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2012

哈囉波爾─第佰50週 (仟62天~仟68天)



-----------0527(日)-----------
▲第1062天
▲05:55AM  秤重) 456g(排兩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香蕉


New chop
左上:青花菜莖;右上:長蘆筍
左上:山苦瓜;右上:南瓜+籽
紅蘿蔔記得加橄欖油一起滾
塑膠袋重覆利用
食材:
紅蘿蔔、青椒、紅椒、黃椒、蘆筍、山苦瓜、青花菜莖、南瓜+籽、枸杞、玉米、燕麥、地瓜






-----------0528(一)-----------


▲第1063天
▲xx:xxAM  秤重) xxxg(忘了量)
▲額外補充:栗米穗


這幾天因為生理期快到我體內能量降到谷底,快點來啊= =   累死了
本來要把上周很濃的藍藻餅乾寄給老薑,但今天早上做的我比較滿意
烤完要讓它冷卻,明天再寄
打碎:百香果籽、紅白高粱、亞麻籽、細多、檸檬皮、禾本沙拉、尼日子(少許)、大米仁、蕎麥仁
切塊:核桃仁、榛果、腰果、杏仁片
蒸熟:綠豆仁、燕麥
其它:南瓜籽、小麥胚芽、藍藻粉(少許)、咸豐草蜜+水、全麥粉
這次不加水果泥,改用蜂蜜(咸豐草蜜)泡水,加的水量比我想像中還多,可見水果含水量真的很高
這個.........上周五下班回來發現波波把尼龍束帶咬快光
本來想改用鐵絲還什麼的,結果萬用扣環就能解決

Note:
肝臟﹑豬血﹑紅肉的鐵質是以血紅素的狀態存在,吸收率較好。想要補充鐵質,應適量增加肝臟與瘦肉的攝取,且飯後不要馬上飲用茶與咖啡。
攝取鐵質營養補充劑時,可與果汁共飲,以藉由維生素C幫助吸收鐵質,但不要與牛奶共食,也不要和鈣片一起吃,以免影響吸收。
傳說菠菜及葡萄可以補鐵,是以訛傳訛的誤會。菠菜的鐵含量和一般綠葉蔬菜差不多,而且草酸含量很高,吸收率更差。而葡萄的含鐵量並不高,不是補充鐵的聖品。

前天捐血時護士給我一張醫生寫的紙條,大意是說我體內鐵質實在太低,要補充紅肉等食品或鐵劑之類的
護士說鐵質低的骨頭外觀與一般人無異,但其實內部很容易疏鬆
聽到骨質疏鬆我臉都綠了囧
老媽叫我別吃什麼鐵劑,從飲食下手就好(可是我很多種肉幾乎都不吃了)
若下次捐時情況還是無法好轉,我就要停捐好好休養





-----------0529(二)-----------


▲第1064天
▲06:00AM  秤重) 454g(排兩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


"Conventional wisdom--or perhaps superstition--among lion keepers, I later learned, was that one should never trust a lion with clear eyes. Like a lot of things people told me about lions over the years to come, and conventional wisdom in general, that little gem turned out to be bullshit."
Kevin說「後來我才知道,獅子飼養員的傳統觀念或迷信是人永遠不該信任一隻有著清澈眼神的獅子。就像過去數年來許多人告訴我關於獅子的事情與一般傳統觀念的少許精華結果是鬼扯。」
買了快一年,斷斷續續看完Kevin尚未接觸獅子的前50頁,之後總算開始談獅子
有些人具有與動物「溝通」的本能,就如同有人從來就不受動物歡迎
由Kevin的自述來看他根本是無師自通,他說他不是動物學專家,不是動物訓練員,也不是行為專家
表演行為對一般人而言似乎是獅子將遵從聯想到食物,但Kevin說獅子們只是做牠們想做的事,而食物則是額外的獎勵
我想他要表達的是他對動物的尊重與不強迫,使他能與獅子們建立比其他訓練員更深厚的情感

點頭速度好快=..=





-----------0530(三)-----------


▲第1065天
▲06:10AM  秤重) 459g(排兩坨,新高喔)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CHOP、香蕉、芭樂


「這些是展示用動物,不是維繫關係的動物,」某個可能甚至比我對鬣狗所知還要少的人告訴我。「你也許能在牠們還小時跟牠們玩,但一年過後牠們會把你撕成碎片。」
Kevin與幼年鬣狗的相處可不像他遇到的兩隻幼年獅子那麼「和善」,經過他親身試驗、到處被咬一段時間之後,幼年鬣狗們終於感到厭倦,並坐在離他一段距離之外
「即使牠們造成我的疼痛,人們不斷告訴我是在浪費時間,但我對牠們的小型圍欄感到抱歉。我認為牠們需要刺激,若最後成為我腳踝和皮膚的後果,那就這樣辦吧。同樣地,我也不想承認被打敗。」
後來Kevin肯定也搏取了鬣狗的信任,因為我看到書頁所附他與鬣狗互動的照片
左上這株.....不確定是不是我要的,還是雜草= =a
右上確定是萵苣,好好兒長啊!
左上:移植一週的葉萵苣抽新芽
右上:新移植+灑肥的葉萵苣
這肯定是披著小黃瓜皮的偽絲瓜啊!
上個年度留存的絲瓜籽品質不夠好就會長成這樣(要夠老夠乾夠成熟才行)

這有什麼好玩的啊?波波?

