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013

哈囉波爾─第佰83週 (仟293天~仟299天)




-----------0113(日)-----------
▲第1293天
▲07:55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71g(排N坨) 
▲自己洗澡
▲額外補充:奇異果籽、蘋果、烤餅乾、發芽綠豆+豌豆+青花菜芽+紅豆、無花果

抽空時看個幾集銀他媽,終於也給我趕上進度了(遠目
金魂篇後面本來亂感動一把的,中場休息後突然出現:
OS:這什麼鬼東西啊啊啊啊啊啊啊!!!!!!!!!!
(看下去就知道是什麼了
是說還是喜歡阿銀的造型和個性,習慣這種東西真可怕
接著看萬事屋火鍋會,也就是阿銀新八神樂三人聲優邊吃火鍋邊聊天的特典
新八幾突然冒出一句:
哈哈哈哈真要看我還是敢跟爸媽一起看的啦,不過他們可能會覺得太低級
右邊那位就是杉田智和...他是怪咖XDDD
再接著是2010銀魂春季......
千葉進步一開口我就快笑死了XDDD 為什麼!!!為什麼這人的聲線可以反差這麼大~~~~~~~
換濾網,噁,沒有濾網我就要吸入這些粉塵= =

中午下樓吃中餐,撞見阿波在籠子前玩水洗澡(週末我都會在籠門前擺水盆看他要不要洗),這小子已經一個月沒洗了
洗完開吹風機吹乾他的屁屁和肚子,他舒服到縮一隻腳一臉享受,也未免過太爽
那個~有戴腳環的用吹風機時要注意,金屬更容易吸熱,別讓牠們燙傷






-----------0114(一)-----------

▲第1294天
▲07:30AM 秤重) 471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烤餅乾、哈牌高能

金盞花終於開始長大
晚上七點半之後通常就是阿波吃晚餐的時間
他常常分兩批次,會先吃一些些,然後飛走到處玩個半小時,再回來把剩下的吃光







-----------0115(二)-----------
這是矮牽牛,不是一般郊外常見的有毒牽牛花喔

▲第1295天
▲07:40AM 秤重) 472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烤餅乾、栗米穗、紅蘿蔔、迷你白蘿蔔、地瓜葉、蘋果、奇異果籽、無花果、烤南瓜籽

越來越冷了,Winter is coming!!!我也終於知道史塔克家為什麼族訓是這句
冰與火之歌裡頭的季節替換跟我們熟知的不同,冬季可長達好幾年,想想還挺恐怖的...沒有陽光整個人都無法振作起來
今天清晨做運動吸氣時鼻腔凍到抽痛,只好用嘴巴呼吸
運動中沒感覺,等心跳漸緩然後阿波還在頭頂飛來飛去就會很冷= =
上左:自己長出來的地瓜葉,割一段給阿波吃
上右:倒數第三顆白蘿蔔
用頂樓前幾天接下的雨水洗菜,那水真夠凍的~"~ 手泡一下下就快麻掉

美國時間1/14雷霆back to back, 在客場與太陽的賽後數據
傳說全聯盟只有西河守得住KD(我當初看到這句話還愣了一下才看懂XDD),今天他不守(誤),兩人數據很扯...77分囧
KD到第四節最後幾分鐘還在得分(第四節得19分),我聽到國外主播很直接的說:He's not a human...He's not a human...(他不是人類
今年MVP就給KD吧!






-----------0116(三)-----------

▲第1296天
▲07:05AM 秤重) 472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烤餅乾、栗米穗、烤南瓜籽


跟阿波亂亂玩
浴室玻璃補回去了,老爸還補強一些裝置讓他沒辦法從外面把玻璃頂出去,他也終於不能隨便飛進浴室,希望能維持下去







-----------0117(四)-----------
這傢伙闖大禍了

▲第1297天
▲07:00AM 秤重) 476g(排N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烤餅乾、烤南瓜籽

在鳥界通常只有我叫別人「姐姐」的份兒~
我說這樣送貨員會不好意思開口吧XD
這次原聲帶贈品很有質感,尤其是L形夾做得真好,給美編拍拍手!
進全家領貨順便買7+8集,店員找貨時我才發現一旁有位先生也跟我一樣買了劇集+原聲帶,內心真是激動啊~~~第一次在全家碰到同好
回到家走上樓,一看到老媽手拿著衛生紙壓著耳朵,衣服上血跡斑斑,旁邊還有沾著血的衛生紙就知道阿波又闖禍了
儘管我自己手上有大大小小的傷口,但從沒被阿波咬過這麼大的傷,他也幾乎不會咬我耳朵
老媽的耳朵則是被咬傷第二次了,耳背有近兩公分的撕裂傷是下喙造成,耳內傷口較小,是上喙尖端刺出一個洞
仔細問了我回家前的狀況,跟平時比較不一樣的是昨晚老爸提早放他出來(我回到家大約六點半,他昨天五點多就出籠),然後他想飛到老媽肩頭卻一直被甩開
被咬則是一瞬間的事,老媽還來不及反應他就又飛走了
好在老媽很理智,不會叫我把他送走還是幹麻的,我也跟他們說我不在家就別放他出來,不然沒人時時刻刻看著






