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2012

哈囉波爾─第佰38週 (978天~984天)




-----------0304(日)-----------

▲第978天
▲07:05AM─溫水幾口 秤重) 455g(排一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CHOP(09:09AM~09:29AM、01:31PM~01:58PM(中間吃幾口乾料又跑回去吃chop)02:05PM~02:43PM)、蘋果
就是在等小野豆發芽

黃豆和黑豆還是頂多皮裂開而已,沒有抽芽。昨天在綠市集問賣發芽黑豆的攤位,對方說是種子的關係,她們賣的就能發芽
裝袋冷凍~
起床後我先做有氧運動,再吃個早餐,然後才準備chop
阿波果然如預期到處飛到處撒野,玩累了就肯回籠乖乖吃chop
我想跟食材更換也有關係
這次chop我切得比較小塊,不知道為什麼,直覺就是這樣阿波會比較愛吃

昨晚整理籠子.....兩隻快樂角髒得很嚇人(一週沒洗),還有千尋送的那隻樟樹棲木發霉了!(嚇)
刷洗風乾中
最近很潮濕,棲木一定要定期刷洗喔!
▲06:20PM─奶奶幾口





-----------0305(一)-----------

勢力範圍再度擴張


▲第979天
▲07:15AM─溫水幾口 秤重) 455g(排一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


昨天chop殘餘
昨天早上出了一陣子太陽,趕緊讓阿波曬,還想替他噴澡,結果......
他很生氣= = ......好啦以後都讓他自己洗就好我不噴了
也趁機刷洗來我家快兩年的大芭樂木
一直擺在木板床上沒有好好利用,上頭還有樹皮可以讓阿波啃
我在長枝上割幾段淺溝,玩具才能固定在上面
翻庫存時發現買木頭階梯時送的小杯子,決定自己在大芭樂木上打洞讓杯子固定
結果阿波很怕這個杯子=..=
只敢在下方玩

大約從兩週前阿波開始很黏我老媽,時不時飛去找她(再被我帶離),在她身上到處找東西咬
昨天變成找我老爸,不過對老爸比較有攻擊性,他耳朵被咬了一口
找個一兩次爸媽還會滿開心的,但一直找就有點.......
都找我爸媽,反而不找就在旁邊的我,這樣的行為我自己也很納悶,仔細想想,我對他的態度和習慣都沒有改變,不曉得怎麼會這麼...「皮」?
一般資料上是說一歲到兩歲間的灰鸚是探索期(叛逆?),三歲後會漸趨穩定
阿波目前兩歲八個月,還有四個月滿三歲......這段期間要感謝家人的包容,希望他能逐漸穩定下來

老媽買了本素食食譜給我,昨晚亂做(結果用的材料幾乎跟書上完全不同哈哈哈)
加上太白粉就變稠稠的,好神奇
好吃!

跟Popo訂水果粉,一打開.....

Oh my!Popo實在太慷慨了(尖叫)
有生的尼日子、黑芝麻、百香果籽,還有一包點心球(抝嗚~~~)
開心開心,今天回去僕人我就用這些食材烤餅乾!哇哈哈哈~~~~

接著再一發!感謝辛苦的彌生和她老公!!!

啊!心情真好!!





-----------0306(二)-----------


▲第980天
▲06:45AM─溫水幾口 秤重) 451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CHOP(06:53AM~07:25AM)、蘋果、栗米穗


才說阿波不黏我,昨晚做餅乾不只黏,還一直要咬我,實在快招架不住了= = 
這次我大概能猜到他是肚子餓,要催我趕快上樓給他吃晚餐
今天早上他情緒又恢復以往,乖乖吃chop、在肩上不亂飛不亂咬

新的覓食玩具昨晚睡前先給他適應,果然帶殼花生魅力無窮,阿波為了咬出花生拼了命在抽屜前用嘴咬
抽屜對灰鸚的嘴來說有點小,不過阿波憑著過鳥的意志力還是給他咬出來了.....佩服.....
早上上班前又各放了一顆花生在三個抽屜中,回家再看看他有沒有吃到

用Popo寄來的食材:尼日子、水果粉、百香果籽
另外還有:椰絲、蜂蜜、全麥粉、細多
開水分批加入混合揉捏,直到食材不會掉出來,捏成團再壓扁切塊
烤箱預熱五分鐘,將點心塊放入,120/120烤15分鐘取出放涼(中間我有翻面)
是硬的!我終於烤出裡頭是硬的點心塊了~
我想訣竅是每一塊的體積要小(照片中每塊大約1.5x1.5cm)、全麥粉別放太多,不然中間質感就會像麵包
扁扁硬硬的~
懷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等阿波自己試吃,結果等到後來他稻穀吃完就拍拍屁股走了囧
把他抓回來盧老半天,還用點心塊幫他刮臉(硬到可以刮臉!),好不容易才願意試吃

看他吃了幾塊(給他五塊都有吃),發現他滿愛吃百香果籽和尼日子的,這樣我之後就能做整塊都是他愛吃的點心塊
滿久以前我買過百香果籽,那時阿波並不愛吃,看來要這樣做他才肯吃

這幾天努力翻譯很長一篇關於羽毛的文章......昨天翻的段落大概是最累的,一堆生化名詞搞得我頭痛
好在翻完那段之後的就比較簡單了,希望這周能全部翻完 
兩本新的Parrots雜誌我才翻了一篇!





