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10

哈囉波爾─第廿陸週 (201天~207天)


[0117星期日]▲第201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05AM─約10cc(加柳丁汁數滴、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15g(餐前,已排便)/449g(餐後)
額外補充:無花果、腰果、花紅綠黑豆(蒸)、玉米粒(蒸,丟)、以下皆燙:紅棗、香蕉、蘋果、枸杞、紅蘿蔔、甘蔗

夜間老鼠又來我房間吵,還好《龍紋身的女孩》很精彩,我可以在閱讀空檔爬起來把牠趕走。大概開了兩次燈吧,雖然連個影子都沒看到,但第二次後就無聲無息。
儘管知道每天必須在固定時間五點起床,我還是跟龍紋身的女孩奮戰到凌晨三點多。好久沒為一本書熬夜了...所以呢,早上不小心賴了一下床,比較晚餵奶。
波爾精神、食欲佳。
昨天開始餵兩餐奶奶,要注意水的攝取。
早上第一餐瓜瓜含滋養丸12g,今天繼續觀察狀況。


下午曬太陽
傍晚吃完蔬果,排完便的體重418g
晚上餵奶前,411g
▲07:40PM─約10cc(加柳丁汁數滴、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0118星期一]▲第202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45AM─約10cc(加柳丁汁數滴、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16g(餐前,已排便)/450g(餐後)
額外補充:腰果、無花果、花紅綠黑黃豆(蒸)、玉米粒(蒸)、飯粒、以下皆燙:紅棗、香蕉、枸杞、甘蔗、芭樂含籽

精神、食欲佳
第一餐瓜瓜16g,希望波爾能多吃一點


波爾會在沙發上便便,如果沒馬上擦掉會很難清除。我以為我把沙發清潔維持得很好,沒想到今天把沙發搬開來,背後....嗚哇咧,慘不忍睹。趁老媽不在趕快弄乾淨= =
整理時的波爾↓



傍晚吃完蔬果,體重415g
▲07:35PM─約10cc(加柳丁汁數滴、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0119星期二]▲第203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小肉爪
▲05:45AM─約10cc(加柳丁汁數滴、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15g(餐前,已排便)/446g(餐後)
額外補充:無花果、墨魚骨、腰果、花紅綠黑黃豆(蒸,花豆吃很多)、以下皆燙:紅棗、香蕉、枸杞、甘蔗、蕃茄、蘋果、地瓜葉、青花菜

給波爾裝瓜瓜的煙灰缸被我打破了= = 改用裝醬料的小碟子

第一餐瓜瓜含滋養丸=15g
我發現他最近很喜歡吃花生,倒是杏仁果、核桃這幾種還是不怎麼愛吃


體重在減輕
雖然知道減餐後體重一定會變輕,可是我還是覺得很不甘願= = 應該要平常心一點。
波爾很多時間都在咬玩具,沒有專心吃瓜瓜。精神很好
傍晚吃完蔬果,體重411g
▲07:00PM─約10cc(加柳丁汁數滴、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0120星期三]▲第204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45AM─約10cc(加柳丁汁數滴、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12g(餐前,已排便)/447g(餐後)
額外補充:無花果、腰果、花紅綠黑黃豆(蒸,只有吃花豆)、以下皆燙:紅棗、香蕉、枸杞、甘蔗、蘋果、南瓜、白菜

精神、食欲佳
昨晚蓋上罩布、關籠門後,籠內的波爾突然騷動不安,爬上籠子邊邊,拉開布看沒有什麼異狀,開門後波爾馬上爬出來,一直拍翅膀,像是嚇到了。安撫了一陣子才又回籠裡睡覺。猜想可能是...關籠門時有震動到籠子,波爾誤以為是地震。當時快睡著了沒注意,也許是這個原因。


為避免沙發再被某波破壞(邊邊已經有一些咬痕了= =),我們在沙發外再套上一層「窗簾布」,多餘的布料往沙發縫裡塞,出現的摺痕效果很自然,真是出乎意料。
阿米可以試試XD

↑外觀,我剛坐過比較亂一點

↑窗簾布很厚,不怕波爾咬;布料顏色淺,也有點防水,所以波爾在上面便便,擦掉後痕跡不會太明顯XD
多的布料塞到縫裡,產生不錯的摺紋效果
▲07:30PM─約10cc(加柳丁汁數滴、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0121星期四]▲第205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45AM─約10cc(加柳丁汁數滴、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11g(餐前,已排便)/435g(餐後)
額外補充:無花果、花紅黑豆(蒸,只有吃紅豆)、以下皆燙:紅棗、香蕉、枸杞、甘蔗、芭樂含籽、南瓜、白菜、紅蘿蔔、白蘿蔔、菠菜

話說昨天下午溫度飆高,老媽和我和波爾去了新竹市的後山「十八尖山」散步
新竹人是都退休了還是怎樣,為什麼下午三點還有這麼多人啊?而且有不少小朋友,還有一班來交遊的國小學生。
一開始走,波爾對周遭的樹、路燈和人群很陌生,一有人迎面來波爾就爬來爬去不安份,但過了約半小時,他已經能自在的理毛,不再緊張。再次對灰鸚的適應能力感到驚訝。


走了半小時,休息一下
波爾吸引很多目光,尤其是小朋友們。
老媽會叫我把波爾放到手上,或蹲下一點給小朋友看,我自己是不太願意= = 中途在飲水機前裝水喝時,我背後就有幾個小朋友盯著波爾,那時內心就在想:誰手敢伸過來我就把它剁了= =+
還好我夠高他們也摸不到

