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12

哈囉波爾─第佰48週 (仟48天~仟54天)





-----------0513(日)-----------
▲第1048天
▲07:05AM  秤重) 453g(排兩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香蕉


三國演義接近尾聲,連續兩天看到關羽、張飛死於非命,昨晚也一堆老將相繼死亡,真如《臨江仙》所說:是非成敗轉頭空...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只是那關羽也太神頻頻顯靈XD 有些人的頭不能亂砍!






-----------0514(一)-----------


▲第1049天
▲07:00AM(上班前餵奶) 秤重) 455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


這幾天阿波很願意吃哈氏粗顆,上班前餵他幾口奶奶當作獎勵
我才發現這樣也能減低他的分離焦慮,今天出門時他沒有像往常那樣爬到籠底抓個不停

我也差點就把煮好的芳香萬壽菊茶加進奶奶裡,但保險起見還是先不要
芳香萬壽菊是老媽種在頂樓的一種菊花,光是以手拂過葉面就能聞到一股清香,更別說是用滾水煮了,整間都充滿一股清新香氣
我爸媽昨晚就先喝了一些,老媽告訴我她們一整晚都很好睡,有安定神經的作用,直到早上嘴內仍有股淡淡的菊香
我自己也帶一壺到公司沖淡喝,真是好喝啊~~~這種有香氣的植物能讓人放鬆下來
關於芳香萬壽菊

另外爸媽也從我家山上拔香椿回來炒蛋吃,我在洗生香椿的葉片時一直叫好臭!實際跟蛋一起炒之後吃起來....噁.....不喜歡....而且整個晚上都可以從嘴裡聞到香椿的味道T T
不過好像只有我覺得香椿是臭的,家人都說很香= =
不可否認的是難吃的食物通常都很有療效,最近我的舌根破個洞還腫一個小包(亂吃零食的關係),吃完香椿一覺起來發覺不痛還消腫了
總之香椿是好東西,但很臭
第二條瓠瓜早上已採收,架上還有小瓠瓜在長大(它一天可以大一倍!)

曬個十分鐘就讓阿波到陰涼處...太陽實在太大了
我的新消遣:折紙
跟我弟相比,我覺得我的智能好像近幾年才開始開發,因為讀文言書、折紙這一類的我以前都有障礙,不是讀不下去就是覺得無聊沒興趣
但這些都是我弟很早就在做的事,他比我聰明是事實XD
這是劍龍迷你版

Ohio州一間鸚鵡收容所上周被查封,且經媒體報導而引發許多國外鳥友的討論
Patricia上周五寫下Twisted Heart一文,說明她對鸚鵡收容所和收容者的看法
看著外國人討論鸚鵡收容制度,深覺台灣的鸚鵡相關資訊比國外慢了許多(這並非不好,僅就事實而論)
國外在談「A family is always better than a rescue.」(一個家永遠比一個收容所好),我們則尚未有鸚鵡收容所出現
台灣養鸚鵡的人和不斷轉手的鸚鵡數目將會越來越多,等無數心靈破碎的鸚鵡數量達到飽和,或許收容所就會出現
希望不會有那一天的到來

阿波跟Angel一樣拼命掉毛、咬木頭,昨晚也抓著核桃殼在啃,喙部需要磨的時候就會這樣





-----------0515(二)-----------


▲第1050天
▲07:50AM(上班前餵奶)  秤重) 450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



有比較呆一點,錄完不久馬上在我手上玩起倒吊,嗉囊裡的一些奶奶就這樣流了出來,趕快把他扶正
哇咧以前喝完奶倒吊都沒事,我還以為有防逆流機制還什麼的,結果根本沒有= =
....好吧我是躺在地上,他在我臉的正上方倒吊然後流奶的,這感覺簡直跟抓著小孩卻被淋了滿身尿一模一樣

大小強出現了...昨晚浴室刷著牙突然瞄到浴缸上的牠在梳理觸鬚(好噁)
站在角架上的阿波歪著頭觀察了一陣子覺得會怕就飛到我身上
後來我用水把牠沖回排水孔裡再塞上重物,牠就出不來了
左上:瓠瓜  
右上:芳香萬壽菊

今天阿波咬了老媽後頸+飛到正在拿瓷盤的老爸肩上,手一滑盤子摔破了
這個月因為類似情況打破共計兩個瓷碗、一個瓷盤=..=
阿波你皮在癢啊





-----------0516(三)-----------


▲第1051天
▲06:30AM  秤重) 456g(排兩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CHOP


看到關羽再度顯靈我又笑了...羅貫中很愛他喔?老是讓他顯靈
還有關羽你乾兒子年紀也不小了幹麻一直出來幫他收爛攤子!
今晚應該就能讀到五丈原....我最愛的諸葛亮QQ

額,好矇,鏡頭沒擦乾淨

100ml的Fasun洗面乳我可以用七個月,還滿省的吧?今天再來買
法頌是台灣自製品牌,且無動物實驗喔

ㄎㄎㄎ
一位年輕魔術師與他的寵物鸚鵡開始在一艘郵輪上工作,不過鸚鵡總是說些「他有張卡在他的袖子裡」或「他有隻鴿子在他的口袋裡」而洩露他所有的把戲。
某天船沉了,魔術師和鸚鵡發現只有他們在救生艇上。幾天下來他們僅坐在那看著對方。終於,鸚鵡打破沉默並說,「好吧,我放棄。你對船做了什麼?」