有在使用Kaytee產品的注意一下喔,它的某些幼鳥配方含高濃度的維生素D:
Central Garden & Pet brand Kaytee recalled several lots of Kaytee exact Hand Feeding Formula Baby Birds and Kaytee exact Hand Feeding Formula Baby Macaw due to high levels of vitamin D, the company reported April 9, 2012.
「該公司(Kaytee)表示攝取高濃度維生素D的幼鳥會變得虛弱、不活躍,並出現食慾不振、嘔吐、口渴加劇、排尿增加(水便)。飼主應馬上停止餵食受影響的食物並與獸醫諮詢。」
點進Kaytee Recalls Baby Bird Formula可自行對照產品編碼






-----------0531(四)-----------
四個洞~~~~

▲第1066天
▲06:00AM(上班前餵奶)  秤重) 458g(排一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香蕉


和鬣狗混熟的方法跟獅子很不一樣,Kevin說他必須「變成」鬣狗。
「我對牠們很強硬,而且我時常粗暴對待牠們,與鬣狗對另一隻維持支配地位的方式相同。我會在地上抓住牠們並四處滾動;我會在牠們的胳膊下將牠們抬離地面並使牠們四處擺盪,我還會咬牠們的耳朵。我必須對所有的鬣狗這麼做,以維護我在族群中的地位,因為牠們全都想向我挑戰。我也必須降低至牠們的高度,這是正面迎擊般的意氣之爭。」
鬣狗是母系社會。Kevin提到園中闖進一隻非常會打架、地位很高的野生母鬣狗,她徹底擊潰牠們,包括原先的首領,並成為牠們新的Numero Uno(頭兒的意思,她也因此被名為Uno)
在Uno成為首領之後Kevin也耐心與新的鬣狗階級建立信任關係,但他無法對Uno做出像其他鬣狗一般的玩耍行為(極限是摸頭)
文中說鬣狗總選在惡劣的天氣生產,牠們從小就不斷挑戰同伴建立自己的地位,是非常強悍的一種動物
比較不強悍的另一種動物的屁屁毛
左邊是今年掉的紅毛,右邊是昨天掉的,今天再掉一根完整大飛羽
(這主人實在揪無聊)

昨天下班路上,我這側紅燈轉綠燈大家都開始前進時突然急停,因為左側有個男騎士慢慢闖著紅燈,臉看著我們表情一副我們欠他似的
當下心中忍不住「哇X是沒被撞過不知道痛喔?」
今天騎過那個路口再次回想,那時的惡念還真強大,我的內心也有隻惡魔
還是讓自己保持正面能量,多多包容,畢竟這個社會已充滿太多仇恨





-----------0601(五)-----------


▲第1067天
▲06:15AM  秤重) 454g(排兩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木瓜


收到聲援安妮馬麻的T恤了,這是由朱大在一個月前所發起的活動:你想過,被你愛過,此時又不愛的牠嗎?
隨包裹附上的信中說請大家穿上T恤拍下照片、留一段鼓勵安妮的話,他們會收集整理一起送給安妮
我在留言時發覺很難下筆...安妮付出太多太多,只是簡單說句感謝或辛苦仍無法表達我的敬佩
這件我今天就這樣穿著上班,不曉得有多少人注意到衣服上的訴求,又能觸動多少人起心動念,為身邊或需要幫助的動物做些事
收成!

中午去買粥,店員一看到我的衣服就跟我聊了起來,原來她們也有養狗
店員:(念著T恤上的字)救流浪狗,要怎麼救?
我(想了一下):不要拋棄牠們
店員:妳是義工嗎?
我(搖頭):不是
店員:那為什麼要穿這個?
我:讓更多人知道
店員(笑了起來):恩,我們大家都知道了,救流浪狗就是不要拋棄牠們
接著聊起各自養寵物的情況
這就是我希望的,發揮影響力,就算只有一點點






-----------0602(六)-----------


▲第1068天
▲06:4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54g(排兩坨)
▲吹風
▲額外補充:栗米穗、木瓜、鳳梨


臉書上有個「跳鄭多燕健身操減肥」社團,資訊很多,昨天我翻到動作分解圖才明白我一直都做錯的動作
Robo-22 就是最後一段的動作:
1.腳要盡量打開(可以的話與手同寬)
2.膝蓋和腳趾向外
3.大腿的高度要跟地板平行~身體放低
吼!原來膝蓋和腳趾要向外、使用大腿前部的肌肉用力,難怪我怎麼做都沒辦法像她們一樣腳張那麼開
昨晚我直接在房內跳(記得穿鞋),並矯正幾個動作,真的感覺差很多,膝蓋也不疼了

Robi-19 仔細看影片就會發現是每一邊腳尖抬起三拍,昨晚我試著做.......腳拼命抖抖抖= =
早上試做人吃的燕麥餅乾,烤完發現好像會很硬

4 則留言:

泰迪熊 提到...

阿波學白頭翁的叫聲好像好像哦!!

魚酥 提到...

他還會亂改編喔XD

柳老丁與嗚小嘎 提到...

我也有小惡魔XDDD....cccc

魚酥 提到...

誰沒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