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14

哈囉波爾─0706-0712




-----------0706(日)-----------
▲09:30AM 秤重) 478g
▲曬夕陽
外補充:(其它)可可葡萄、老薑牧草莖、中東海棗

刷曬棉繩棲木
最常降落的位置比較髒,其它地方還好
去年長到後來乾枯,我沒有拔掉的秋葵,居然又長出側芽!了不起的生命力
聽說颱風可能影響台灣,把落葉掃一掃,以免卡住下水孔
A19遲遲沒買到,開始用哈牌奶粉(粉色包裝的),同樣先詳讀使用說明
要用比A19稍低一些的溫度去泡
另外我還加入在上下游市集買的純米麩,阿波看來是很喜歡,喝不完的我自己稀釋後喝光
消化時間似乎比A19還久,30cc約可撐四小時,不像同濃度的A19一下就餓了,但是否米麩的關係還要觀察
奶粉是為了帶阿波出門買的,雖然他可以整個早上都不吃撐到下午,但還是準備著以防萬一






-----------0707(一)-----------

▲06:00AM 秤重) 477g
外補充:(自種)甜菊、芳香萬壽菊、鵝仔菜、九層塔、地瓜葉、菊苣、奧勒岡、乳薊、空心菜、百里香、(市售)紅辣椒、蘋果、蒸熟南瓜+籽、星星餅乾、(其它)中東海棗

昨晚房內溫度
簡直鍛鍊我的意志(跟阿波一起
三伏天還沒開始啊!撐著點
冬天消失的皇宮菜又冒了出來
另外上個月種的油菜和小白菜被蟲吃很慘,前幾天再播一批種子,週末都發芽了
芳香萬壽菊又開始出現蚜蟲






-----------0708(二)-----------

▲06:40AM 秤重) 480g
外補充:(市售)紅肉火龍果、紅蘿蔔、(其它)親戚種植黃秋葵、中東海棗

昨天下班路經頭前溪橋,非常難得能看到整片山稜線
還可以看到大霸尖山呢

昨夜睡得香甜,原因是下雨了
自上次把小燕子送回巢,每天出入都會瞄一下,昨天清晨跑步前還看到牠爸媽緊挨著牠站在巢緣







-----------0709(三)-----------

▲07:15AM 秤重) 473g
外補充:(自種)乳薊、甜菊、九層塔、奧勒岡、芳香萬壽菊、地瓜葉、粉露斯塔、油菜、鵝仔菜、無花果、(市售)蒸熟南瓜+籽、紅辣椒、蘋果、木瓜、(其它)中東海棗

今年第一顆無花果
摸有軟,但聞起來還滿生的,看阿波吃不吃

買了哈牌奶粉才發現Montmorillonite Clay(蒙脫石黏土)這種成份(也出現在幾種滋養丸中)
寫信向原廠詢問後,客服回答:
「We buy our clay from Redmond. They test all batches for dioxins.」
我把資料整理在食材營養成份整理






-----------0710(四)-----------

▲06:45AM 秤重) 479g
▲曬夕陽
外補充:(市售)木瓜、(其它)中東海棗、護肝精一滴

昨天那顆無花果沒熟,可惜
我還發現過去幾次給乳薊葉,晚上整理時到處都找不到殘骸,難不成真全被阿波吃掉了?有待觀察

關於戴奧辛的檢測結果,哈里森客服只簡單回我「Negative」
也不說明一下是每一批都陰性還是怎樣,好冷淡啊~~~






-----------0711(五)-----------

▲06:20AM 秤重) 479g
▲曬太陽
外補充:(自種)紅辣椒、奧勒岡、芳香萬壽菊、地瓜葉、乳薊、油菜、菊苣、無花果、空心菜、甜菊、鵝仔菜、鼠尾草花、百里香、(市售)芭樂籽、蒸熟南瓜+籽、蘋果、(其它)中東海棗

星期五是一週中最需要效率的一天
蒸熟的南瓜籽一直都受阿波歡迎
他這週掉了大飛羽和紅尾羽,後頸又長了羽管,昨天幫他搓很久







-----------0712(六)-----------

▲08:45AM 秤重) 473g
▲曬太陽、洗澡
外補充:(其它)05:30PM餵奶

這小子還真的快一個月才洗一次澡
這是第一次正式在客廳洗,從原本的籠門口、廚房地板到客廳地板,順利轉換到我最好清理的位置

洗完帶去曬大太陽,他曬到無聊想進屋,我還得想法子轉移他的注意
棲木曬一曬
棉繩棲木也刷洗曬兩天
我就愛夏天的這點

4 則留言:

千 提到...

我的羅馬洋甘菊.....
被介殼蟲幹掉了!!!!!
哭泣....

魚酥 提到...

我的死很久了囧 賣家騙我~~~~~

千 提到...

我後來下決心放了螞蟻藥.....

魚酥 提到...

Let it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