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2012

哈囉波爾─第佰44週 (仟20天~仟26天)

硬要擋著我看三國演義= =

-----------0415(日)-----------
▲第1020天
▲09:45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禾本沙拉粉) 秤重) 453g(排三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04:08PM~07:30PM)、木瓜、小黃瓜、無籽葡萄



(下右)今天把紫藤上方的棚架再度搭起,獨自求生的紫藤終於有位置可以攀爬,等夏天爬滿將會有一個漂亮的綠廊
(上左)我最喜歡的銀杏,大概等我老了它才會變得跟我一樣高

昨晚給阿波吃用餅乾模做的餅乾

但今天做的更符合我想要的樣式(這是要給別人的)
成份跟昨天差不多:
玉米粒、香蕉、南瓜籽、葵花籽、全麥粉(比打碎的料少一些些)、黑白芝麻、切塊堅果(杏仁果、榛果、核桃)、煮熟燕麥
[打碎]:迷迭香、紅白高粱、少量尼日子、數粒哈牌粗顆、椰絲、百香果籽、細多、亞麻籽

昨天我是用手把麵糊壓扁(0.5cm厚),然後用模壓型;今天則不用手壓,直接挖一部分麵糊用木匙壓至約1cm厚就壓模,感覺比較像樣
香蕉不需整根都加下去(昨天就是整根加才這麼黏),否則水份會太多
整個麵糊就靠香蕉、煮熟燕麥和玉米粒中的水份去黏合,不再另外加水,因為香蕉比例有抓好不會太黏,不需要再用手粉
料也盡量不浪費,全塞塞進模裡壓實(餅乾模真的很好用)

最後100/100 20mins烤完取出放涼,真的像餅乾一樣硬
呼,終於成功做出理想的樣子了!耶~~~~~





-----------0416(一)-----------


▲第1021天
▲06:30AM─溫水幾口 秤重) 449g(排三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無籽葡萄、蘋果


波波開心了。他昨天吃到木瓜,也喝了奶奶,他一開心咬人就很輕
很久沒拍chop,上個月做的吃比較慢,因為他變成比較愛在下午吃,我一到五上班沒法提供
拌入禾本沙拉的奶奶似乎有安定情緒的功效,像昨天我為了能好好做餅乾,餵他喝了一些,喝完他就靜下來乖乖站在椅背上
我那0.5cm厚的硬餅乾昨晚他一點一點慢慢啃,好吃齁~

前幾天拍的一直忘記放上來....他的新嗜好= =

而且一定要瓷碗喔!






-----------0417(二)-----------


▲第1022天
▲06:50AM─溫水幾口 秤重) 450g(排三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木瓜、無籽葡萄、香蕉




(左)瓠瓜花 (右)木槿花
(左)紫藤嫩芽 (右)石蓮花
怎麼都是白花= =a
看到沒看到沒!櫻桃蘿蔔出現了!趕快把全部的根部再次覆土保護~

昨天問Cash老闆娘三月追加的貨出了嗎(還沒,今天會出),聊到一半她突然丟給我一句「妳認識熊熊媽?」
一時間還沒會意過來,還以為是指泰迪熊,但馬上想到在香港的熊熊媽!
Cash說她就在她旁邊,於是我們透過臉書互相問候,真沒想到能在那邊碰到熊熊媽XD
熊熊媽是我還在天空部落就認識的香港鳥友,有點年紀了,她有一隻灰鸚叫熊熊,以前常跟我分享熊熊的趣事
聽Cash說她目前有糖尿病問題,每月去看醫生時會忌口,不過其他時間都亂吃~"~
熊熊媽要多保重啊!






-----------0418(三)-----------


▲第1023天
▲07:20AM─溫水幾口 秤重) 454g(排兩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香蕉


 

昨天查到禾本沙拉的美國原廠網址,在Q&A讀到一些訊息,今天把它翻好丟上來(翻好了:禾本沙拉(Herb Salad)問與答
其中一點是說她們建議將沙拉分開單獨放置,並讓鳥自己挑選符合需求的禾本,畢竟牠們的狀況牠們自己最清楚
我覺得很有道理,所以要再買一個飼料杯=v=

周末整理床鋪時把玩具全都丟進一個盒子裡,阿波昨天終於敢靠近撿玩具玩(還把盒子咬爛爛)

這幾天願意吃哈牌粗顆了,不曉得跟攝取沙拉有沒有關係,因為Q&A也提到禾本能幫助牠們開胃
還有帶殼核桃快沒了Orz






-----------0419(四)-----------
「啊~~~好爽~~~」

▲第1024天
▲06:45AM─溫水幾口 秤重) 453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



彌生去年(對,是去年)去日本玩送給阿波的木塊,他昨天早上一直對放在籠頂的它施暴
我想說他也看夠了,出門前就直接放進籠裡。回到家發現開始咬了XD

好東西~

晚上九點多我看著波波吃晚餐看到睡著.....21:58再度睜開眼睛,他還在吃= =(慢慢啃餅乾
然後不肯回籠睡覺,哄好久讓他在房內飛個幾圈才肯進去
(暫時的)玩具盒
棕梠葉真的要換了,快被拔光
清晨趁沒下雨上頂樓,一蹲下來就看到
我才一天沒上來!毛蟲兄你會不會長太快了點!!!
好在沒吃掉我保存最完整的幾片大葉子,不然我真的會pissed off
產卵的不畏風雨,下一堆卵,通殺!

