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10

哈囉波爾─第卅玖週 (292天~298天)


[0418星期日]
▲第292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05AM─喝光(加蛋黃粉、螺絲菌、黑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 414g(餐前,已排便)/ 432g(餐後)
額外補充:木瓜、甘蔗、蘋果、香吉士、蒸一地瓜、芹菜葉、紅蘿蔔、青椒、長豆

氣象預報:「好天氣會持續到下周三」
鬼咧!一大早就下大雨


昨晚波爾在我面前拼命吃稻穀,拿給他蕎麥他理都不理= =

歐~
不知不覺已經渡過了三十八週,因為我找不到代表「四十」的國字(好像是不存在),目前還在想要怎麼辦
這幾天在鸚鵡世界論壇的「過期品風波」越演越烈,那些賣鳥食品的商家真的要憑良心

波爾會發出一種奇怪的叫聲,已經有好一陣子
我最近才突然明白,他是在學我的笑聲...
因為我對著他笑完他就馬上發出那種聲音,雖然學得不怎麼像,可是還是聽得出來...
頓時滿臉黑線= = 怎麼會學得這麼奇怪啊
做了讓他高興的事的時候,比如讓他上肩膀,他就會笑給你看~還滿詭異的...
有機會我再錄給大家聽...

蔬果吃很多
木瓜吃完給波爾蘋果,他都用舔的= =
木瓜很軟,光用舔的就能吞下去,可是蘋果是要怎麼舔起來啊....

波爾很悶騷
吃晚餐的時候,一定要等到家人都走光了才開始說話
尤其老媽在場,他鐵定不會說話
▲08:10PM─8cc喝光(加哈式粗顆滋養丸、白芝麻少許磨粉)


[0419星期一]▲第293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自己啃的指甲
▲06:10AM─幾口溫水 秤重) 416g(餐前,已排便)
額外補充:芭樂含籽、甘蔗、香蕉、燕麥苗、蒸─地瓜

早上波爾一直在學對面鄰居汽車搖控鎖門的聲音= =
▲07:40PM─8cc喝光(加哈式粗顆滋養丸磨粉)

[0420星期二]▲第294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50AM─約8cc喝光(加蛋黃粉磨粉) 秤重) 417g(餐前,已排便)/ 434g(餐後)
額外補充:蘋果、香蕉、香吉士、甘蔗

昨晚幫波爾抓下來的毛↓

都是臉頰附近的
另外在脖子後方有發現一兩根含羽管的新毛,但是已經長很長了


喝完奶這麼開心

給波爾吃香吉士,真是恐怖
愛吃又愛甩,吃完我衣服和臉上都黏著果肉= =
真沒想到酸酸的香吉士他會喜歡
▲07:40PM─8cc喝光(加哈式粗顆滋養丸、白芝麻少許磨粉)

[0421星期三]▲第295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05AM─幾口溫水 秤重) 417g(餐前,已排便)
額外補充:蒸─地瓜、紅蘿蔔、長豆、青椒、紅棗、地瓜葉

昨晚又抓掉幾根嘴角的毛
脖子後方摸得到硬硬的羽管,可是波爾不讓我看,抓沒幾下又不肯讓我抓了,奇怪
他這幾天咬人也滿用力的= = 沒有到見血,但好像變得不會控制力道...
是因為在換羽嗎...

大消息大消息!!!波爾掉大羽毛了~~~

晚餐時間波爾在我肩上理毛,不經意回頭一撇,地上居然多了一根羽毛
差不多有六公分長耶!
我一整個驚訝+大叫,家裡人全用不解的眼神看著我
唉,這表示波爾要長大了啊!這是大事啊~~~~
明天來給波爾補充換羽維他命~
▲07:40PM─8cc喝光(加哈式粗顆滋養丸磨粉、換羽維他命)

[0422星期四]▲第296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這張太棒了哈哈
讓我很想用食指去彈他的屁屁XDD (昨天早上有曬太陽)

▲06:10AM─約6cc喝光(加蛋黃粉) 秤重) 417g(餐前,已排便)/ 432g(餐後)
額外補充:芭樂、香蕉、燕麥苗、墨魚骨、杏仁果、蒸─地瓜、紅蘿蔔、長豆、紅綠黃黑花豆(泡軟)

昨晚睡前再掉毛(臉頰兩小根、翅膀中型羽兩根)

整理毛的時間比平時還久,頭部和翅膀的毛似乎都有要換的跡象
看他忽前忽後的到處咬,覺得他好忙喔= =
好笑的是波爾看到自己掉下來的大羽毛居然會膨毛
你自己的毛耶
我看著波爾理毛看到失去意識的某個瞬間,波爾突然被什麼嚇到撲飛,我睜開眼,發現他又掉一根大毛
....被自己掉的毛嚇到= =
哎,波爾,你還會掉更大根的毛說....到時候你看到不就要嚇得亂飛了...

