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2013

哈囉波爾─第216週 (仟524天~仟530天)



-----------0901(日)-----------
▲第1524天
▲08:30AM 秤重) 463g(排N坨)
▲額外補充:(市售)蘋果、(其他)餵奶+水果粉

昨天電鈴大響,我往陽台衝時阿波也急切飛來,該轉彎卻撞到一旁牆壁整隻掉到地上,還使勁朝角落鑽,像在躲避什麼
我讓他上手迅速檢查外觀,沒有外傷,接著到今天也無異狀
我想是尖銳的電鈴聲加上我逃難般的急衝影響到他,讓他跟著慌了起來
自他會飛之後第一次撞牆(我對撞傷有陰影),回想每次電鈴一響他都會開始緊戒,之後要更小心才行

有一款手機訊息鈴聲是短促的鳥叫(五個音),最近給阿波學到後開始早晚放送
這不打緊,彆扭的是他只學了四個音,每唱一次就差一個音懸在那,有種被吊胃口的討厭感= =

早上買完菜往摩托車方向走時,前方摩托車上掉下一袋薑,我和一旁的太太同時發現,我還沒做出反應前她就向我確認那袋不是我的,然後和我一前一後追在摩托車後面喊那位先生,他沒聽到,我看到更前面有位先生面朝我們這,就盯著他邊喊邊想「叫他停下吧!」,不曉得對方是否感應到或怎樣,總之騎車的快超過他時他把他攔住,一旁太太問那袋是不是他掉的,果然物歸原主;
太太歸還後一臉淡定回頭往市場走,攔住騎士的先生也繼續忙他的。儘管很快又好似什麼都沒發生,我已經感受到這其中的人情味
另外在這之前,我買完豆干一轉身,有位坐輪椅的先生拿著兩盒一組的棉花棒向我遞來兜售,我反射性地搖手說不用,突然想到家裡棉花棒快沒了,問他兩盒多少錢,他含糊地說了什麼,手比1和0,我問他是兩盒100?他的回答我還是聽不懂,於是我遞給他一百塊,他交給我三盒棉花棒。
收下後正準備離去,他對我說了句話:「祝妳...(聽不懂),身體健康」,那瞬間我當場愣住,回神後對他微笑說「你也是」,他滿臉笑容地點著頭,然後我離開了。
他的那句祝福想必有很大的力量,因為事後我回想起來總是感動不已,不只感謝他的祝福,也為他展現出的生命熱誠而感動。
這次去市場收穫不少。

回家前去圖書館借書,發現館內書目排列改變很多,更有條理,書架也增加不少,是讀者之福啊






-----------0902(一)-----------

▲第1525天
▲06:40AM 秤重) 464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青椒、地瓜葉、迷迭香、芳香萬壽菊、(市售)蘋果、葡萄、(其他)生橄欖

每天看到磅秤上的數字我會開始檢討,像昨天本來就很慢才測量,掉到463情有可原
今天更早量數據卻沒有更高,該是昨晚他比較早吃飽的關係(九點就結束),若吃得較晚+測量時間相同,體重會跟著爬升
另外我在神明廳撿到他的大飛羽,又在換啦,所以整體體重略為下降是ok的

從起床開始他就超亢奮,飛來飛去停不下來= =
老媽下樓準備上班,突然在樓下大叫說遙控器壞了.....阿波不知何時把它咬爛爛
好啦今天回去就掛布
越來越空的防潮箱
綠秋葵可能因為我一直沒施肥,營養不良,花苞全擠在頂部

昨天很快把山崎豐子的《暖簾》讀完,上網查了一下果然沒錯,這是她老人家的處女作,和她日後的作品相較,這本的人物描繪平淡,讀起來不是很過癮
我一共借了三次《暖簾》,前兩次一直來不及讀就該還書,這次再借其實有點賭氣的心態,特地排第一位先讀完,然後我就要開始接觸靈性書籍了






-----------0903(二)-----------
腳筋很軟喔這位大哥

▲第1526天
▲07:10AM 秤重) 469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青椒、紅辣椒、地瓜葉、(市售)柳丁、蘋果、(其他)護肝精一滴

又開始發神經,動不動就用力咬
不過到了上班前好像有冷靜一些
頂樓地上有好多馬陸在爬,我還差點踩到這隻(好險好險






-----------0904(三)-----------

▲第1527天
▲06:25AM 秤重) 476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青椒、綠秋葵、地瓜葉、(市售)紅蘿蔔、(其他)生橄欖

登登登,年度噴錢!(不用問我在哪買,這是秘密~)
帶殼花生實在久違了啊,昨晚馬上放兩顆在食盤中,阿波第一個挑的卻是夏威夷果,一定是沒看到,因為之後發現了就快速吃起來
隨著他咬碎散發出烘烤過的香氣,連我都覺得很好吃...新鮮花生超棒的(飛奔
自從知道二氧化氯揮發會腐蝕內層金屬蓋,這種材質就不適合當蓋子啦,但還找不到適合的替代品,就先這樣了
我直接跳到與神對話系列的第五本,應該沒差
這本書有意思,閱讀時我能很快進入狀況,不過頗耗心神,每次闔上書本就感到有些疲憊,下次再翻開卻又有期待感
今早讀了一頁,正心想著這些我都知道啦,一翻面居然就提到:你們有些人會說「好了好了,我已經懂了!」然而,你真的懂了嗎?你過的生活是你懂或不懂的一個衡量標準。它是你最深的瞭解的反映。
不管是不是巧合這都太有趣了!








-----------0905(四)-----------
就算只有一點點遮陰也不能放過(縮小腹

▲第1528天
▲06:20AM 秤重) 472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青椒、地瓜葉、綠秋葵、紅辣椒

蘋果吃完還沒補貨,今天阿波進籠就定位後看著蔬果串(往常是直接開咬),我好像能聽到他說:啊蘋果咧?
上班路上已經買好啦
 
(這是昨晚整理籠子時拍的)
這幾天他像條蟲的時段很長,精力過盛,如果平時的整體活力是100分,目前到達120分= =
這棵青椒生命到盡頭了;兩棵外頭買回的青椒苗陸續死亡,倒是我自己催芽的青椒還挺立著

今天換Banner啦,看了兩個月芭蕉葉也該膩了






-----------0906(五)-----------

▲第1529天
▲06:50AM 秤重) 471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青椒、綠秋葵、地瓜葉、(市售)蘋果、(其他)生橄欖

我常覺得討論一件事到最終其中一方拒絕溝通是很可惜的
當妳不再聆聽對方的想法,把自己與對方隔絕,問題仍然無法解決
而當多數人全都不願重新思考一人的想法,那人即被眾人揶揄、批評,令人不忍卒睹,這也算是一種霸凌吧






-----------0907(六)-----------

▲第1530天
▲06:25AM 秤重) 471g(排N坨)
▲曬夕陽
▲額外補充:無

一早起來就先拆洗這些繩類棲木
麻繩朝上+阿波常使用的部位會有色差,需特別努力刷洗
這三條吸飽水分還真重= = 洗完扛到頂樓曬一整天,天氣非常好,到傍晚就乾得差不多了,不過怕中芯沒乾透,明天會再曬一次

我們吃晚餐時阿波也自己啃了些哈牌粗顆
稍後我會再提供他帶殼稻穀和烤餅乾,還有白天吃剩的堅果和滋養丸

2 則留言:

嗚嘎嘎 提到...

要不要嗚嘎嘎的鈴聲,peek~a~boo~~

魚酥 提到...

那他早就會了(歐比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