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2010

哈囉波爾─第卅貳週 (243天~249天)


[0228星期日]▲第243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00AM─約8cc(加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21g(餐前,已排便)/435g(餐後)
額外補充:無花果、燙─白、紅蘿蔔、地瓜、白花菜、蒸─甘蔗、蘋果、香蕉、芹菜葉
上班九個小時中,只有中餐時間可以坐著約十分鐘,其他時間需不斷巡查、服務,沒有真正的休息時間。我不曉得其他人怎麼做到的,但要考驗體力,我是弱了一點。大學時就是這樣,體力達到一個程度,整個人會開始虛弱,最糟的是無法集中精神。
需要學習的事情,再困難也不能輕言放棄。一直以來都是秉持這樣的信念。我以為光是這樣想就足夠,但還是不夠,內心希望做好該做的事,卻因為疲勞造成不必要的失誤。
活在爸媽保護的羽翼下,或許我真的太天真。
昨晚和老媽長談後,自己又想了很久,害波爾等到九點才喝到奶,最後還是決定辭掉這邊的工作,到另一個到現在還等著我答應的公司。


還是別說太沉重的事吧
早上在波爾面前示範開藏寶盒,波爾一看到裡面的無花果就張口要咬,趕快把盒子關上鎖緊,他就開始破壞了。不過還是不會打開
我不常陪伴的這兩天,他好像又更會說些奇怪的話了,話還是很多
▲07:45PM─約10cc(加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0301星期一]▲第244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50AM─約8cc(加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22g(餐前,已排便)/445g(餐後)
額外補充:無花果、燙─花黃紅豆(泡軟)、蘋果、紅棗、枸杞、芭樂含籽、甘蔗、紅蘿蔔

侏儸紀公園第二集後半段,在車後座麻醉藥效消失的幼龍開始嚎叫找媽媽,波爾這幾天很常這樣叫
以前就會發出富有轉折的「嗚~」聲,現在變成拉長音的嗚聲,很像在呼叫
不愧是恐龍的後代...= =
前天晚上讓波爾晚睡(約十點),但同樣五點半起床,發現他昨天早上花滿多時間在打盹。看來作息還是不能夠打亂。
今天精神、食欲佳
偉特混藍亞仕的瓜瓜接受度滿高的,裡頭又有些不認識的食物@@
▲07:50PM─約10cc(加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0302星期二]▲第245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50AM─約8cc(加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20g(餐前,已排便)/442g(餐後)
額外補充:無花果、燙─芹菜葉、甘蔗、紅棗、枸杞、桂圓、蓮霧(吃很多)、蘋果、香蕉、蒸─地瓜、紅蘿蔔、黑綠紅豆(泡軟)工作上目前是沒什麼好擔心的,這幾天要等交接,可能都不會有什麼事要做。像昨天幾乎都是做自己的事,不然就讀個VLSI(超大型積體電路)製作理論之類的書。辦公室就是個小團隊,加上老闆也才七人,而且幾乎都不待在辦公室,都去跑業務了。在辦公室也很自由,想出去晃晃通知一聲就好,飲水、如廁都在公司內部很方便,又有個認識的阿姨關照,離家也近,真的是很不錯的工作。
可是
沒錯就是那個可是
臭波爾別再給我掉體重了啦每一公克都很不容易得來的耶你還掉....
他體重底線是410,我很怕他會掉更低....
六點下班回到家,第一件事都是去檢查他的食盤,結果都是令人憂心= = 唉...


很好!回到家檢查食盤是有吃的!滋養丸和瓜瓜都吃得差不多了,蕎麥怎麼剩一堆?@@
今天要跟我交接的人還是沒來,我看還要再等一天了= =
明天一定要帶單字去K,不然整天面對「VLSI製作技術」這麼硬的書,我會悶死
▲07:50PM─約10cc(加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0303星期三]▲第246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50AM─約8cc(加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21g(餐前,已排便)/445g(餐後)
額外補充:無花果、蒸─地瓜、紅蘿蔔、燙─枸杞、紅棗、甘蔗、香蕉、蓮霧(吃很多)噓~體重沒再掉了。阿彌陀佛
我已經盡量把上班以外的時間排出來陪波爾,波爾要加油~



後來他追相機追到好興奮
咬相機或咬我的眼鏡,常常是要撒嬌
不過也是有單純想咬的時候


下班一回到家就聽到波爾在叫,聲音超像「馬麻」!喔買尬~~~誰教你的啊?!
要學也應該先學「姐姐」啊!(雖然我沒教= =)
今天食盆內滋養丸剩一堆,晚餐時幫他挑空殼,波爾說什麼也要擠到桌上咬來吃
話非常多,哈哈
▲07:40PM─約10cc(加鈣粉、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0304星期四]▲第247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55AM─約8cc(加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23g(餐前,已排便)/442g(餐後)
額外補充:無花果、蒸─地瓜、紅蘿蔔、紅綠黃黑花豆(泡軟蒸熟)、燙─枸杞、紅棗、甘蔗、香蕉、芭樂含籽、蘋果
下班回來後,晚餐吃完就再餵波爾一些蔬果,像是甘蔗,早上會餵一小截,晚上再餵給他一小截,反正他很喜歡
吃完蔬果整理一下,很快就要泡奶了,通常是晚上七點半到八點之間。喝完奶回房間,我唸完經就陪波爾玩,沒上班前波爾在我唸經時都會乖乖在籠子裡吃滋養丸,現在除非到睡覺時間,他都不肯進籠了,一直要黏著我,不然就是在床上逛街。沒吃滋養丸會讓我擔心隔天的體重,早上量體重前都會緊張= = 心裡祈禱著:拜託體重不要下降體重不要下降.......
今天維持在420↑真讓人鬆了口氣。有時候會想是不是我太過執著,大驚小怪的,可是一想到平時密切注意他的飲食、食量,才保持他現在的體貌,少了一點點都會覺得很不甘心,每一克對我來說都很珍貴啊...


