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011

哈囉波爾─第捌拾貳週 (586天~592天)


[0206星期日]▲第586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7:3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25g(已排一坨便)
額外補充:蜜棗、蘋果
早上再帶波爾去十八尖山
昨天沒提到,我和老媽在做相功時波爾就站在我肩上,有遊客從後頭拿著小傻瓜拍波爾
今天做相功時後頭突然來了一位先生,手上拿著白色大砲機對著我肩上的波爾拍個不停
喂~~~要拍別人家小孩好歹也通知一聲吧~~~~拍得這麼開心
本來想跟大砲兄要照片的,等練完功已經不見人影
回程到壹同寺走走,我和我弟小時候老媽常帶我們去寺裡,有時我們會跟著唸經,有時我們就在寺內外到處玩,對我來說是充滿回憶的地方
或許因為小時候的薰陶,我很喜歡待在佛堂廟宇裡,能夠平靜心靈
回到家後整理籠子,波爾喝了幾口水站在水杯上抖毛,我就知道他要洗澡了~~~馬上去裝一盆水給他洗
洗得很賣力~~~~~但背部都沒濕= = 換大盆子給他又不願意洗,只肯用這個小盆子....
洗半天還是只有肚子尾巴溼
然後趕快帶去給太陽曬乾


▲06:50PM─奶奶幾口(加哈氏粗顆滋養丸、蛋黃粉少許磨粉、水果粉)




[0207星期一]▲第587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7:3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24g(已排一坨便)
額外補充:芭蕉(在外婆家吃)、蜜棗、蘋果、奇異果、煮─青木瓜、蒸─紅黃黑花綠豆(喜歡紅豆)、紅蘿蔔、豌豆

早上在去十八尖山的路上,老媽告訴我她夢到她掉了一顆牙齒,沒有流血
一般的夢解是指父母有「兇」,於是回程我們去外婆家看外婆
外婆看來精神不錯,口齒也便利
在車內波爾話說個不停

明天就要開工,回首這幾天的假期,唯一遺憾的是有幾本書沒讀完
阿波經過這幾天的洗禮,對鞭炮聲也免疫不少
新的一年要開始了,加油!




[0208星期二]▲第588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50AM─溫水幾口 秤重) 426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無

清晨起大霧,不曉得是開工人家放的鞭炮煙還是真正的霧,到九點多了都還散不去
準備好我自己的早餐,就帶波爾到頂樓去聽他說話,我在一旁吃早餐+看書
回到規律的生活,讓人覺得很踏實
▲07:05PM─奶奶幾口(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白芝麻少許磨粉、水果粉、益多菌)




[0209星期三]▲第589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50AM─溫水幾口 秤重) 428g(已排一坨便)
額外補充:蜜棗、奇異果

早晨同樣帶波爾到頂樓迎接陽光,遠處隱約傳來狗叫聲,波爾聽了居然也跟著汪汪叫起來
波爾不想玩栗米穗時就完全不碰,一旦要玩,不玩到整根光禿禿他是不會放棄的
現在兩天給他一根,一根大概...............20分鐘就被解決了....呃,也太快了吧?
一根好歹也要十塊錢的說........
秀秀姐上次送波爾的藤果搖鈴只剩五顆球球,棕梠葉魷魚(大隻的)也快解體了,該採買囉~




[0210星期四]▲第590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波爾就站在快爛掉的棕梠葉魷魚上XDD   超愛扯鬚鬚咬~~~
▲06:1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25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蘋果

越來越早起= =  多虧了我老媽,還沒六點就叫我起床說要去十八尖山
我在床上掙扎了三分鐘,最後還是決定起來Orz
出門前餵波爾喝水果粉,我發現不能單餵水果粉,要添加些奶粉波爾才吃得香,看來還是會認奶奶的味道
今天在十八尖山快走,一路上坡,不曉得為什麼我後小腿肌超級痠痛,咬著牙走完一圈,回到家通體舒暢~~~
而且呼吸心跳緩慢(運動後的現象
大家要多運動喔!
早上量體重,波爾忍不住就站在秤上大了一坨......唔嗯~漂亮的便便(搓下巴)
這幾天在幫阿迷購做三月份的臉書粉絲首頁圖~不知道他們滿不滿意?


今天無意間看到公視的報導:
為什麼我養豬,卻不吃豬肉?- (上)
為什麼我養豬,卻不吃豬肉?- (下)
以及
素食豬的由來 養豬戶駱鴻賢的覺悟
豬血糕的迷思 (含血腥影片,慎入)
......那段影片有完整版,我本來想要看完,但是....始終沒有勇氣在開始宰殺畫面時按下播放鍵...
希望我每次想吃肉時,多想一想.......
▲07:00PM─奶奶幾口(加哈氏粗顆滋養丸、黑芝麻少許磨粉、水果粉、藍藻)




[0211星期五]▲第591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25AM─溫水幾口 秤重) 428g(已排一坨便) 
額外補充:蘋果
昨晚掉的大羽

阿波把我們教他說的話都混在一起了= =




[0212星期六]▲第592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8:25AM─溫水幾口 秤重) 422g(已排不知幾坨便)
額外補充:蘋果、奇異果、蒸─黃豆、紅蘿蔔、白蘿蔔、菜心、豌豆、山東白菜、結菜頭、煮─玉米

中午吃咖哩!
素咖哩 有奇異果、蘋果、紅蘿蔔、白蘿蔔、洋蔥....
食材先煮熟,再放入咖哩塊
超~~~~~好吃的啦!!!
今天一早起來就先整理籠子,以前都會乖乖地用小掃把掃木板床上的東西
最近波爾吃栗米穗的碎粒到處噴,很不好掃= = 今天就先用吸塵器吸乾淨.....吸塵器真是方便啊....(遠目
打掃完跟著老媽去市場,買鱈魚時看到別的客人點一隻超大花枝,老闆正在剝花枝(墨魚)骨,趕快跟老闆要過來
清水洗淨、鐵刷刷過,再下水殺菌
好大一隻啊!!!(我本來要讓波爾當比例尺,他不肯XD)
傳統的玉米,口感與甜度都跟一般的黃玉米不同,可是我比較喜歡這種的耶!好懷念的味道~~
▲06:20PM─奶奶幾口(加哈氏粗顆滋養丸、蛋黃粉少許磨粉、水果粉)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3487827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