波波說他等很久了:
不過還有一個我等更久的東西......沒關係我很有耐心






-----------0420(五)-----------
還滿快適應的,今天上班前就塞進籠裡給他玩


▲第1025天
▲06:0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禾本沙拉粉) 秤重) 448g(排四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香蕉、開心果



拆封藍色嬌妻後我發現..........我不會開囧
它是能打開替換內容物的,要怎麼開啊?研究老半天,側邊似乎有兩個鎖扣可是還是不知道怎麼用
聽熊說我這個是最重的,看起來的確被塞滿東西,早上我要把栗米穗插進去都快找不到空隙插
(左上)輕巧的Balsa木....是買給你咬木頭不是咬繩子!(他很愛解開繩結)不過一旦明白木頭能咬就停不下來,很可怕
(右上)藤圈也很好咬

今早KO快十隻毛蟲和20幾顆卵,把我的嫩葉咬掉一堆!現在對菜蟲已經無感到可以直接徒手抓
有幾顆蘿蔔本體不斷膨大,顏色好紅,拍完再幫它們覆土,看來離採收時間不遠了
非常敏感的藤蔓,一讓它搆到就開始纏繞
阿波玩瘋了,玩個躲貓貓也能哼哼叫








-----------0421(六)-----------


▲第1026天
▲xx:xxAM 秤重) xxxg(沒量)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03:31PM~03:41PM)、玉米、無籽葡萄、蘋果、香蕉、芹菜



(左上)公司紙箱拆剩的零件,收集起來給波波咬
(右上)新魷魚(已經開咬),預估能撐到下一年

這款鈴鐺球應該很多鳥都玩過,但這是阿波第一次玩,完全沒怕,拿給他馬上開始玩;有聲音的東西真的很能吸引他們
不過我突然意識到....去年的我曾經為兩顆50塊的鈴鐺球考慮再三,最後還是沒買
經過這陣子國外團購的洗禮,兩顆50已經變成半點也沒猶豫就加入購物清單(汗)
但我不會亂買啦,魷魚、飼料杯、鈴鐺球都是他會用到的

香港貨到、角架買齊,今天從早上五點半開始打掃清潔,我花了幾乎大半天的時間在重新佈置阿波的籠子
(左上)籠內外所有零件拆下清洗晾乾
(右上)擦拭消毒
開始裝角架、更換棲木位置
這個不繡鋼角架雖貴,但很粗勇,且跟我浴室裡的角架同款,這樣阿波比較不會怕
紫色快樂角我把它往下移,藍色較小的快樂角則維持原位,終於有利用到籠內中下層的感覺了
本來綁在角落、專門放厚紙板條和樹枝的奶粉罐我改成吊在空中的型式,吊繩部位綁玩具,後來擺進去阿波很愛
那些DIY配件真是非常棒的武器啊,我玩得很開心XD
(左上)兩種玩具玩剩後的重新組合
(右上)好東西!打好結當腳邊玩具
最後終於喬好了
要注意不能太擠、太高的棲木也不行,阿波不好站,取和捨都很重要
阿波喜歡站橫放的貝殼棲木(會在上面睡覺),旁邊擺的就是禾本沙拉

自買籠子以來的第二還第三次重新裝潢,
這次比之前更覺得滿意,籠內感覺更豐富了,這樣我上班時阿波有更多東西可以打發時間

6 則留言:

柳老丁與嗚小嘎 提到...

什麼沙拉!!在網路上買的嗎??

魚酥 提到...

吼就叫妳去看千尋那篇!!(飛踢

yukiyayoi 提到...

耶,你買到角落架哩!How much?是用束帶固定的嗎?每次看你改棲木位置,我就開始心癢癢地想動手...不過我應該會等月底麻繩棲木和千尋送我的棲木到了之後再一起改吧!=v=

魚酥 提到...

後來只有Homebox才有這一款粗勇角架,一組$750(非會員$780)
我本來想說要用內附的螺絲,可是它的設計是鑽進牆壁,所以鎖好籠外面會凸出尖尖的螺絲釘,想說算了直接用束帶固定(用了很多條,免得波波一站上去...)

偶爾還是要改改籠內佈置啦~其實我是看了一篇關於這方面的文章才終於動手,目前還在翻譯~

匿名 提到...

美好的星期一
看了波波的錄影檔心情更好
準備迎接這週的挑戰
那魚酥手工餅乾超讚!!~

魚酥 提到...

我這禮拜也很多挑戰!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