-----------0517(四)-----------


▲第1052天
▲05:30AM  秤重) 456g(排一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CHOP、新鮮櫻桃蘿蔔葉、香蕉


我把關羽神格化的事講給老媽聽,老媽說他本來就是從天而降來保護百姓的神明
印象中好像有這一段= =a

還好他不會咬我背包的拉鍊,所以就讓他去吧
母親節花束底下裝水的管子本來丟在垃圾桶,今天採收一些蘿蔔葉後把它撿起來利用
本來想在管身用鑽孔機打洞,但我爸不曉得把機器藏到哪去,只好用尼龍束帶代替
綁好注入清水再掛進籠內,讓阿波自己去玩
希望他不會破壞管身= =





-----------0518(五)-----------


▲第1053天
▲06:45AM  秤重) 456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新鮮櫻桃蘿蔔葉、香蕉


NO~~~~~~~~~
咬得挺開心的嘛..........
不過葉子他有吃,所以我得另想個新容器,要安全、能裝菜葉又不怕他咬
今天採收的蘿蔔葉
這一批蘿蔔我就沒有仔細照顧,所以底下的蘿蔔體長得很不好。沒差,我要的是葉子
後來想到用椰子殼裝
可惜要趕上班沒辦法仔細做,先將就一下,下班再來改良
用椰殼的話就要每天刷洗,不然內層會發霉

蘿蔔葉的營養秘密
「很少有人知道蘿蔔的葉子含有驚人的營養素,且蘿蔔葉的味道也不錯。大家都曉得,多吃動物肝及鰻魚可以治療夜盲症,這是因為肝臟及鰻魚所含豐富的維生素A,但是蘿蔔葉其所含的維生素A則是肝臟及鰻魚的三倍。」
看吧很營養的,這也是我種蘿蔔的原因~

Fresh Food and Supplements:新鮮芹菜、綠豆也可以提供
另外Birdtalk建議可生吃的新鮮蔬菜:Garden Vegetables For Your Pet Bird
  • 花椰菜─「蔬菜王國的超級英雄」,多數鸚鵡愛吃生的,有些也愛蒸或煮的
  • 菠菜─超級營養。「若鳥吃大量的菠菜,確保牠們獲得足夠鈣質是很重要的。...菠菜充滿美妙的營養,所以它不該被避免提供,不過它應作為均衡飲食的一部分。」 菠菜中含有大量草酸,草酸是形成結石的原料之一,若是菠菜吃太多,水又喝太少,就會讓體內草酸含量過高,草酸和鈣質結合就容易產生結石。 (鈣攝取量足夠,足以跟草酸結合,加上水喝足了,就有利草酸鈣排出。
  • 蘿蔔
  • 地瓜
  • 綠豆(夾)
  • 玉米

要來種夏季蔬菜了
Note:空心菜莧菜青江菜





-----------0519(六)-----------


▲第1054天
▲06:25AM  秤重) 456g(排一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芭樂、CHOP、新鮮櫻桃蘿蔔、新鮮葉萵苣嫩芽、蕃茄(去皮)、香蕉


打掃!

慢慢清理、擦拭,最後再一起噴消毒酒精(兩週消毒一次)
吃完Chop之後他爬上去吃+玩蘿蔔葉
我覺得掛上新鮮蔬菜使整個環境不一樣了,感覺很棒
阿波喜歡去玩那些葉子(E.B.說過「蔬菜比水果更加重要」),看得出他很開心
把蘿蔔葉和根部吃+丟光後接著就開始啃椰子殼囧,這我倒是沒有料到
好吧你就啃吧,啃壞我再換一個

▲07:30P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9 則留言:

千 提到...

研究顯示
父母年紀越大生的孩子越聰明
這是當老大的宿命....
(我也是老大!)

魚酥 提到...

是這樣嗎?!

魚酥 提到...

噢我看懂了XD

yukiyayoi 提到...

這是真的!老大通常沒經驗,所以都按照書上教的養,而且會寄予眾望,但每個小孩都不一樣,所以後來出生的孩子就隨便養,反而有自己發展的機會,展頭露角的就多了,但老大成功的例子也是蠻多的就是~~~XD

魚酥 提到...

恩...原來是這樣
我覺得一般來說老大比較有責任感~

Cruise芸 提到...

我家椰子殼之前U比了好多個只是我的電鑽新鑽頭還沒買到無法鑽掛孔,不然我也好想弄一個裝蔬菜的給賓試試呀~~

魚酥 提到...

可是椰殼只要表面有溼氣就好容易發霉喔...我還在找替代品

Cruise芸 提到...

發霉哦?因為目前我椰子窩都是拿給小隻的當床或玩具很少遇到發霉問題,看來拿來當碗可能要天天清和曬乾才行了=0=

魚酥 提到...

沒曬乾妳就會發現表面長出白白的絨毛囧
害我現在都不敢給波波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