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6/2013

哈囉波爾─第207週 (仟461天~仟467天)



-----------0630(日)-----------
▲第1461天
▲05:25AM 秤重) 466g(排N坨)
▲額外補充:(自種)朝天椒、地瓜葉、(市售)煮熟甜玉米、荔枝

這幾天老媽教他唱音,現在他會先唱兩個音,我們再接音調不同的兩個音,很好玩






-----------0701(一)-----------

▲第1462天
▲06:05AM 秤重) 468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地瓜葉、紅辣椒、巴西利、芳香萬壽菊、青椒、薄荷、(市售)蘋果、奇異果、(其他)護肝精一滴

今天對他說的第一句話是早安~生日快樂
 
本來還整理以前的照片想放,結果光是影片就要播20分鐘,想想還是算了
小時候他還很正常,但後來變得很搞笑,有些段落我邊剪邊笑XDD
綠秋葵長高
冬瓜雄花






-----------0702(二)-----------

▲第1463天
▲06:30AM 秤重) 466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綠秋葵、朝天椒、青椒、地瓜葉、(市售)奇異果、蘋果

這幾天的天氣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那個字就別說了免得更那個
早上飛來飛去的阿波突然停到我附近,直盯著我瞧,我看了他一下,很奇妙就是知道他口渴了,把剛裝好的水碗遞給他,他馬上喝了幾口,再飛去別處玩

昨天忘記提到,上週六下午好不容易匯出了記錄影片,第一次試播出現阿波說話段落時,一旁的他聽得很仔細,還跟著重複XD 
這算是複習吧







-----------0703(三)-----------

▲第1464天
▲06:10AM 秤重) 467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地瓜葉、芳香萬壽菊、薄荷、青椒、紅辣椒、(市售)紅蘿蔔、蘋果、奇異果籽、小黃瓜、(其他)生橄欖

奇異果籽還是我手餵比較不浪費,切片放籠裡他不太愛吃
今年不搭棚架,仍然結了一些絲瓜,這些可以留做菜瓜布
昨晚突然下雨時我才赫然想起忘了澆水,感謝老天爺提醒(雖然清晨仍需要再澆一次
白花盛開的季節,左邊是藥用的白日日春,右邊是金桔,有股特殊的柑橘花香
另外梔子花、茉莉花也在盛開
夏天同時也是猛禽育雛討論的高峰期
我應該算是滿樂觀的人,因為巢內有什麼狀況時,我發現會有些觀眾馬上往不好的方向聯想,但我卻覺得還好
這些被人類觀察的鳥類多少都會帶給觀眾一些啟發,感謝牠們也感謝辛苦的研究人員







-----------0704(四)-----------

▲第1465天
▲06:40AM 秤重) 470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綠秋葵、朝天椒、地瓜葉、(市售)蘋果

漂亮鳥兒~~~
用哈牌也好一陣子了,來看看這款阿波喜不喜歡
昨天我突然想起一事
我:欸媽,那個九重葛都不用澆水對吧?
媽:蛤?要啊!
我:蛤!妳之前不是說不用?
媽:要喇!我哪有說不用!
我:有啊我記得妳有說啊!
.........所以這段期間我一直沒替它澆水,葉子全掉光了哈哈哈
這幾天開始澆,今早發現很多地方長嫩芽,老樹頭不用擔心啦
這是偶爾會出現四片葉的品種
前幾天朋友跟我借我以前大學植栽課的書籍,昨晚翻開來看嚇到....我以前好認真啊!
現在叫我填這些答案都不太記得了= = 當時很多是硬背的
不過回顧那段時間讓我最開心的應該就是植栽課程,我們先從東海校園內開始認植物,接著跑遍台中各大公園,聽老師現場介紹+筆記+採集樣本,每次都有新的要記,然後小考
助教會在圖桌上擺滿該認的葉串(有時甚至只有一片囧)、花、果實,倒數計時開始妳就要一一指認,認出越多分數越高,緊張刺激
我記得不是照學號考試,而是採自願制,先考的有個好處就是葉子很完整,有些太慢考桌上葉子都被碰到殘缺不全快認不出來XDD
考前準備也很重要,我們會一夥人圍在桌前努力背大家摘來的葉子名稱,這除了考驗記憶,我覺得其實也要點天分,有些人就是無法辨識植物
總之很有趣啦,這個課程讓我更親近植物~~







-----------0705(五)-----------

▲第1466天
▲06:05AM 秤重) 467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青椒、薄荷、紅辣椒、地瓜葉、綠秋葵、巴西利、(市售)奇異果籽、(其他)生橄欖

今日早點
早上等阿波飛一陣子後我端水讓他喝,他喝了七口左右,看來還滿渴的
他喝飽會有個固定動作是頭快速上下擺動,如果我還是把水湊過去他會用嘴頂開,順便磨一磨邊緣
前幾天我白目地硬是把水遞過去,手就多個洞了(遠目
不要就是不要,飼主別去硬碰牠們的底線,否則被咬活該
我直盯著他看的時候他頭也會這樣擺動,似乎是在跟我打招呼

啊對昨晚放幾顆漂亮鳥兒,他不會主動去咬,不過我抓著遞給他就馬上吃了起來






-----------0706(六)-----------

▲第1467
▲08:00AM 秤重) 463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餵奶+水果粉約30cc

今天全神貫注在練功,雖說阿波比較能獨處了,但偶爾還是會來找我,要我陪他玩
陪玩到他滿意我就能繼續努力

7 則留言:

嗚嘎嘎 提到...

天....

魚酥 提到...

妳還沒打完字嗎?

yukiyayoi 提到...

我很怕他們缺水,所以都會主動端水過去詢問是否要喝,不喝的時候,小花姑娘會把頭轉走,死都不要靠近水盆,很好笑耶!

魚酥 提到...

不要就是不要XD

芸 提到...

若用手沾水或針筒餵不管是水。果汁。營養品或者是藥賓一定會喝但若直接端水過去拿著要牠喝基本上都不太喝=0=

嗚嘎嘎 提到...


我也拿過針筒裡面是別的液體騙他們喝
大家看到針筒都超興奮
結果喝一口就.......

魚酥 提到...

@芸 賓很挑哦
@嘎 大家:噁...妳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