↑打起呵欠來
這次終於聽到有人說波爾是鴿子XDD
越晚越多人。還遇到外國小朋友,走在前頭問波爾會不會講話,我說會講自己的名字,他們問那怎麼沒聽他說,我說他會怕,今天是第一次來這裡,他們說那星期一、二也要來喔!他們星期一、二也會來這裡走。還滿可愛的。
不過我還是不喜歡小孩子,有些想靠近一點我就說他會咬人喔!然後一旁家長就會趕快把小孩拉開XD
到處都有溜狗的人,肩上還是最安全的
說到溜狗,沿路上居然有設置抽取式的小塑膠袋,是給溜狗人裝便便用的耶!我第一次看到,這玩意真的很棒。十八尖山越來越進步了,沿途整理得很乾淨,洗手台、飲水機和垃圾桶足夠,公廁外也沒有異味了,難怪這麼多人愛去。
有機會再帶波爾去囉~


早上才說有機會再去,下午又跟老媽去了
當然波爾也一起去啦


人潮沒昨天多
中間休息時天色暗下來,風也轉涼,我們就抄近路回去
今天也有小朋友說波爾是鴿子呢

↑老媽下車辦事,趁機由波爾掌控方向盤
波爾:我可以開車車嗎~
我:當然可以啦,你也有一張駕照呢XD
回到家後,波爾知道我要幫他解開繩子,乖乖的站著不動,很快就幫他解開了。真是好孩子
▲07:30PM─約10cc(加柳丁汁數滴、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0122星期五]▲第206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35AM─約10cc(加益生菌、鈣粉、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13g(餐前,已排便)/455g(餐後)
額外補充:無花果、以下皆燙:紅棗、香蕉、紅蘿蔔、青花菜、甘蔗、枸杞、南瓜、大葡萄乾、芭樂含籽、蘋果

早上便便的固定模式

帶到廚房把波爾放到地上,我開始準備泡奶
波爾通常會在原地發一下呆,然後開始四處繞,有時會叫
因為我要量他空腹的體重,只要他還沒便便我就會一直告訴他「便便~便便~快點便便~」
等到奶奶快準備好,波爾通常都會解放。你會聽到一陣急促的腳步聲(便便前要趕快就定位),然後突然停頓一下(屁屁下壓磨地板),「趴拉」一聲(第一泡都很大一坨),然後又是正常的腳步聲,這就表示他便便完了
我再把他抓來秤重,然後餵奶
餵奶完用溫水洗他的嘴巴,每次摸到他喙和皮膚的連接處(那邊的表皮我睡前都會幫他摳一摳,把死皮剝掉),波爾就會發出撒嬌的聲音,很好玩
今天精神、食欲佳


下午到鸚鵡樂園去看飼料順便看鳥,店裡新進一隻三個月大的琉璃,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與琉璃近距離接觸。金鋼什麼都大,體型大,嘴大眼大舌頭大爪子大,毛色也很美。倒是常駐店內的灰鸚不見了,還有馬島也被買走了。還看到亞馬遜對鳥,身形非常巨大,真是開了眼界= =想必價錢有好幾個零
跟老闆討論飼料。原本我想買Vita的輕食,老闆提醒我所謂「輕食」是給鳥寶的減肥餐,而且他有給店內鳥兒們吃過,他們並不喜歡。老闆現在給店內鳥用的是偉特+藍亞仕混合,我看了內容物,偉特多了爆米花和額外的水果乾,並分裝賣230元/斤。
列入我的清單中,但回來後在鸚鵡世界看到團購飛霸七星,齁齁,這我更想買啦!就是你了飛霸七星!
滋養丸方面,波爾現在還是每天路比爾水果滋養+P15混著吃,而且我上次一口氣買了5磅的路比爾,哈里森牌的就再等等囉~
▲07:50PM─約10cc(加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0123星期六]▲第207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35AM─約10cc(加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13g(餐前,已排便)/440g(餐後)
額外補充:無花果、以下皆燙:花紅黑黃豆(泡水泡軟)、芭樂含籽、甘蔗、南瓜、枸杞、紅棗、香蕉

上次摔破煙灰缸,換成裝醬料用的小碟子,因為容量太小再換成保鮮盒,扁寬形的,每一粒瓜瓜都可以被看見,我一次也會裝比較多瓜瓜給他。
今早波爾好興致,拼命叫。(很會叫自己的名字)
便便的液體部份偏橘紅,應該是滋養丸吃多了的關係。


之前看阿米加蜂蜜跟瓜瓜一起炒,感覺很不錯,所以今天第一餐瓜瓜吃得差不多後,也幫波爾炒了一份

左邊是炒前,右邊是炒後,另外加上滋養丸
果然不出所料,黏搭搭= =  我想是蜂蜜加太多了...下次先加水稀釋看看效果
波爾全程在我肩上看著。輪到他享用時,探頭進去卻一直甩頭
過一會兒就吃了起來,看來是滿喜歡的~

新年到,趁老弟回來多個幫手,今天把好幾年沒漆過的廚房牆壁重新漆一遍
用的是較耐久的油性油漆,氣體有毒性,所以不讓波爾靠近這裡

漆過後的新樣貌,乾淨多了


原本都是在廚房餵蔬果,但油漆味還沒散,傍晚把蔬果準備好放在碗中,讓波爾自己吃
▲08:00PM─約10cc(加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