棒,我雖然在用不太便宜的手工皂,但用精油洗澡感覺是更奢華的方式,期待它的效果







-----------0819(二)-----------

▲06:55AM 秤重) 471g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其它)親戚種的蒸熟南瓜+籽、鳥麵包

[心想事成]
昨晚我想偷懶不用吸塵器,看著堆滿羽絨的底盤,憋著氣抽出,心想阿波千萬不要在這時候拍翅膀,結果猛一抬頭,他正嘴咬著棲木、兩條腿懸空想踩到我頭頂上囧,一發現我抬頭他馬上起飛,羽絨瞬間全飄散開來(而且他還給我廚房客廳衝刺兩回充分攪動氣流),我望著滿室落羽內牛滿面....

昨天下班難得碰上久違的大雷雨,置身烏雲密布、閃電雷鳴和強風豪雨中,反而覺得格外平靜,雖然對可能浸濕的衣鞋有點在意,我還是很喜歡下雨天







-----------0820(三)-----------

▲07:25AM 秤重) 470g
外補充:(自種)鵝仔菜、百里香、菊苣、地瓜葉、奧勒岡、小白菜、九層塔、甜菊、空心菜、鼠尾草花、地瓜葉、薄荷、皇宮菜、粉露斯塔果實、(市售)奇異果籽、朝天椒、柳丁皮栗米穗

嗚喔喔喔還真的是玫瑰果籽!
可是要等好久啊,這起碼以果實狀態保持半年了吧
若再曬乾應該就是市面上能買到的玫瑰果,但品種差異不曉得有什麼成份上的差別







-----------0821(四)-----------
他鼻孔那戳毛已經卡在那很久了,好想幫他挖掉

▲07:00AM 秤重) 471g
▲曬太陽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其它)親戚種的蒸熟南瓜+籽、護肝精一滴


阿波很愛我娘的包包,不管是什麼材質,只要她隨身帶著他就想去咬
 
看她們糾纏不清很好笑XD
再來一磅

去郵局寄信,櫃台阿姨盯著我說「妳怎麼曬這麼黑啊」,我問「很黑嗎」,她說「好黑喔」,我說「我有運動」,然後她就不知為何笑個不停= = 
啊妳是在笑什麼啦!







-----------0822(五)-----------

▲07:15AM 秤重) 470g
▲吹晨風
外補充:(自種)菊苣、粉露斯塔+籽、地瓜葉、百里香、九層塔、甜菊、奧勒岡、鵝仔菜、紅辣椒、秋葵、小白菜、皇宮菜、鼠尾草花、(市售)蘋果

這幾天晚餐都吃得很乾淨
一般阻止鳥有更進一步行為如尖叫、搞破壞,會蓋布或關燈讓牠們「冷靜」
某些情況下雖然適用,但其實仔細想想,習於在夜色降臨前藏身能躲避掠食者處的牠們,在突然一片漆黑、身周無安全遮蔽之下,內心會多麼不安與恐懼
這是我昨晚觀察阿波行為的心得







-----------0823(六)-----------

▲08:15AM 秤重) 468g
▲洗澡、曬太陽
外補充:(其它)鳥餅乾


看來今天是洗澡的好日子,洗完也讓他充分曬了太陽,實在太熱,未曬全乾便帶進屋
下樓後看得出他心情非常好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鸚鵡吃的秋葵要生的還是熟的呢 ~

家裡養的玄鳳 九層塔可以整顆給牠玩嗎?

魚酥 提到...

秋葵可以生吃,我家的很喜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y3YqZuqDDE

整棵九層塔是指連根還是連莖部呢?連莖帶葉是可以的,連根的話建議把土洗淨喔,因為土中有許多細菌
我是單採頂芽提供而已

匿名 提到...

好的 謝謝您喔 ~
因為一直在網路找不到鸚鵡吃的秋葵要生的還是熟的資訊,都不敢嘗試 .. 終於得到答案了 ^^

家裡的玄鳳 都是種一些菜連盆栽
一起給牠們食用..牠們很喜歡啃食
沒有看過牠們去玩土
所以想說九層塔是不是可以一整盆給牠們玩耍
最近萬壽菊種不太起來 所以沒能給牠們玩的植物 ~

魚酥 提到...

不客氣,其實我偶爾也會給阿波踩土,但盡量避免他有吃土的機會,土裡微生物和細菌不一定都對他無害,這點您自己斟酌囉

萬壽菊等天氣真正轉涼後應該就能開始好轉了,我家的目前也一片死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