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12

哈囉波爾─第佰70週 (仟202天~仟208天)


-----------1014(日)-----------
▲第1202天
▲06:10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65g(排兩坨) 
▲曬太陽、十八尖山
▲額外補充:澳洲紅蘿蔔、烤餅乾、無籽葡萄、發芽黑豆+黃豆+蘿蔔蘡、無花果乾

哈斗打招呼
他頭真的好平喔XD
飛揚鼻毛
.............還真的有藏食物
兩隻都在觀察天空滑翔的大鳥
阿波會突然很不安,本來不曉得怎麼回事,後來才知道是那隻大鳥讓他們警戒著
走在步道上,哈斗不安份地動來動去,比他大一些歲數的阿波情況好一些,但也偶爾會像隻毛毛蟲
妳就看到兩個人邊走邊安撫手上的鸚鵡,好忙啊= =

阿波在涼亭裡有主動靠近哈斗用嘴互相「溝通」,我在旁邊很緊張怕他會用力咬,好在是真的在打招呼


(Broken Wing更新)
X光檢查無內傷。胸部肌肉有一個主要傷口及幾個較小、不危及性命的傷口。根據獸醫說法,那樣的失血量若不盡快接受治療,對戈芬氏大小的鳥兒而言有致命的危險。獸醫也在送診途中建議Greg止血(不過Greg提到當時血很難止住)。
這隻巴丹被命名為Braveheart,牠必須戴著頸圈一陣子好讓胸口的創傷復原。牠仍無法進食所以目前是以針筒餵食。牠能自行喝水但仍然很虛弱。同時正接受抗生素及止痛藥的治療。






-----------1015(一)-----------

▲第1203天
▲07:40AM 秤重) 453g(排N坨) 
▲額外補充:烤餅乾、栗米穗、無籽葡萄、發芽豌豆

前幾天我的手非常容易噴血,原因就是阿波的嘴目前長這樣
也許跟以前的咬力差不多,但破壞力十足
他最近有自己在找木頭咬了,快點把尖尖的位置磨掉啊= =

他仍在換毛,理毛時可以看見羽毛之間長出很多絨羽,預備過冬
飛行技巧也花招百出,昨天才看到他本來要飛向我結果瞬間高速轉向另一邊飛去(傻眼),還有往下飛一段距離然後突然拔高
跟我一起在浴室裡也會表現出想飛的姿勢,這時我就會把門打開讓他去門外各個房間飛一圈
我算準他要回飛時會呼叫他或吹口哨,通常都能成功讓他飛回浴室裡

昨晚睡前隨手翻閱以前的Parrots雜誌,看到這段話:
最普遍飼養的較大型鸚鵡是灰鸚。許多人喜歡擁有一隻會說話的鳥,卻很少意識到牠們可以與應該活多久。我說應該,由於飲食不佳或不幸事故使很多灰鸚無法達到牠們的年老歲數。...我強烈感受到飼主應被教育關於手養鳥福祉及牠們心理方面的觀念。有太多人不明白這些鳥兒擁有4-5歲孩童的心智年齡,與牠們應被尊重的感受、需要和日常需求。讓幼童與相同的少數玩具在小房間中獨處是殘酷的,若牠在你返回時高興地尖叫,一待就是數小時對牠而言是種懲罰。這是鸚鵡們往往必須忍受,也正是牠們高興地見到你時的反應。不過很多時候代替熱烈歡迎回來的,是牠們因製造噪音而被責備!瞭解鳥兒展現本能、興奮與牠們惡劣時的行為是非常重要的。
將這些話送給想養鸚鵡的人們。


附近是在放什麼天殺的煙火?

養了敏感的寵物後才深深感覺到煙火這項發明除了讓人類看爽之外沒有絲毫優點,完全是我們的自私自利,對其他動物來說只會造成恐懼和影響作息
所以我現在也不愛看什麼煙火了,去吃屎吧!






-----------1016(二)-----------

▲第1204天
▲06:20AM 秤重) 463g(排三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奇異果籽、栗米穗、烤餅乾、無籽葡萄、發芽蘿蔔蘡+黃豆、自種秋葵

嗨~親愛的蘿蔔
現在每天都要幫它們把露出來的紅肉覆土
快要可以採收了

雖說是無籽的葡萄,其實裡頭還是有非常小粒的種子,用刀子從中剖開挖出就可以整顆給阿波

以前給他葡萄都還要我挖成一小口的果肉手餵,現在已經能自己抓著吃了

最近常在Lara的臉書頁面看到她近期的鳥舍工程,目前外部結構已完成,正在裝潢內部,感覺很棒
她在Ohio的Nature's Nursery野生動物中心負責鳥類復健訓練,收養的朱露冠Rocky經過幾年訓練,從愛攻擊轉變為溫馴活潑的個性
她家傘巴Rico也非常可愛
Lara Joseph的臉書鳥舍進度(更新中)






