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12

哈囉波爾─第佰40週 (992天~998天)



-----------0318(日)-----------
▲第992天
▲07:15AM─溫水幾口 秤重) 448g(排三坨)
▲額外補充:蘋果、栗米穗

高中一位同學要結婚了,趁她結婚前我們幾位好友再次聚會

一開始因為人多還滿吵的,不過我們聊最久,到後來店家要關門才離開

祝她幸福 :)

回到家已經九點多,好在我出門前先添加晚餐穀物,阿波吃完後自己就先在籠裡睡了
帶他回房前再餵他些奶奶,讓他開心入睡





-----------0319(一)-----------


▲第993天
▲07:30AM─溫水幾口 秤重) 450g(排三坨)
▲額外補充:CHOP(08:04AM~08:22AM)、栗米穗、蘋果、香蕉

濕氣一夜之間退去,晚上還全濕的浴室地板,清晨已經全乾了。台灣真是寶島,各種氣候都能體驗到
昨天傍晚我發現地板漸漸變乾,趁機幫阿波籠子大消毒
這幾根全部刷洗(籠裡剩鞦韆、芭樂棲木、貝殼沒拆)

我發現芭樂木好像都不容易發霉,樟樹倒是常發霉,可能跟樹種有關(彌生家的芭樂木也沒發霉)
(上班路上再買一瓶)
以前都是邊噴酒精邊用濕布擦拭籠網,昨天我先用濕布擦完,最後才用酒精全部徹底噴灑,讓它自然乾燥
(噴的時候注意通風,盡量別讓鳥靠近喔)
在拆棲木時阿波好像很開心,終於開始在籠頂的遊戲樹上爬來爬去

他好好笑XD
樟樹棲木移到籠外,貝殼移到籠內。真心覺得棉繩棲木是好東西~~~~~~
噢對,夜間又開始有蚊子飛進他睡籠,我被他抖翅膀的聲音吵醒,開燈檢查發現真的有一隻
看吧阿波誰叫你把蚊帳咬那麼多破洞!
幫他把蚊帳重新蓋好、破洞夾好,就一覺到天亮了





-----------0320(二)-----------
嫩波


▲第994天
▲07:30AM─溫水幾口 秤重) 447g(排四坨)
▲額外補充:CHOP(08:01AM~AM)、蘋果、栗米穗、香蕉、鳳梨

柳老丁送的奶酪瓶我拿來裝金棗蜜餞和杏仁果,帶到公司吃~~

杏仁果就是阿波在吃的那種生杏仁果,好像一天不能吃太多(本身略帶毒性?)
我現在一天吃約四顆左右,它很營養

阿波最近愛吃的堅果仍然是帶殼核桃、去殼杏仁果(帶殼不吃)、帶殼花生,這幾天特別愛吃帶殼松子;偶爾給他一顆去殼巴西堅果,沒有很愛
無花果每天一顆
栗米穗一天一條,有的比較大條他一天吃不完
Popo送的點心球一天一顆
我做的餅乾很香~~他也滿愛吃的,一天1~2條
穀物方面仍是每天吃下大量的帶殼稻穀(你是麻雀嗎?!),一些帶殼薏仁;高粱、蕎麥、白花子這些還是完全不吃
CHOP和哈氏粗顆方面還好,芝麻似乎補充夠了,最近都不吃,我也就不再添加;水果都吃,來者不拒

昨晚八點半關燈睡覺,清晨醒來(快六點)就聽到阿波在籠裡理毛的聲音
他頭上和後頸長一堆羽管,這幾天攻擊性沒那麼高了,動不動就脖子彎下來要人幫他摳摳





-----------0321(三)-----------
阿波還不曉得這個貝殼可以吃.........


▲第995天
▲06:45AM─溫水幾口 秤重) 451g(排兩坨)
▲額外補充:蘋果、栗米穗、香蕉、芭樂

早上不運動,打算做葡萄烤餅,材料準備到一半才想起低筋麵粉沒了囧,下班記得買
球賽開始前削了蘋果裝進海神廟

阿波這懶蟲吃不到就給我走人= =   只好再抽出幾根粗木條,讓他嘴巴能伸進去吃到蘋果
 樟樹棲木換位置放他也愛站
我爸媽也愛看林書豪打球=v=








-----------0322(四)-----------


▲第996天
▲06:15AM─溫水幾口 秤重) 454g(排三坨)
▲額外補充:CHOP(07:19AM~07:26AM)、芭樂、蘋果、栗米穗

.........昨晚才剛做好一盤葡萄烤餅,早上起床發現我老爸吃到剩一塊= = 只好再作一盤
餅乾也吃光了,再烤


  1. 黑、白芝麻
  2. 亞麻籽
  3. 細多
  4. 百香果籽
  5. 燕麥
  6. 南瓜籽
  7. 葵花籽
  8. 椰絲
  9. 半磨碎杏仁果、核桃、榛果
  10. 蜂蜜
  11. 全麥粉
材料先放好,下班回家直接做
我看Milly有把全部材料磨碎作成餅乾,下次來試試(Seeds nibbles
她的成分有:
馬卡粉、黃金亞麻籽、蕎麥粉、椰子油、芫荽、葡萄乾、葡萄柚粉、有機混合種籽、葵花籽、亞麻籽、南瓜籽、黑白芝麻、火麻、wild jungle peanuts(花生的一種)、蛋黃
然後丟食物調理機全部攪碎,加水揉成團,丟烤箱烤

我弟搬回來住了!開心~~~~~
另外我三國演義終於看到諸葛亮出場,也很開心
尼克今天打贏76人,爽!

