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13

哈囉波爾─第232週 (仟636天~仟642天)



-----------1222(日)-----------
▲第1636天
▲08:20AM 秤重) 474g(排N坨)
外補充:(市售)大水梨、葡萄、紅蘿蔔

一般電線請勿給牠們使用哦

阿波真是不甘寂寞啊,他可以自己玩得很開心,不過一旦發現我們在注意他,會玩(或破壞)得更起勁
就在我窩著沙發看書時,他把話筒丟到地上,還吐了一塊料給它
看來是杏仁果,無異味,剛入肚不久(推眼鏡
一部份的我是很想邊把他吊起來打邊罵「不准浪費食物!你不知道堅果很貴嗎!」
烤完阿波的餅乾又烤了人吃的日式煎餅,有孔雀餅乾的口感~~

這周末看了阿湯哥主演的《香草的天空》,讓我對他大改觀,不過我還是覺得他帥得太過頭,很難專心看他的演技XD
《香草的天空》有類似《全面啟動》的潛意識探討,對於自己的潛意識是選擇面對或逃避,是否有足夠的意志區分現實和潛意識之間的差別,這些題材我都很有興趣






-----------1223(一)-----------

▲第1637天
▲07:08AM 秤重) 481g(排N坨)
▲曬太陽
外補充:(自種)開花芳香萬壽菊、迷迭香、開花油菜、青江菜、紅辣椒、(市售)石榴、大水梨

今日菜色,採收開花的油菜
晝短夜長的時序讓阿波更晚睡醒,最近我早起跑步都是摸黑出房,不打擾他睡覺,等他醒了自己再飛出來
是說假日載我娘出門買菜
娘:妳最近體重多少?
我:大概維持在67左右吧,沒減多少
娘:噢,妳有控制食量嗎?
我:沒啊,我食量反而變大了,冬天我不想刻意節食,怎麼了嗎
娘:看起來瘦了
我:啥!真的嗎!
娘:嗯
這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爽!
我也才跑個兩趟10K以上就有這樣的成效了嗎?而且我現在正餐真的吃超多(仍然很少吃零食)
其實自己大概感覺得出身體變結實(長肌肉),也不像以前那麼腫(是有多腫),但能得到我娘的評價還是很開心啦
左邊彩色紙筒用來裝它隔壁那瓶油
上次買的脈輪油果不其然迅速用光,這次繼續嘗試其它油品
Blissoma面膜依舊帶有芬芳的檸檬味,期待實際使用的感覺






-----------1224(二)-----------
阿波傍晚被放出來後,常飛到這小窗口迎接大家上樓

▲第1638天
▲07:05AM 秤重) 487g(排N坨)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其它)生橄欖、護肝精一滴

清晨四點半被鬧鐘叫醒,本打算跑個11K,一聽到外頭嘩啦啦的雨聲就放棄繼續睡
上班前雨停了,我卻沒時間跑,腳好癢

阿波這樣爬樓梯,後來才發現他是要咬我拖鞋
好像是大陸妹,這色調有點噁心= =
早上取出最後一顆夏威夷果(一天一顆),上班順路去買一包,太久沒買都忘記它有多貴
還買一個長形餅乾模,本來想找正圓形,沒賣





-----------1225(三)-----------

▲第1639天
▲07:05AM 秤重) 490g(排N坨)
外補充:(自種)開花芳香萬壽菊、薄荷、青江菜、開花油菜、紅辣椒、(市售)石榴

今日菜色
昨晚路面是乾的,我才跟家人說著希望今晨不要下雨就聽到外頭雨聲,不過下了一會又停了,我請老天爺幫忙,清晨可以不要下雨嗎?一早起來看來是應驗了
看著記錄突然一陣感動,這趟跑得還算順利,反而是心理上的變化不斷,隨著距離增加我也一直和自己的內心戰鬥
特別是通過七公里出頭,接近轉往回家方向的路口時下起雨來,我邊跑邊問自己,今天要這樣就回去,還是不管那麼多跑完目標12K?內心告訴我不想就這樣回去,於是又繞了一圈
到9K左右,一陣強風把我帽子往後吹,我趕緊剎車抓牢、戴好繼續前進,幾秒的暫停之中彷彿切換到另一個世界,和跑著的感覺很不一樣







