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2013

哈囉波爾─第佰96週 (仟384天~仟390天)



-----------0414(日)-----------
▲第1384天
▲08:05AM 秤重) 478g(排N坨)
▲洗澡
▲額外補充:煮熟玉米、栗米穗、紅番茄一小口、紫蘇梗(咬爛未吃)、烤餅乾、無花果

今天的覓食包,堅果我都藏裡面,讓他自己找來吃
下了一整天的雨,早上十點多發現他在廚房潑水碗中的水,馬上替他備好臉盆放在地上,看來是忍不住了,第一次不在籠門前洗澡

往常在籠門前洗完我還要把籠網擦乾,不然烤漆會生鏽(已經在生鏽了
他願意在別處洗我可是很樂意的

最近感覺他粉橘色的腹毛顏色好像變深了,不曉得是不是錯覺







-----------0415(一)-----------

▲第1385天
▲07:20AM 秤重) 487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蘋果、地瓜葉、栗米穗、芳香萬壽菊、烤餅乾、護肝精一滴


昨晚他吃得很久很仔細,讓他多吃一點和想睡覺的念頭在拔河,結果還是很晚睡Orz







-----------0416(二)-----------

▲第1386天
▲06:50AM 秤重) 487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櫻桃蘿蔔、烤餅乾、無花果

還有長大空間
但我把它拔出來了,櫻桃蘿蔔的鮮豔色澤總是能引起阿波的興趣
今天的覓食包,現在栗米穗我不會整條給,都剪成一段段的給阿波吃,剪到最後連桿一起包起來,他應該會抓著桿吃
右上包著紙軸棉花棒
抽空再做一個覓食紙盒
棕櫚葉夾著葵瓜籽塞進盒中,快爆炸了,我硬是全塞進去綁好
阿波應該會喜歡

從國外鳥友處得知Liz Wilson在周末過世了
她的文章和養鳥觀念給我很多啟發,感激她的付出,請一路好走







-----------0417(三)-----------

▲第1387天
▲06:45AM 秤重) 490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生橄欖、烤餅乾

這種程度的覓食紙盒對阿波來說太輕鬆
今天換用厚一倍的紙板包覆,裡頭有帶殼核桃、栗米穗跟棕櫚葉捲在一起
紙繩都有拆下重複利用,不能浪費
辣椒膨大中
從昨晚拍照起就覺得顏色怪怪的,今天檢查才發現不小心調成鮮豔色調
金盞花很久沒照顧,撥開葉子看到根部有些裸露,替它填了些土(阿波在旁邊一直要咬鐵鏟
 
這幾天陸續掉下大飛羽和次級飛羽







-----------0418(四)-----------
薄荷爆炸,剪一剪拿來做薄荷水;芳香萬壽菊也爆炸了,但我懶得理它(遠目
後頭可以看到軟掉的琉璃苣XD  一缺水就一副要死不死的樣子,不用擔心,澆完水它又會活過來了

▲第1388天
▲06:30AM 秤重) 490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蘋果、栗米穗、烤餅乾、護肝精一滴

大梔子花開花中
兩大塊咬破洞的牛皮紙........
撕成小片繼續用;今天試著做更大包
.....好像比基尼







-----------0419(五)-----------

▲第1389天
▲07:15AM(05:45PM喝奶+水果粉) 秤重) 487g(排N坨)
▲額外補充:栗米穗、蘋果、烤餅乾、紅蘿蔔

我人生中的第一台單眼很快出現了
就在上週我剛說要好好做功課的那天晚上,我想要的機身和鏡頭被丟出超優惠價格
要衝還是不衝讓我掙扎很久(有嗎),跟有在玩P家的朋友討論後決定下手
黃配黑這款有夠騷包但意外地滿熱銷的,我本來要買黑配黑,實際拿到後反而覺得越看越順眼
這週陸續購入其他配件,等今天的保護鏡送達就可以無顧忌地拍了
清灰塵用的吹球
從一般DC升級到單眼完全是另一個世界,所有成效都讓我驚訝連連,倒是一開始自己裝鏡頭緊張到花了好些時間才裝對
這次搭配的鏡頭是定焦鏡,本以為用過GRD3的定焦對我來說一定沒問題,但我還是得承認第一次對焦完全沒算準等效焦距,還以為是功能哪裡沒調整好XDD
這台機我只能用好玩來形容,上右是內附的其中一種水彩濾鏡,在機上Raw轉JPG很方便,峰值對焦配合MF可以對到非常準,白平衡很讚,介面操作我覺得滿容易上手的,目前還在適應中,攝影功能要找時間試試
500g左右的重量我不太能單手持,也因此終於讓我體驗到手轉著鏡頭對焦的趣味
因為對焦不是特別快,適合慢慢地拍,好好享受拍照的樂趣
公司出貨用剩的厚紙板帶一些回家
聞起來像黑人牙膏的薄荷水







-----------0420(六)-----------

▲第1390天
▲08:00AM 秤重) 476g(排N坨)
▲吹風
▲額外補充:蘋果、栗米穗、無花果


上左:梔子花分株中;上右:九層塔,用種子養成,不容易啊
洋甘菊出現花苞,總算讓我等到
也是從種子開始種的兩棵青椒
辣椒,每個分支都有花苞
P家的綠不知該怎麼形容,特別是陰天拍出的色調,綠得很舒服
目前丟到電腦上的JPG檔都不用再後製調整,縮圖後即可上傳,因為所有設定已經在機上完成
 
HD畫質統一為16:9的比例
美中不足,最後一個音被切掉了XD

8 則留言:

嗚嘎嘎 提到...

相機收了嗎

嗚嘎嘎 提到...

........= =

相機收到了嗎

嗚嘎嘎 提到...

...... = =
少一個字...

相機收到了嗎?

魚酥 提到...

泥怎膜可以把我的最高機密說出來

收到了啦!但還沒開始用

嗚嘎嘎 提到...

啥咪雞蜜??

開箱文開箱文)))))

魚酥 提到...

開箱沒拍~但我非常喜歡XDD

賓 提到...

呵~我的富士小黑就很三八的走復古風,開關機和調遠近全都是用轉鏡頭的,所以不必升級到單眼也可以享受到轉鏡頭的樂趣喔!XDXD

魚酥 提到...

轉鏡頭就是好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