噢早上把chop放籠內,阿波吃完水果跑出來,我站在籠前拿著飼料杯服侍他就肯吃了=..=
看著他嚼木耳有種奇妙的感覺
Popo寄來做餅乾的食材和小七紙軸!噢耶~~~~~~~~~~





-----------0323(五)-----------
Popo給的紙軸,一開始看到嚇得要命,給我盧幾下就開咬了(眼睛也未免睜太大)


▲第997天
▲06:35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g(忘了量)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



我買了不沾布當墊布,烘培店老闆說這可以一起進烤箱防沾黏,很好用,好好保存可以用很久
這次料很多

另外也試作軟披薩蛋糕,真的簡單又好吃

清晨如往常帶阿波去頂樓曬太陽,我走到牆邊不經意往樓下看,驚見斜對面鄰居的陽台養了一隻站台灰鸚
我心想完蛋了,哪種不養養最難搞又敏感的灰鸚,又是我的罩門,這下即使我能做到不聞不問,我的心卻無法視而不見....
再仔細觀察,牠看來還很嫩,體羽滿漂亮的,初級飛羽已長齊,可能剛滿三個月不久,活力尚可,看來是剛到這個環境不久,也許整夜都待在陽台,週邊環境雖不髒亂但也不算太乾淨,牠的腳鏈不長,活動範圍很小,站台飼料碗內沒有食物,沒有任何牠能打發時間的東西,好在有水...
我從上往下看著沒有陽光照射的牠,牠也在站台上看著我跟曬著太陽拼命說話的波波,霎時間悲從中來,這兩隻灰鸚的遭遇何其不同
突然似乎是牠的男主人出來了,他看到我就問我阿波沒有綁鏈子嗎?我說他有,於是跟他隔著馬路聊起他養的灰鸚
他說是今年年初還在喝奶時預訂,最近才抓回來,目前大概三到四個月大,很皮,看到他老婆就飛走(............)
我:要讓牠曬太陽
他:(指著陽台)這樣曬得到啊(明明就被建物擋住陽光)
我:要拿到頂樓才曬得到
我:要給牠大籠子讓牠有活動空間,站台太小了只能左右活動
他:牠會吊在下面晃來晃去耶
我:那還是不夠,牠們的運動量很大,要有籠子讓牠們攀爬,裡面還要有玩具
他:那我在頂樓做一個籠子給他曬太陽
我:要注意不要跟野鳥接觸,小心禽流感
我:你要給他吃東西,不能只給他葵瓜子
他:要吃什麼?
我:吃穀物、飼料,還有水果和蔬菜都要補充

大致聊完他回到室內,等我再往下看時發現那隻小灰鸚咬著一塊墨魚骨,但一個沒抓好掉到地上,牠腳鏈太短無法搆到,因此又沒東西好玩了,只能發呆

......可以建議的有太多,一時還真不知從何說起
養寵物可以連吃什麼都不清楚就帶牠回家嗎?
其實小灰鸚會出現在鄰居家我也應負點責任,因為牠的主人有說他看到阿波站在我肩上,很乖,也許因而讓他帶牠回家
我想說今天阿波能以這樣的狀態呈現在他眼前是我花費許多努力才能達成,但我選擇沉默
這也讓我反省,一旦養了鸚鵡這樣的寵物就無法置身事外,除非把寵物鳥關在室內永遠不讓鄰居看見
我知道每個人的飼養方式都不同,但我尊重別人的飼養方式並不代表我能認同,只要鄰居繼續讓小灰鸚站站台,我將無法漠視牠的遭遇






-----------0324(六)-----------


▲第998天
▲06:20AM─溫水幾口 秤重) 450g(排四坨)
▲額外補充:CHOP(看球賽時)

昨晚下班又犯賤往對面瞧,看到站架連鳥都移到室內,讓我大大鬆一口氣,昨晚可是颳風下雨+舉辦喪事呢

批薩料要慎選
貪心是不行的(汗

8 則留言:

女孩 提到...

咬木耳,有奇妙的感覺??
想知道是怎樣奇妙的感覺耶!!

魚酥 提到...

軟軟的~QQ的~

女孩 提到...

如果帶鳥出門~
好奇的路人甲、乙問,好不好養之類的話~
我都會說壞處而已.....
1.會大叫~,不定時的大叫,沒有辦法控制,這是牠們的本能~

2.有羽屑~,家中有過敏的人,不建議飼養,只是讓主人難過~

我想這兩點,就可以讓人不敢領叫了吧!!
尤其是看你這樣帶著覺得很新奇的人~

這是我的方法,如果可以讓一個生命,少一次受苦。

魚酥 提到...

我也會強調,可是總覺得我這麼說對方好像不太相信,或是覺得沒我說得那麼嚴重= =a

女孩 提到...

是嗎??可能是我的說服力很強唷~

因為每每我講完後,我就會看到那個人的眼神~不是羨慕我養鳥了,而是配服我可以忍受養鳥所帶來的麻煩!!

或許自私了一點(自己獨想養鳥所帶來的快樂),但可以少一隻鳥受苦,我想我的心裡會好過一點!

魚酥 提到...

恩有可能~"~

yichen 提到...

真的!自己養了鸚鵡以後,
只要身邊有出現鳥,
或是出去聽到鳥叫聲,
我都會特別注意,
只要看到"不是過的很好的"鸚鵡,
我也會覺得很難過!!
去鳥店,看到被鏈在站台上的鸚鵡
跟牠們玩一下就抓著你捨不得放開的樣子
還有那種渴望你帶牠回家的眼神
我...都會很不捨阿!!

如果有人問我養鳥的事,
我也會先說養鸚鵡的缺點
一聽到會吵,很多人都會打退堂鼓了!!

魚酥 提到...

我也是= = 都盡量少去鳥店,如果有去也不跟站台鳥互動,沒有希望就沒有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