-----------0118(五)-----------

▲第1298天
▲07:15AM 秤重) 467g(排N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烤餅乾、無花果、護肝精一滴

早上起來感覺沒有想像中冷,房內14度跟昨晚差不多,或許是因為我有運動,抗寒能力變好了,不然家人都在叫冷我怎麼覺得還能適應

阿波也沒有保溫燈的幫助度過夜晚,清晨他從籠內站上我的手甚至還滿溫暖的,不錯哦!不需要太擔心








-----------0119(六)-----------
▲第1299天
▲07:45AM─奶奶幾口(加水果粉) 秤重) 467g(排N坨) 
▲關西山中
▲額外補充:烤餅乾、栗米穗、哈牌高能

今天帶阿波去關西,明天再詳述

23 則留言:

yukiyayoi 提到...

哈斗還是不願意自己洗澡,星期五那天帶牠到浴室的浴缸裡,關門放狗..不是,關門開溫水用蓮蓬頭慢慢從腳開始淋牠,也把未來要當作浴盆的臉盆裝了溫水放在一邊,勉強把外層淋濕而已...=.=

因為太陽不大,我也是稍微吹乾才去曬曬太陽的,沒有粉味的鳥寶,聞起來真是香啊!XD

魚酥 提到...

妳不用噴的喔?久了就永遠不願意被噴了
...洗完身體是很好聞,但妳不覺得鼻孔那邊臭臭的嗎XD

yukiyayoi 提到...

我三種都有用啊!用蓮蓬頭淋牠、用澆花的霧狀噴、把牠放在裝了水的臉盆裡...反正就只有濕外層...= =

我是覺得有時候嘴巴打開有點味道...一直想不透到底是吃了什麼...Orz

嘎柳笨 提到...

日本配音員真的超強啊~~~

給他們吃薄荷葉口氣會不會比較好XD

魚酥 提到...

@彌生:嘴巴臭臭嗎...阿波吃過禾本沙拉嘴巴就很香;蓮蓬頭應該是最快濕的,除非牠把羽毛夾緊緊XD

@笨柳嘎:他們很敬業也很專業~~~
薄荷葉妳可以給嘎試試(鸚鵡可以用

yukiyayoi 提到...

牠就是夾緊緊,背根本不會濕...

柳丁:我有買一些香草類的種子,只是我家陽台照不太到太陽,有點難以生長...考慮去買一小株拔葉子給牠們吃看看~~~=v=

魚酥 提到...

噗,香草都長滿慢的,妳乾脆直接買苗比較快~

嘎撲撲 提到...

哈彌生:
我們家也曬不到太陽..好慘
香草長的真的好慢,他們需要充分的陽光啊...
假日去一趟花市逛逛好了...

一般常見的香草應該都可以食用吼?

魚酥 提到...

我不是有給妳那篇可食用花卉跟香草的文章,自己去翻(踢

嘎嘎嘎 提到...

有有有.....馬上去翻....感謝咕酥大神

魚酥 提到...

...誰啊(歐比康

yukiyayoi 提到...

傷口真是怵目驚心!@@ 伯母很理智啊!

最近哈斗很愛飛到我肩膀上,我也會立刻請牠下來,免得遭殃...QQ

魚酥 提到...

她對阿波是又愛又恨啊~

妳也多保重~

嘎嘎 提到...

這次冬天都還沒使用任何保暖工具
也太暖冬了
之前蜜袋鼯和柳丁都會用到大量暖暖包
房間也會開小暖爐
今年居然只用到除濕機

魚酥 提到...

對啊我記得往年冷到發抖,今年都不會

賓賓 提到...

酥酥媽好勇敢,我阿母到現在還是不敢碰賓呀~

魚酥 提到...

要有見血的準備= =

女孩.... 提到...

哈....那是因為知道年紀,所以我才敢這樣寫~

話說,機車還沒有咬過耳朵!也希望不要有這樣的經驗....那是打耳洞吧!!

魚酥 提到...

矮油還好機車沒有,耳朵被咬實在是非常痛= =

灰鸚 呼呼 Hu Huu 提到...

魚酥的興趣好廣泛喔,現在我看到便利商店的布袋戲海報都會想到你....
謝謝你提醒我們吹風機時要注意過熱,都忘記了腳環的存在!!
不過阿波咬傷媽媽的耳朵真的很可怕,孰不知耳朵如此敏感一定很不舒服>"<
但他們好像不喜歡被甩開,脾氣會開始差起來.

魚酥 提到...

呃可見布袋戲還是有待推廣
這些生活中的小細節常注意就會成習慣啦,不用客氣~
妳還沒被呼呼咬過耳朵對吧,痛到感覺頭要爆炸的那種痛(汗
有些行為是真的不能縱容,要怎麼教導也是學問

灰鸚 呼呼 Hu Huu 提到...

有被咬,但沒流血,感覺不舒服!!
學問變成玄學,我還無法領悟教導的真理T.T
有時只能被氣到不行!!

魚酥 提到...

別氣啦,看是分散他注意或把他帶開之類的
不過我也常拿阿波沒轍,不太有說服力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