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2014

哈囉波爾─1012-1018



-----------1012(日)-----------
▲09:25AM 秤重) 471g
外補充:(市售)蒸熟南瓜籽、蘋果、地瓜葉、(其它)05:10PM餵奶

邊挑菜邊餵阿波
 
阿波對我娘無限包容,我娘受不了他拿紙把他拍開,他仍一如既往
這兩位過去肯定有很深的緣份

阿波在浴室如果剛好玩興大發,我就無法好好洗澡
他會攀在鏡子上擋住我照著刷牙,飛上置物架把上頭東西往下丟,沿著長毛巾架邊走邊把掛著的一一扔下去,或爬上木門啃邊緣,我不想用噴水方式阻止(以免加深他對噴水的負面印象),只好加緊洗完帶他出去分散注意
好在靜靜站著說話的時候佔多數

連假三天平靜地度過,看了比預期好看的飢餓遊戲2,也是少數我覺得比第一集拍得更好的續集
當然論精彩度仍然是原著勝出,但幾位演員的演技令人激賞;我看著一口白牙的flickman突然想該不會跟穿著prada的惡魔中那位光頭同一人,一查還真的是!化妝真神奇啊,把原本的小臉變這麼大XD








-----------1013(一)-----------

▲07:00AM 秤重) 477g
▲吹晨風
外補充:(自種)朝天椒、芭樂、(市售)紅蘿蔔、綠葡萄、星星餅乾

上週埋下的種子發芽率低,不曉得是被吃了、種子不新鮮還是時序不對
前幾天凌晨地震晃了幾下,我完全沒察覺,沒被阿波驚飛的聲音吵醒,他應該也沒啥反應
或許跟他改睡在會搖晃的鞦韆上有關吧,以前在睡籠內一點晃動他都會嚇到










-----------1014(二)-----------

▲07:40AM 秤重) 477g
外補充:(自種)地瓜葉、九層塔、百里香、空心菜、奧勒岡、鼠尾草花、芳香萬壽菊、小白菜、迷迭香、(市售)木瓜、蒸熟南瓜+籽

剛才我愚蠢地點進上週日誌準備打今天的內容,看到少了週一以為昨天忘記打,大吃一驚,開始想昨天阿波吃了什麼才發現我點錯了= =
今日早餐,有芳香萬壽菊可以採是幸福的
吃的用的準備中
應該有一年沒用這根快樂角了吧,重新啟用,桶內放玩具
這幾天阿波把指甲咬超尖我才想到這根棲木
然後翻找能放桶內的玩具時發現原來我還有很多沒用過的C形環~~~
覓食籃不遮不掩,改開放式
在廚房切他的木瓜被看到,飛過來要吃,我把他放遠他又飛來順便狠咬我肩膀表示抗議,不過這點我是不會輕易妥協的,上班日就給我乖乖進籠再吃







-----------1015(三)-----------
熊在飛!

▲07:20AM 秤重) 475g
外補充:(自種)芭樂、(市售)綠葡萄、紅蘿蔔、覆盆子栗米穗

沒想到他會怕藍色快樂角,今天更改覓食籃和蔬果串的位置,再稍加引導,他就肯站了
這就是食物的力量
去年八月買的兩公斤台產栗米穗撐到目前,終於快用完了(我很克制用量
原本的賣家不理我,只好這幾天到處找台產來源
找到的賣家單價高,說賣我的是部落自然農法撒種的短米穗,無施肥、無施藥,我問未來預購方面,說建議大量購買好好儲存,因為它是靠天吃飯,收成如何誰也不敢保證;很實在,感覺是有良心的賣家
實際看來顆粒飽滿,再來就看阿波的接受度了
還送我一包紅藜種子
我有問對方是否賣整串完整的乾燥紅藜,說沒有賣,且殼有苦味鳥不愛吃,我就沒再找了,要相信鳥的直覺(反之熟成栗米穗鳥就很愛
這些我就發芽看看吧

這幾天陸續噴錢
先是哈牌滋養丸,再來栗米穗,接著我又動念想買玩具零件,昨天手滑買了一小批,今天則準備訂桃花心木果實
上一次大買特買是半年前的巴爾沙木團購,那之後我很少費心準備玩具(反省
今天特地串了一組,有種找回熱誠的感覺
這盆埋的乳薊種子全發芽了,開心~







-----------1016(四)-----------

▲07:40AM 秤重) 479g
▲曬太陽
外補充:(自種)芭樂、紅辣椒、百里香、芳香萬壽菊、奧勒岡、薄荷、地瓜葉、九層塔、(市售)木瓜、蘋果

早上阿波站上磅秤的數字讓我驚了一下,應該是昨晚我多倒了幾顆哈牌粗顆然後他幾乎全吃光了的關係
說到哈牌粗顆,我假日寫訂購信給老闆,等到昨天沒收到回覆,於是又寫信哀了幾聲,寄出沒幾分鐘老闆就打來XD 
同樣又是空運海運要等之類的,知道他很忙,所以沒有刻意催他

昨天糾團買桃花心木果實,算出訂購量時內心就有點擔心美國那會不會沒那麼多貨,收到回覆果然,根本沒那麼多庫存,這下可糗了囧
因為還有入關檢疫甚至銷毀風險,乾脆剩下的我自己訂了,趁機瞭解這方面的訊息
每週三光顧全家支持金光的日子持續著,昨晚看片愉快,90分鐘一下就過去了
昨天結帳時店員告訴我,她那家分店金光的進貨量有提升,而霹靂則越來越少
很替金光高興,希望能繼續成長至能與霹靂抗衡甚至讓它改善,不要只想著賺錢







-----------1017(五)-----------

▲07:00AM 秤重) 479g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蒸熟南瓜+籽、綠葡萄、(發芽)綠豆

溫度下降,開始來孵芽
阿波一早醒來後好像都沒有恍神期,直接切換到亢奮模式
該睡時認真睡,該玩該吃也都很專注,我一直向他學習這點
開始記錄掉下的毛後,收拾觀察底盤的時間更久了,要把毛分類;室內各處看到掉毛也要記下來並盡快清除避免重覆計算
我把灰色(背、胸、頸、頭部)的羽毛歸在「廓羽」,腹部粉白羽歸在「絨羽」
可能跟正確分法不同,不過這樣我比較好區別







-----------1018(六)-----------

▲06:50AM 秤重) 477g
▲關西山上
外補充:(自種)圓金桔、(市售)石榴、芭樂、紅蘿蔔、高麗菜、(其它)09:10AM、02:50PM餵奶

下班路上突然發現白千層盛開
白千層花鸚鵡可以吃,不過這是路樹吧,不能亂剪,且花要新鮮使用才有意義,看看就好
清晨特別跑到經國路找桃花心木,原來民富國小旁一整排全都是,但樹上地上都沒見到果實
問一旁負責這段路的清掃員大叔,他說從沒看過我形容的那種果實
有兩種可能,一是這些樹還太年輕尚未成熟,二是熟成季節未到
總之在市區內有種桃花心木至少是個希望,就等有緣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