-----------0307(三)-----------


▲第981天
▲06:45AM─溫水幾口 秤重) 452g(排兩坨)
▲額外補充:CHOP(07:19AM~07:50AM)、芭樂、栗米穗


結果抽屜放籠裡阿波不玩,掛到籠外才肯玩
很有難度的抽屜....拉出來還是小case,怎麼取出才是重點,左邊影片結束不到十秒阿波才取出花生;右邊影片就很快了

Hazel告訴我nuts在阿波目前年紀時也是這麼皮


隨著飛行能力增加,他變得越來越活潑大膽
他開始願意做「往下爬」的動作(以前他只會往上,不會/不敢往下),這幾天也開始在我手上倒吊,並且明白這是在玩,因此不會緊張+用力咬我的手
很難想像一個月前的他仍完全沒有意願這樣跟我互動,我也不敢讓他在我手上倒吊(除非我想變殘廢)

至於在肩膀咬人,我觀察發現是他想傳達一些事情,大多都是叫我停止目前在做的事
我也跟家人溝通了,好在他們都能體諒





-----------0308(四)-----------
 



▲第982天
▲06:4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53g(排三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

昨天回家發現籠內兩個抽屜的花生都被拿出來,但最上層的還在原位
皮件他果然喜歡,對他們來說口感大概就像口香糖一樣吧,一直嚼

今天早上阿波願意待在籠頂側邊了,但還不敢爬上芭樂木





-----------0309(五)-----------


▲第983天
▲07:10AM─溫水幾口 秤重) 444g(排兩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


下班回家發現籠裡抽屜三格都空空~~~太好了,這樣也可以讓他打發時間
前一晚我不幫他開帶殼核桃,他自己努力好一陣子終於打開
昨晚也準備了豐盛晚餐,有點心有帶殼堅果,但他吃到一半就開始發呆,等到後來我快睡著了只好收拾起來,讓他今天白天吃完
這也是他今天體重比較輕的原因

昨天工作忙,沒空翻譯.....看來又要拖到下禮拜(死)
天啊這篇我已經翻了兩週...也未免翻太久......

這兩天阿波有比較冷靜點,但還是很皮
只要不亂咬人其實是很可愛的哈哈哈

噢最近晚上都在讀紅皮燙金舊印刷的三國演義,幾天前從家中書櫃翻出來,發現它書齡比我還要老
去年曾嘗試閱讀,我記得那時候讀得很痛苦,才看第一頁就覺得看不懂擱著,但最近再讀卻彷彿開竅了,其實沒有那麼難啊?奇怪........
我對三國的故事不熟所以看得很開心~

我烤餅乾時參考的國外部落格作者...原來就是我在臉書上認識的鳥友LOL
她把我最近一次做的照片PO上她的部落格,對於台灣有人在follow她的文章感到新奇~





-----------0310(六)-----------

非常愛吃帶殼核桃的阿波

▲第984天
▲07:20AM─溫水幾口 秤重) 450g(排三坨)
▲額外補充:CHOP(08:51AM~09:32AM)、蓮霧

帶殼稻穀、栗米穗、南瓜籽、葵花子、高粱等等補貨完畢
本來今天要掃墓,雨下太大而取消。比較麻煩的是我弟,他下禮拜還要再從台北下來哈哈哈
昨晚再挑戰點心球做法

  1. 栗米
  2. 紅白高梁
  3. 半碎南瓜籽、榛果仁
  4. 百香果籽
  5. 全麥粉
  6. 蕎麥
  7. 葵花子仁
我得說這種只靠拿捏水和麥粉比例就要捏出成形實在很難....不信你自己捏捏看就知道Orz
有小顆栗米的幫忙,我可以降低麥粉填在空隙間的量,捏製時盡量將空氣擠出

烤完跟烤前的樣子沒差多少,同樣是硬的

阿波只挑南瓜籽和葵花籽吃= = 也好啦不然平常放飼料盆裡他都不吃

昨天仍與那篇翻譯奮戰,我朋友主動要幫我,後來校訂發現很多都翻得不對(結果還是要自己來),他程度不差所以我想是對鸚鵡方面資訊瞭解不多的關係
還是很謝謝他的熱心
我在把要請他幫忙的段落丟給他時赫然發現.....居然快要翻完了!當下心情真難以形容=..= 原來真的翻得完
待會完成校訂就能PO出來

▲06:15P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4 則留言:

千 提到...

我就說會發霉吧~

魚酥 提到...

真的..........

yukiyayoi 提到...

ㄟ,有人說尼日子吃多容易發情,愛注意捏!@@公鳥發情脾氣會不會不好? 帶殼花生是無敵的~~~昨天有錄Haru玩另一款覓食玩具的影片,晚點有空再來放!XD

魚酥 提到...

哦~~我昨天就在想我印象中尼日子好像不要給太多,果然是發情用的
發情脾氣很差啊= = 
阿波最近就有點失控,所以我這次才沒有放蛋黃

Haru很有天分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