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13

哈囉波爾─第227週 (仟601天~仟607天)



-----------1117(日)-----------
▲第1601天
▲08:15AM 秤重) 473g(排N坨)
▲關西山上
▲額外補充:(自種)A菜、韭菜、地瓜葉、金桔、(其它)09:30AM、03:00PM餵奶+水果粉

你在看什麼~~~
熬煮自己種的香茅露天泡澡,我爹娘還真會享受
我大姑那邊砍下的龍眼木,我爹在處理樹皮
太慢採了,葉子部分可能會很老,但阿波喜歡吃








-----------1118(一)-----------
用腳抓著梳理最長的初級飛羽

▲第1602天
▲05:30AM 秤重) 480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芳香萬壽菊、迷迭香、地瓜葉、皇宮菜、(市售)蘋果、(其它)生橄欖

風又大又冷,阿波曬著太陽卻很亢奮,說好多話
清晨毅然決然爬起來跑步(我床頭燈一打開阿波也跟著起床),想到能跑步就很開心
實際跑大體來說確實很開心,特別是滿兩公里後的其中一段我甚至跑到笑出來,那時身體全面運轉,呼吸、步伐、心跳...什麼都對了,感覺超棒
那時的數據也跑進6分半之內,看來不需用節拍器我反而跑得更好,今天雖手握著mp4卻始終沒打開,有拍子制約我跑得不自由

昨晚他自己飛上鞦韆,越來越不怕原本斷掉的位置了(前幾天還要我哄著送他上去
燈還沒關他就開始磨嘴,出門一天累壞了吧
最近滋養丸吃得很少
山上的地瓜葉(左邊那棵已經是怪物級尺寸),現採給阿波他好愛吃,是因為比較甜嗎
虎視眈眈,這棵很大,直徑有六公分






-----------1119(二)-----------

▲第1603天
▲07:10AM 秤重) 474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芳香萬壽菊、地瓜葉、薄荷、迷迭香、無花果、紅辣椒、金桔、A菜、(市售)蘋果

削蘋果時本來有點飽了不打算馬上吃,剩下的帶去公司再吃掉,削到一半阿波飛到我肩上,順著手臂爬下來就站在我手上吃了起來,於是我一口他一口(當然有避開口水),不知不覺把一顆大蘋果吃光了
食物因分享而美味
山上的梅花長花苞了
大姑那邊給的火龍果,這是山上第三次種植,前兩次都種失敗,看看這次能不能成功
週六去大姑家,遇到她養的大黃金獵犬,一直湊到我跟前聞來聞去,我問大姑可以摸嗎?她說最好不要,我娘在一旁說就跟妳不喜歡讓阿波給別人摸一樣;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

前幾天才聽說,原來阿波在傍晚5點40分之前不會吵著要出來(意思是扒籠底、把所有能摔的東西都摔到底網),頂多說些話,我聽了很驚訝,因為那時我還沒下班不曉得情況,一直以為只要有人在家他就會要出來;看來是我爹娘讓他養成的習慣,一旦超過那個時間才會開始摔東西

我不再隨便買玩具是有原因的,他比較愛玩日用品







-----------1120(三)-----------

▲第1604天
▲05:30AM 秤重) 484g(排N坨)
▲曬太陽
▲額外補充:(自種)芳香萬壽菊、皇宮菜、奧勒岡、金桔、(市售)蘋果、(其它)生橄欖


單純想把盆子打翻
曲線畢露哦這位先生,他亂咬人或搞破壞時,我家人最愛說的就是:冬至快到了
羊奶頭,據說吃了強身健骨,可熬湯或直接食用,我之前吃了一顆...沒什麼感覺,口感也不怎麼樣= =
他已經等不及要使用






-----------1121(四)-----------

▲第1605天
▲07:00AM 秤重) 483g(排N坨)
▲額外補充:(自種)皇宮菜、迷迭香、紅辣椒、芳香萬壽菊、金桔、(市售)蘋果、(其它)護肝精一滴

山上金桔熟成中
阿波每天都有金桔吃









-----------1122(五)-----------


▲第1606天
▲07:05AM 秤重) 481g(排N坨)
▲額外補充:(自種)芳香萬壽菊、薄荷、空心菜、青江菜、油菜、金桔、(市售)蘋果、(其它)生橄欖、(發芽)黑葵花籽

開始採收油菜和青江菜,雖然應該還可以長更大,不過對阿波來說已經夠吃了
越來越豐盛啦;青江菜目前還分兩批在種,我也想種小白菜和其它A菜類,都很適合給鳥吃
芳香萬壽菊前陣子遭蚜蟲肆虐過的部位乾枯,新芽不斷冒出,我也不客氣地盡量修剪採收
用心種的菜總覺得直接掛蔬果串上會被糟蹋,努力埋到籃子裡
外表完全看不出裡頭有菜XD
昨晚也搜出些不一樣的玩具零件,隔一陣子就替換






-----------1123(六)-----------

▲第1607天
▲08:50AM 秤重) 480g(排N坨)
▲曬太陽、自己洗澡
▲額外補充:(自種)金桔、(市售)蘋果、黃花芥藍、紅蘿蔔、煮熟大栗子、(發芽)蕎麥、豌豆、黑葵花籽

我娘自市場買回生的大栗子,自己煮來吃,很甜!
趁油菜還嫩採收炒來吃,吃起來有小白菜的口感,吃多了有些菠菜的澀感(看資料說那種澀味具抗癌物質
油菜鈣質豐富(高於磷),且草酸低,還有豐富維生素A,條件很棒
借放在奧勒岡中
有些種得太靠近,一拔會連小棵的都拔起,要很小心;小苗與留下週給阿波吃的仔細覆回土,讓它們繼續成長
埋下幾種香草和草花種子,看能否順利發芽

裝水盆時直覺就是認為他會洗,讓他站上去後真的自己洗起來了
今天目標為跑完6.6km(每週增加100m)
這是我打開計圈模式所得到的資料,可以知道我各公里跑的狀況
今天也用步頻提醒取代每公里的提醒,設定為82-85bmp,只要超過這個範圍就逼逼叫提醒我步頻太高或太低,很方便(比跟著只有一種速度的節拍器跑更有彈性);因此數據也滿平均的,只要步頻不要掉下來+我還有力氣跑,速度和步速不會差太多
6.6km一跑完我就開始用走的,跟出發時的滿天星斗截然不同,那時正在天亮,陽光灑落安靜的巷弄,空氣中聞到陣陣稻香,是完成目標後最好的犒賞

4 則留言:

泰迪熊 提到...

誰的牛仔褲...

魚酥 提到...

我!

匿名 提到...

我的巴丹也是不愛玩我買的鳥玩具,卻比較喜歡玩噴水器,最近最愛玩搖控器的蓋子,推來推去,發出聲響,超愛玩的。

魚酥 提到...

看來所謂的鳥玩具該進化一番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