睡前照樣吃滋養丸,滋養丸吃光或不想吃了就換吃瓜瓜,然後是稻穀,燕麥...蕎麥不用想了,完全不碰

今天早上泡奶時,差點踩到在我腳邊的波爾~的腳
還好波爾平常跟我老媽有在「練習」,老媽全身的任何部位只要一靠近波爾身周,還沒碰到他他馬上鬼叫
在我差點踩過去的瞬間波爾就哇哇叫,嚇得我趕快移動位置
危機意識非常高啊波爾
阿彌陀佛,還好沒事


阿米昨天教我對波爾抱抱摸摸的方法
我回想了一下
在我還沒上班前波爾是很愛打洞的,開始上班後,一回到家他就忙著黏在我身上,態度也有所轉變,越來越少咬我
一直到這幾天,不知道是不是換毛的關係讓他不舒服,尤其在他理毛的時候手過去,會啃很大力
昨晚原本想說要來試試看阿米的方法
可是波爾根本就忙著理毛,沒空理我= =
等他哪天調皮不乖我再來試...←繼續拖...


翻了一下以前的筆記,
雙醣含量較多的水果(於換羽、繁殖期間補充,摘自
簡醫師的blog):香瓜、甜桃、水蜜桃、香蕉、芒果
差點忘了
香蕉喔~~今天波爾就吃了好幾口香蕉
餵蔬果或飼料會發現,他隔一段時間某一種會吃特別多
我在猜鳥寶是不是會隨體內營養需求的不同,而自行補充各種營養呢?
像他現在在換毛,看到香蕉就吃好多
▲07:25PM─8cc喝光(加哈式粗顆滋養丸、黑芝麻少許磨粉)

[0423星期五]▲第297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10AM─幾口溫水(加換羽維他命、益多菌) 秤重) 417g(餐前,已排便)
額外補充:苦瓜、甘蔗

喔不~下雨了...
加了換羽維他命的溫水,味道有點酸甜,水的顏色略黃,這樣單喝波爾好像不是很喜歡^^" 不過還是有喝光
應該跟奶粉一起泡比較好喝
早上再度秤了最近給波爾的瓜瓜量
64.8g
這是一整天給的量,還要扣掉他咬著玩被浪費的、瓜瓜殼重量,還有他最近不吃的蕎麥= =
晚上會再給約8g的滋養丸,波爾會願意吃

妞拔今天告訴我...
他的助理看到波爾的照片,說跟波妞長得不一樣
助理:波爾有一張技安臉,波妞是秀氣的宜靜臉

....波爾居然是技安臉
我看到快笑死XDD
▲07:35PM─約8cc喝光(加哈式粗顆滋養丸少許磨粉、螺旋菌、鈣粉)

[0424星期六]▲第298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10AM─約8cc喝光(加蛋黃粉) 秤重) 411g(餐前,已排便)/ 427g(餐後)
額外補充:香蕉、蘋果、生蒜、芹菜葉、葡萄、蒸─黑紅綠花黃豆(泡軟)、玉米、長豆、豆芽菜、馬鈴薯、地瓜、紅蘿蔔

早上在睡籠底又發現一根中型翅膀毛
脖子和頭部摸起來有更多刺刺的羽管了

昨晚趁波爾啃我手指比較大力,想來試一下抱抱摸摸法,才突然想到,不管從哪個方向抱....
波爾都一定咬得到我= =
阿米妳是怎麼夾住彭彭的啊...

蒜頭和葡萄,是波爾第一次吃
少量即可
葡萄一整顆拿給波爾,他嚇得要命,只好幫他摳一小塊慢慢餵,他很喜歡吃
蒜頭...噢~咬完嘴巴的味道實在是.......= =

傍晚看完阿米示範的抱抱摸摸法
我馬上也來如法泡製一番
過程是相當之.......慘烈
波爾根本就無法冷靜下來,一看到我的手從他後方靠近就猛攻擊,沒辦法固定住頭,我的手自然就遭殃了
用文字無法表達
請看


他激動到連喙部的最前端都咬斷了=  = 我看到傻眼
不要以為很長,長度其實才約0.3mm3mm(打錯)而已啦~小小一塊~

我被波爾搞到累得要命,他只要負責咬就好了= =||| 難怪現在像沒事兒一樣
他在我肩上就會很乖,不會亂發脾氣
一離開肩膀就換了性格orz...
▲07:40PM─約8cc喝光(加哈式粗顆滋養丸少許磨粉)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2831856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