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2014

哈囉波爾─第238週 (仟678天~仟684天)



-----------0202(日)-----------
▲第1678天
▲09:30AM 秤重) 477g(排N坨)
▲石門山
外補充:(市售)甘蔗、蘋果

走景春步道回來,難度不亞於飛鳳山,且比預期時間還久(共兩小時),大家都累了,下到山門口坐著休息

小朋友看到阿波很想摸,就在影片後半段有個小妹妹伸手摸了一下,馬上被我弟用手擋開
別亂摸啊!萬一家長怪罪說什麼禽流感或倒楣被阿波咬傷,誰負責啊~~~
甜菜根開花,根部好像還是沒有膨大
小白菜開花,外觀很像油菜花







-----------0203(一)-----------

▲第1679天
▲06:50AM 秤重) 473g(排N坨)
外補充:(市售)蓮霧、蘋果

青花菜葉的存亡戰開始了
明天開工,準備恢復原有作息,也要開始跑步啦!







-----------0204(二)-----------

▲第1680天
▲xx:xxAM 秤重) xxxg(排N坨)
外補充:(市售)奇異果籽、蘋果、蓮霧、(其它)護肝精一滴

阿波真的胖了(抹臉),不管是放鬆還是縮小腹肚子都有兩塊突起
運動量跟夏天差不多,唯一差別應該就是入冬後哈牌粗顆吃很兇
接著就看入夏的體型變化

今天不小心看到一小段霹靂新劇的武戲橋段,兩三年之間黃大口白和配音落差好大,有看金光一定能感受得出那不是替木偶注入靈魂的聲音,不曉得單純是黃大年紀的關係還是真的不復以往熱誠,看完我只覺得遺憾和難過,恢復昔日風采遙遙無期







-----------0205(三)-----------

▲第1681天
▲07:10AM 秤重) 485g(排N坨)
外補充:(自種)開花小白菜、紅辣椒、奧勒岡、開花油菜、青江菜、芹菜、大陸妹、(市售)石榴

油菜和小白菜都長太高,需裁剪分段
油菜甚至結果莢了,裡頭有油菜籽
處理昨天開工拜完的超大石榴
籽果然比超市賣的大粒
特別留一塊直接串起來給阿波,籠裡想必會很精彩







-----------0206(四)-----------

▲第1682天
▲07:20AM 秤重) 485g(排N坨)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其它)生橄欖

三缺一,大師兄~~~~~~~~~
連三週發行就是爽,昨天出的魔戮56集和新春特輯歡樂連連,最大亮點莫過於黑白郎君再度現身,被困在繭中要路過的無心幫他一把

無心:我放你出來,有什麼好處?
黑白:小ㄚ頭,妄想討價還價!饒妳性命,已是南宮恨的恩惠!
無心:你本來就沒殺我的理由,我又沒惹你,我還是被你的死對頭網中人逼來這的,算起來,我們是同志
黑白:黑白郎君獨來獨往,沒任何的同志!
無心:至少算同一陣線
黑白:黑白郎君的戰場,只有自己與敵人!
無心:你實在很難伺候
黑白:妳太囉嗦!放我出去!
無心:好啦好啦,別兇別兇,我只拜託你三件事情,你只要答應就好
黑白:黑白郎君不接受談判!不接受妥協!
無心:第一件事情是,我希望你能聽我講一個故事
黑白:你若再拖拖沙沙,黑白郎君就會失去耐性!
無心:第二件事情,我希望你能幫助我們對抗魔世
黑白:網中人,期待黑白郎君的再次來襲吧!哈哈哈哈哈!
無心:第三件...我還沒想到,所以先保留好了
黑白:快將我放出來!
無心:你到底是答應還不答應啊?
黑白:答應什麼!
無心:我剛才在講,你根本沒在聽喔
黑白:黑白郎君為什麼要聽妳講話!