-----------1226(四)-----------

▲第1640天
▲07:45AM 秤重) 484g(排N坨)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大水梨、(其它)生橄欖

12/9-12/26,不到三週內就吃完一磅(遠目),今天再準備一磅
低溫使那瓶油凝固了,隔水加熱,剩下一半的量全部倒入
與哈牌粗顆混合;這油開封後八週內要用完,這邊用完速度比預期要快很多
Hypo非常有效率,昨天出貨今天早上就收到,拆封檢查後我立即替大家出貨
印刷色調偏冷,整體質感還算滿意,接著等帳收齊就能捐款啦!
然後還有賀年卡~~~







-----------1227(五)-----------

▲第1641天
▲06:26AM 秤重) 480g(排N坨)
外補充:(自種)油菜、開花芳香萬壽菊、奧勒岡、青江菜、紅辣椒、(市售) 石榴、(其它)護肝精一滴

清晨的被窩特別有吸引力,但我還是想小跑一下
回來打開記錄看才知道那時溫度只有10度,我只記得跑得很爽XD 
也或許是這樣的低溫,一路上幾乎都是我獨跑;上班路上倒是在興隆路河堤旁看到更多跑者,很想給他們比個讚
目前5-7公里對我來說都算是短程跑,比照上個月的成績我確實又進步了,今天平均步頻來到178/分,快要接近普遍的標準180
而步速會隨著身體狀況及坡度而改變,短距離比較看不出來,但距離一拉長,會有些路段重覆跑,這時便可發現一些規律:下坡容易加速,上坡或風特別大的位置則速度偏慢

阿波桌曆大家陸續收到了
這次辦得倉促仍有這麼多人支持,內心充滿感謝,這背後代表的不只義賣本身,還意味著對我的信任
這珍貴的信任我拿來為台灣的野鳥們盡一份心力,願牠們一切安好







-----------1228(六)-----------

▲第1642天
▲08:20AM 秤重) 476g(排N坨)
外補充:(市售)蘋果

我娘今天又買回一箱蘋果,一週沒吃蘋果的阿波一看到我在削皮馬上飛過來要吃

呼喚牠們飛上手的指令在國外稱為Recall,但阿波已經過了隨call隨到的年紀(也是我沒特別訓練
只有在他想要,或我手拿著他感興趣的東西才肯過來
隔了一年我今天終於再度開始捐血小板,雖然各項指數都達標準,卻在插針時出問題
護士把大針往從未被插過的粗血管刺進去,血管怎樣都刺不中,三位護士圍著我努力了一番,看來是天冷我血管埋太深加上針不夠長,最後放棄換另一手抽
護士對於這事一直跟我道歉,我雖說不用在意,不過...看到一根大針不斷在手臂中戳進戳出、左刺右刺,我絕不會說我不怕= =
多虧了慢跑,我心志比以往更加堅強,所以沒問題的!哈哈哈
捐完最大的感想是:好冷!回血時注入的抗凝血劑會讓人體發冷,我又是冷底子,這比夏天還難熬啊
捐完順道買三顆青花菜苗,我埋了幾週的種子都不發芽,乾脆直接買苗試試
我娘一聽跟我說別浪費時間,種不活啦~~
我記得之前的青江菜和櫻桃蘿蔔那些她也這樣說哦(歐比康
日製印台發色夠水準!等事情告一段落再來記錄
昨晚我們睡前的房內溫度是11度,我觀察了阿波的狀況,結論是不需擔心
所以到目前為止他都是如上圖那般直接睡,沒有保溫,沒有暖氣;很多鳥友到這樣的低溫都會做保溫動作,不過只要不是劇烈的溫差變化,讓牠們逐漸適應後,牠們能承受極高或極低的溫度,當然前提是鳥體健康

4 則留言:

yukiyayoi 提到...

夏威夷果一天只給一顆?我一天給2-3顆,會不會太多了?QAQ 我也要省著點了...=..=

魚酥 提到...

給的量我是憑感覺啦,我也不曉得該給多少

灰鸚 呼呼 Hu Huu 提到...

魚酥,阿波新年快樂^_^

魚酥 提到...

也祝Nammi和呼呼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