-----------1017(三)-----------

▲第1205天
▲06:30AM 秤重) 465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無籽葡萄、新鮮小麥草、烤餅乾、栗米穗

小麥草營養成分高,含有大量草酸,別跟含鈣的食物共食(易結石)
清晨採收一批小麥草,本來打算出門前不餵阿波其他東西,結果給他看到我在洗葡萄就一直纏著我要吃,只好給他半顆(每100g葡萄含約1%的鈣質from wiki
小麥草用紙繩紮綑掛在籠側
原本一直跟老媽在爭說這棵櫻桃蘿蔔底下到底有沒有膨大的蘿蔔體,今早一拔....
還真的給老媽說中了= = 果然上頭長得快,下頭就發育不良嗎(其他棵葉子小,但蘿蔔體又紅又大
這棵就晚上炒來吃掉吧
茼蒿發芽!冬天就是要吃茼蒿啊!
Australia's Baudin's Black Cockatoo
昨天翻譯的非法撲殺澳洲博丹的黑色巴丹文中,那些樂見以其他食物來源取代水果的相關研究還願意投資經費的農民讓我滿感動的
這種尊重生命的想法希望在台灣也能見到

昨晚我終於用(老媽的)信用卡線上訂購Parrots雜誌的eMags數位檔,不得不說...好方便啊
不用等(付完馬上可以下載)、不用專程跑去書店領、不耗紙資源、價格是原本雜誌的一半
不過信用卡還是適合給能克制欲望的人使用比較好

餵發芽豆類的這幾週,我覺得阿波食欲好像變好了,體重也增加了一些
也許是多種因素共同影響,不單只是吃了發芽豆類的關係
目前是晚餐時間每種餵個一兩顆,昨晚他吃掉很多哈牌日常保健








-----------1018(四)-----------

▲第1206天
▲08:00AM 秤重) 455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烤餅乾、栗米穗

兩隻手指再噴兩個洞,很好。






-----------1019(五)-----------

▲第1207天
▲06:50AM 秤重) 459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奇異果籽、栗米穗、烤餅乾

老媽早上對我說,阿波是很愛我的,但就是討厭我把他關進籠裡
我說我也不想這樣,可是我不做,誰要當壞人啊?加上老媽每次都比我早下班,都由她把阿波放出籠,我這壞人真是當到底了
我想這也可以解釋這幾天我一出現要他上手或平時催促他推他屁屁的姿勢就用力咬我的原因,讓他想到討厭的事
我這雙既是愛他、照顧他的手,又是逼他進籠、失去自由的手
好吧,我該想想用木棍這招了,雖然我不太愛用木棍什麼的










-----------1020(六)-----------

▲第1208天
▲06:30AM 秤重) 452g(排N坨) 
▲十八尖山
▲額外補充:栗米穗、烤餅乾

明天記述。

▲07:35P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禾本沙拉粉)

12 則留言:

yukiyayoi 提到...

你有拍到這張喔!真是太剛好啦!XD兩隻的表情都好好笑喔~~~

哈斗回到家後就一直埋頭猛吃,真的是餓死牠啦!=v=

魚酥 提到...

妳說抬頭看的那張喔? 他們本性都還在呢,野外群居也都會互相警告之類的

阿波出門有喝一些奶奶,所以沒那麼誇張XD
不過下午有跟著我一起睡午覺~

yichen 提到...

原來鸚鵡嘴巴裡是這樣阿?!

魚酥 提到...

細低~

嘎嘎 提到...

原來你們也去鳥聚啊

魚酥 提到...

黑啊 兩人兩鳥超迷你鳥聚

不是嘎嘎 提到...

最後一張好可愛唷
兩個洞也好可愛唷~~~

魚酥 提到...

= =凸 我還把塵封已久的OK蹦拿來用,今天咬得真夠深

提到...

用木棍很不錯阿!
老薑都把怒氣發洩在木棍上
咬得非常用力!!

魚酥 提到...

恩我會試試看~

Cruise芸 提到...

木棍其實不錯用啦~~當初賓不肯上手時也都是用木棍

還有呀~妳可以試試帶牠回籠後順便給牠喜歡的東西吃,賓用這招超有效,有了食物後就比較不會掛在籠上吵著要出來,還會很爽快的跟我BYE-BYE,很現實呀~=0=

魚酥 提到...

有啊籠裡都有好東西~不過我覺得這個年紀的他比起吃更喜歡玩,可能要等更大一些才有用= =

明天我會用木棍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