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011

哈囉波爾─第玖拾柒週 (691天~697天)





[0522星期日]▲第691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7:1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27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栗米穗、香蕉


今天去十八尖山,我表哥回來找老媽聊天,我在一旁拍照
就這樣在十八尖山待了兩個小時,我沒帶吃的,波爾待到後來咬東咬西 = =

▲06:00PM─奶奶幾口(加哈氏粗顆滋養丸、腰果碎磨粉、水果粉) 






[0523星期一]▲第692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50AM─溫水幾口 秤重) 428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栗米穗、香蕉


杏仁果吃光啦~~~不想另外買了,等阿迷購出帶殼的
昨天在十八尖山觀音亭休息時,有爸媽帶著小朋友來看波爾
我應該告訴他們養鸚鵡不是外表看起來那麼簡單才對,忘記說






[0524星期二]▲第693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50AM─溫水幾口 秤重) 428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栗米穗、地瓜葉、蘋果、蓮霧、哈蜜瓜、奇異果、葡萄


我要幫波爾改料啦!!!想把路比爾滋養丸改為哈里森
以前沒想過防腐劑的問題,昨天上網搜尋了一下,發現有所謂天然防腐劑的添加
網址:http://www.zupreem.com/special-features/learning-center/faqs/birds
Q:
I don't want to feed my birds a food that has artificial preservatives. What is in the ZuPreem bird foods?
A:
All ZuPreem bird foods are naturally preserved. The foods contain rosemary extract, citric acid and natural mixed tocopherols (Vitamins E and C). These natural preservatives maintain product freshness without adding artificial preservatives such as BHA, BHT and ethoxyquin. For years, scientists at ZuPreem have been carefully researching preservatives used in the manufacturing of animal diets, always with the consideration of preserving and protecting the nutrients but with a goal to use the best combination of the safest and most effective preservatives available.
天然防腐劑跟人工防腐劑又有什麼差別呢?
查了以後還是霧煞煞,總覺得不管是天然or人工,吃太多不好~"~
所以~~~~~這是條漫長的改料之路....因為波爾真的很愛吃路比爾
昨晚我試著拿著哈里森粗顆粒餵他,他都生氣的亂丟Orz
今天開始減少路比爾的比例
之前差不多是其他食物:路比爾=1:1
今天調整為其他食物:路比爾:哈里森=1:1/2:1/2
大概還是會全部剩下來吧(遠目

波爾會說345了~超可愛XDD

上班時繞去買水果
前幾個禮拜偷懶~要給波波補一補
▲06:35PM─奶奶幾口(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白芝麻少許磨粉、水果粉) 





[0525星期三]▲第694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7:0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30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栗米穗、蓮霧、蘋果、葡萄


昨晚的蔬果餐

黑珍珠蓮霧擊敗眾多好手,波爾吃得很開心

改料進度:5% 仍然不願自動咬來吃,但是我放在手中餵他有咬碎了一顆、再來抓著一顆啃,算是接受的第一步吧(淚
今天的飼料比例為其他穀物:哈里森=1:1(路比爾剩下一些小屑屑






[0526星期四]▲第695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6:5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哈里森滋養丸碎) 秤重) 427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栗米穗、小黃瓜、紅蘿蔔、枸杞、葡萄、蘋果、煮─南瓜籽、南瓜


今天怎麼又星期四了啊啊啊(抱頭
早餐吃南瓜稀飯!所以波爾可以吃到香噴噴的南瓜籽籽(他比較愛吃籽不愛吃肉
昨天~Haru馬麻送一些哈里森滋養丸給波波試吃,還說會帶Haru過來
偶本來有事要做不能下去,一聽到Haru要來說什麼也要去看看XDDD
結果居然就在門口待了40分鐘Orz

大圖奉送~~~~小巧精緻的Haru 平常波爾看習慣了,再觀察提姆那是非常有趣的事情
Haru見到陌生人不會發抖,倒是有些害羞,不常叫,叫聲很小像小雞一樣XD
毛色漂亮又耐看,身上幾乎沒有粉,還保留小時候會有的味道(好懷念啊

小雞爪
Haru不願意上我的手,也不勉強她XD 不然我本來想用手感覺一下重量的

精緻的臉(還有很長的鼻毛
我們在外面聊很久,Haru到後來都把頭塞進後背睡覺了(太無聊嗎XD
拿到開胃跟辣椒口味的哈里森,晚上各拿兩顆給波爾試吃

改料進度:10% 咬碎我手中一顆,自己抓著開胃款吃掉一顆(嗷嗷我在一旁看似冷靜其實內心激動~~~

所以波波喜歡開胃的嗎? Hmmm...

棕櫚葉魷魚瘦身中囧....

抽抽樂 有時候他只是抽出來丟著玩而已
▲06:40PM─奶奶幾口(加哈氏粗顆滋養丸磨粉、水果粉)





[0527星期五]▲第696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無便便

▲05:55AM─奶奶幾口(加哈氏粗顆碎、水果粉) 秤重) 435g(已排兩坨便)
額外補充:栗米穗、黃金奇異果、小黃瓜、紅蘿蔔、枸杞、莧菜、青椒、葡萄、煮─南瓜籽


我夢見波爾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夢到他,不然就是我有夢過,但醒來後忘了
夢境中波爾的籠子旁放著平常都擺在神明廳的方形大電扇,我到廚房去忙事情
回來找波爾時發現他的右腳...腳爪齊根斷裂,滴著血,一旁的腳爪血肉模糊
當下的判斷是他的腳被電扇捲斷
正當我努力想保持冷靜、接受這個「事實」時我就醒了,時間是5:17AM
耳邊傳來波爾在睡籠中整理羽毛的聲音,才知道原來是夢,後來就再也睡不著
這夢的畫面也太寫實了吧T T 嚇到我了
老媽說我是壓力太大,可是我自認為沒給自己多少壓力啊?最近比較在意的也只有波爾改料的事
而且波爾昨晚願意自己吃,我還因此放心不少........
總之還是小心一點= = 電扇是很可怕的東西
-------------------
昨晚是改料的第四天,我看著波爾吃瓜瓜看到睡著,等再度睜開眼睛,波爾不知何時已經自己抓著哈里森在啃
哇咧,趁我不注意....不過很高興他肯吃啦,大概吃了四、五顆吧?
今天早上的便便看起來也跟平常不太相同,淡綠色的,重點是很粗,可能是吃哈里森的關係
早上泡奶奶磨了哈里森碎屑加進去,波爾喝了一小口就不喝,我自己也喝了一些....
COW怎麼是辣的!
後來才想起我有加辣椒口味的哈里森= =

前天早上我出門前跟波爾說掰掰,波爾很大聲的回我「掰掰」
昨天他就會說「波波掰掰」(老爸教他的)

夏天會比較痛= =






[0528星期六]▲第697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有便便(帶去浴室便便)

▲07:4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27g(已排三坨便)
額外補充:栗米穗、蓮霧、紅蘿蔔


這幾天又在換毛

今天賴床賴到七點半,波爾第一次開口叫我起床,在睡籠裡說些有的沒的XD

他已經會說12345~(5還會拉長音,我在刷牙時他就在一旁連續說了三遍
改料我覺得已經可以了,確定他想吃就會去吃,昨晚又喀掉幾顆
奶奶裡改換磨細顆粒(細顆粒庫存比粗顆粒還多= =|||)
接近中午要去捐血小板,希望一切順利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3845416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