這幾天早上醒來去刷牙洗臉時,波爾也跟著醒來,而且還會對籠子又咬又啃,爬上爬下要出來,以前都不會這樣,都是等我掀開罩布才開始活動的說。
有精神比什麼都重要


來說說上班的事吧
我上班的地點在竹北,騎車快的話大概十五分鐘就到了。昨天騎到一半手機從外套口袋掉出來,是一旁一位先生騎靠近提醒我我才發現,等我回去找,我的手機已經被車陣分屍了= = 可是!真不愧是NOKIA,之前不管我怎麼摔都不會壞,今日淪落車底,外殼攆歪,鍵盤電池全分家,居然...還可以開機....而且畫面功能跟沒事一樣,真讓我直呼太神奇了~
昨天在公司照樣是沒有工作的一天,我找回昔日在學校的幹勁,整天猛K英文(我的工作很需要英文),發覺我真的不討厭讀英文。現在讀常春藤,雖然是以前K過的內容,但沒有生澀感,或許練英文靠的就是平日的累積吧。
之前說公司加上老闆有七人,NOnono,我把印表機的座位也算進去了,其實只有六人,男女各半,真是個精英公司啊...
昨天大家幾乎都去跑業務了,剩下兩位待我很好的姐姐,她們看我一直待在座位上,都叫我去外頭走走。既然我一直都很乖,那我就去走走吧~去一樓借健身房的鑰匙,到頂樓(15樓)去玩。健身房有冷氣,裡頭有六台機,兩台腳踏車式的,兩台跑步式的,另兩台沒注意,我先玩跑步機。第一次玩,按幾個按鈕就開始走了。跟外頭慢跑不同,這裡有帶子在帶著你走,很輕鬆,超好玩~而且旁邊還有淋浴間可以沖澡,一整個就是很方便啊!開心開心~
之前我還正為沒機會運動而煩惱呢
因為傍晚下班就要馬上衝回家,有空運動的時間就只剩中午,當下決定以後都要抽時間去跑一跑。


搖啊搖,早上出門前地震,拼命安慰波爾,差點來不及上班
下午也搖了幾次,波爾一定很害怕= =
下班回來檢查食盤,滋養丸吃得不多,瓜瓜倒是有吃不少
▲07:45PM─約10cc(加鈣粉、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0305星期五]▲第248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50AM─約8cc(加益多菌、鈣粉、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19g(餐前,已排便)/443g(餐後)
額外補充:無花果、蒸─紅蘿蔔、地瓜、燙─高麗菜葉、香蕉、紅棗、枸杞

喔耶星期五!
今天跟平常不同,是八點上班,五點就下班~
昨天地震還是有影響到波爾的食欲
有鳥友提到裸皮紅紅,波爾也會這樣耶,尤其是我在跟他玩或是幫他搔癢的時候,整個臉粉紅粉紅的,很可愛


蔬果用光了,沒啥好餵。自我上班以後就沒人有空去菜市場 = = 明天得去補貨
是說我現在非常能體會上班族期待星期五到來的心情啊.....
回到家不止波爾開心的一直講話,我自己心情也很好。兩天休假!呦呼~~~我要好好陪波爾玩~
而且檢查今天的食盤,波爾吃得比前幾天都還要多喔!真的很欣慰 波爾good job!



▲07:45PM─約10cc(加鈣粉、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0306星期六]▲第249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55AM─約8cc(加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18g(餐前,已排便)/442g(餐後)
額外補充:無花果、蒸─地瓜、紅蘿蔔、龍鬚菜、長豆、燙─香蕉、蘋果、芭樂含籽、甘蔗
昨天感覺吃很多,難道是我的錯覺orz 算了今天有一整天時間陪他
看別人灰寶學人說話,都會發出很怪的機械聲,但波爾到現在還像小baby一樣,一直在用「原音」講話
不過很古錐啦哈哈,他開心就好^^
偉特飼料裡有一種黏黏像軟糖的食物,波爾很不喜歡,每次一咬到就甩個老遠。老實說我也不喜歡 = =
它會黏到別的瓜瓜,還會把滋養丸弄溼....另外偉特還有添加小米和「橘紅色的小米」,波爾很愛吃喔
早上倒飛霸飼料,跑出一個超大個的...應該是紅棗...也太大了吧...乾燥後不是應該縮水嗎......


我家紫藤開花了!哇~又到了開花季節,日本甜橘的香甜小白花已經掉滿地
帶波爾來賞花~
幾乎都還是花苞,明天會開更多
印象中每到紫藤花季時都會很快下雨,好不容易開那麼漂亮的花串都被雨打落了
滿地花瓣超美的
不曉得明天會不會下雨呢@@


下午三點跟老媽老弟和波爾一起去十八尖山散步
我的媽媽呀!還沒到就塞車塞得老遠,看起來好像全新竹的人都跑來後山這,步道從頭到尾都好擠
後來才知道原來今天是賞花季的開幕日,難怪那麼熱鬧。
沿路各式花種盛開,杜鵑花開最多,可是都被人潮擋住了...人太多走起來真不舒服= =
人一多我帶波爾都要很注意,盡量走靠邊的位置
波爾似乎很開心,一直拍翅膀
喔對!要出門前幫他上腳繩時,他看到我把繩圈遞過去,居然自動把右爪抬起來乖乖的給我戴!太讓我震驚了~~~~~~~~~~~~
回家後幫他解下時也乖乖不亂動,讓我很快就解開了
波爾真是越來越懂事呢
▲07:45PM─約10cc(加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273899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