我簡直笑翻了,讓我想到《這一夜,誰來說相聲》中四郎探母裡提到的「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不嘻皮笑臉」XD 
(查了才知道此乃蔣經國當年提出的反共宣言;四郎探母很經典喔!百聽不厭啊~
真難得看到黑白郎君說這麼多話,喜歡這樣的安排,透過無心讓觀眾對這個角色個性有更深的認識,而不是只會打打殺殺
在這之前黑白郎君曾分化為黑龍白狼,兩者都跟無心有交情,無心再次見到完整的黑白郎君必定希望他還記得自己
...不過看來革命尚待努力

無心:你對黑濾濾、白爍爍還有印象嗎?
黑白:(思)是值得一戰的絕世高手嗎!

噴飯XDDD 這傢伙沒救了







-----------0207(四)-----------

▲第1683天
▲07:05AM 秤重) 484g(排N坨)
外補充:(自種)紅辣椒、開花油菜、青江菜、鵝仔菜、大陸妹、薄荷、芹菜、小白菜、(市售)蘋果、石榴

頂樓幾顆大陸妹葉緣被啃得亂七八糟,又是哪個小王八蛋~~~~~~
去年夏天採收的紅辣椒快沒了,因為家裡烹調也都拿來用,今年多種一點吧
鵝仔菜是第一次給阿波吃,不曉得接受度如何
我會一般青菜vs紅蘿蔔交替給,給青菜的上班日顯得有特別多東西要準備
籃子底部墊厚紙板可防止小零件掉落,有放食物的話要常更換
我想開了,清就清,在籠內擺一盒石榴吧
我雖然把醫龍原聲帶聽得滾瓜爛熟,這幾天看醫龍4總覺得有一首我錯過了,想了幾天昨晚才去查,原來是Dragon rises,這一聽不得了,想起了它卻忘掉Red dragon的旋律
我有邊騎車邊在腦海播音樂的習慣,今天努力想記起Red dragon怎麼哼,但Dragon rises不斷干擾,本來想到公司一定要放來聽一下,結果旋律就在我到公司門口時突然跳出來XD
這兩首節奏緊湊,擁有豐富切分音,仔細比較旋律的確不同,不過都在鋪陳稍歇時恰到好處地空幾拍,然後主旋律切分音再次出現
我發現我特別喜歡這種留白手法,另一首我很愛的金光配樂也是如此,非常適合營造張力








-----------0208(六)-----------

▲第1684天
▲08:25AM 秤重) 479g(排N坨)
外補充:(市售)蘋果


終於換智慧型手機了,而且買的是我完全不熟悉的品牌
除了不愛講電話之外,我其實很排斥當低頭族,智慧型手機一直不在我考慮範圍內,直到最近幾個月我老闆希望我去換,用Line安排工作比較方便,加上年終增加,還是換了吧
昨晚回到家檢查,果然噴得很豪邁

7 則留言:

芸 提到...

前幾天帶賓去買飲料,在等的時候就有中年男子直接伸手要摸賓(牠站我肩上),還好我閃得快沒摸成,然後說牠會咬人,結果聽不懂人話的白目竟然又試第二次,當下馬上臭臉了!氣死我了!

魚酥 提到...

一般人想摸很正常XD 我們只能隨時提高警覺保護好,所以帶去人多的地方其實還滿累的

yukiyayoi 提到...

我這次帶小花出門倒是還好,有小朋友遠遠看到喊說想摸摸,我就微笑說不可以摸摸,會咬人喔!XD 倒是常常被喊說是鴿子,還有人說是老鷹...囧

魚酥 提到...

平安就好~~~鴿子不錯了,我這次是聽到有人說「澳洲灰鸚鵡」XDDD

yukiyayoi 提到...

恭喜換手機!XD
舊的可以送給阿波當玩具了!(誤

魚酥 提到...

謝謝~舊的還能用咧,不能浪費XD

嗚嘎嘎 提到...

我就是很想摸索以自己養每天摸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