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15

哈囉波爾─0906-0912


-----------0906(日)-----------
▲xx:xxAM 秤重) xxxg
▲曬太陽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綠葡萄、芭樂籽、(其它)04:00PM餵奶、Goldenfeast


阿波待在樓梯間的窗口時Kuro會對他叫,阿波也不理牠,自顧自說話
今天的觀察可以確定牠以前是被養在屋內的,牠對頂樓的一切都沒興趣(早上倒是在迷迭香上滾來滾去,差點以為要把它弄死了),一心想進門,在車庫也是想跟著人上樓
一切都得等牠去醫院一趟再來決定下一步









-----------0907(一)-----------

▲06:22AM 秤重) 478g
外補充:(市售)蘋果、台灣南瓜籽、甜桃、奇異果籽、(自種)紅辣椒


今天希望能帶Kuro去醫院,掃過晶片一切好說
清晨第一次散步拉屎看來還是要我來負責,全家就我最早起,阿波起床後也不用我陪他,應該是沒問題
今天一早運動完,趁雨勢小一點,帶他到小公園跑一小段(本來以為他怕淋雨就陪他蹲在門口十分鐘,直到起來才發現他只是在等我移動,腳一跨出門他就衝出去了),跑跑停停一陣子他拉了屎,我馬上用塑膠袋拾起(應該要想辦法訓練他在家大小便),再帶他回家
上網查說淋雨溜狗要把狗擦乾怕感冒,只好拉著牽繩讓他進樓上浴室洗腳擦乾,他莫名地很怕吹風機,開一陣子我就放棄了,在我娘準備他早餐的時候把浴室門打開,讓他逛一逛,也順便觀察他和阿波之間的互動
我覺得阿波不是很蠢就是很囂張,Kuro對他非常有...興趣?繞著餐桌一直跑,對著阿波叫,阿波一度在他靠近時飛到對面椅背上,Kuro追過去,我跟我娘急忙攔阻,最後怕他一直叫吵到鄰居,我娘帶著他的早餐牽他下樓去吃
阿波昨天應該有觀察過他了,今天我娘出門後Kuro一直哭,阿波看著他反而更平靜,在小窗口聽一陣子也跟著他嗚嗚地哭,哭一哭又馬上說「怎樣!」,好像在說有什麼好哭的= = 然後又說話唱歌起來,不曉得是想唱和還是消遣人家
我出門前送他回籠他也很淡定的進籠,跟樓下的Kuro反差很大
如果Kuro真的要在我家待下來,希望終有一天他也能像阿波一樣自在








-----------0908(二)-----------

▲07:22AM 秤重) 476g
▲曬太陽
外補充:(自種)地瓜葉、人蔘草、開花鵝仔菜、(市售)蒸熟台灣南瓜籽、芭樂、紅蘿蔔、(其它)Goldenfeast(晚)


阿波昨晚晚餐吃得很乾淨
清晨溫度涼爽,帶Kuro去跑步,快累死,除了手要一直拉繩控制距離,一開始起跑就跑太快呼吸沒調勻也有影響
整體來說還不錯,我娘上班他也不會哭哭了,倒是阿波還在那邊學他哭= =

跟一些有在養狗的鳥友請教後,要來做牽繩訓練了,一下子接收太多資訊頭昏昏,一項一項來






-----------0909(三)-----------

▲06:55AM 秤重) 481g
外補充:(市售)蘋果


今天我娘上班後沒幾分鐘聽到哭聲,我想說怎麼又哭了,仔細聽原來是阿波在哭= =
換我牽車出門Kuro表現更好了,確定牽出小門關上後他就不再動作
剛接觸養狗領域會覺得好多要學,養鳥好輕鬆,不過這是我多年來慢慢累積資訊,其實養鳥要學的又何嘗少了







-----------0910(四)-----------

▲07:20AM 秤重) 475g
▲曬太陽
外補充:(市售)芭樂、紅蘿蔔、(自種)紅辣椒、(其它)護肝精一滴、Goldenfeast



現在清晨都必須撥出一段時間溜狗,但還是努力把握時間陪阿波
出門前要把衣服曬好,帶阿波到曬衣間,他也趁機玩了一會







-----------0911(五)-----------

▲06:49AM 秤重) 480g
▲吹晨風
外補充:(市售)蒸熟台灣南瓜籽、蘋果、百香果(晚)、(自種)人蔘草、地瓜葉、迷迭香、空心菜



上週末跑完海邊後我晚上都不好睡,半夜醒來明明很累想睡卻難以入眠,跟我娘常遇到的狀況很像,所以昨晚洗了抹草,果然一覺到清晨
昨天除了疲憊還感覺胸悶、沒食慾,但沾了抹草水的毛巾一敷到臉上,整個人突然放鬆了
農曆七月還是不要亂跑偏僻的地方,也不要不信邪,用用看這些民間療法不會少塊肉








-----------0912(六)-----------

▲07:30AM 秤重) 475g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蘋果(晚)、(其它)Goldenfeast(晚)

下午趁爸媽帶Kuro去山上,跟阿波在家把家裡上下打理好,晚上第一次讓他上樓過夜
這是全家反覆考慮決議的,我是實在受不了他半夜還不時地對著鐵門外經過的人車吠個幾聲,我的房間靠近樓梯間,他只要一叫我聽得一清二楚,叫到我要腦神經衰弱了,也擔心吵到鄰居
當然要把阿波好好隔離,這由我來監督,晚上基本上我這層樓一片漆黑他無法飛行,只要Kuro在樓下被關好就OK;清晨帶他散步回來阿波也差不多起來了,Kuro待在一樓吃早餐,直到晚上我帶阿波上樓才能上來
今天也正好是他來我們家滿一週,他從一開始不願吃飼料到今天全飼料主食,適應很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