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14

哈囉波爾─1026-1101



-----------1026(日)-----------
▲08:50AM 秤重) 481g
▲曬太陽
外補充:(市售)綠葡萄、木瓜、(發芽)葵花子、葫蘆巴、紫高麗菜

阿波來了!
陪他在曬衣間玩一陣子,下樓後他就洗澡了

屁屁很會扭哦









-----------1027(一)-----------

▲07:40AM 秤重) 482g
外補充:(自種)奧勒岡、紅辣椒、百里香、空心菜、迷迭香、地瓜葉、芳香萬壽菊、薄荷、(市售)紅蘿蔔、綠葡萄、木瓜、百香果、蘋果、(發芽)葵花子、葫蘆巴、紫高麗菜、綠豆、豌豆、苜蓿芽

櫻桃蘿蔔總算給我點面子
昨天阿波洗完澡替他用吹風機吹暖時,掀起他腹部的針羽
大量換毛目前暫時告一段落,脖子、腹部可以摸到很多羽管

突然發現他虹膜似乎變更黃
有時他是那種帶他出去他吵著要進去,讓他進去又吵著要出來的類型
這要是人類小孩早被我揍了= =+







-----------1028(二)-----------

▲07:20AM 秤重) 485g
外補充:(市售)蘋果、蒸熟南瓜+籽、覆盆子栗米穗、奇異果籽、紅葡萄、(發芽)葵花子、葫蘆巴、紫高麗菜、綠豆、豌豆、苜蓿芽

用培養盆養的葫蘆巴芽長比較直
我另一罐裝的葫蘆巴就長得歪歪的
苜蓿芽真好吃
紫高麗菜很可愛,但有點不好拔,第四天(還第五天)有些葉片已開始轉綠








-----------1029(三)-----------

▲06:20AM 秤重) 486g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百香果、紅葡萄、(自種)紅辣椒、奧勒岡、薄荷、芳香萬壽菊、迷迭香、百里香、地瓜葉、九層塔、(發芽)紫高麗菜、葫蘆巴、葵花子、綠豆、紅豆、苜蓿、豌豆

葵花子要滿了,全取出準備食用
感覺很好吃
葫蘆巴一夜竄高,用這種狹長型瓶子也孵得挺漂亮
不得不承認用大鋼壺孵綠豆長得更肥美,為什麼呢?是比較擠比較暗比較溫暖嗎?
清晨跑步遇到同一方向的跑友,一開始還試著同速跑,但最後還是被海放
對方大概用六分速在跑








-----------1030(四)-----------

▲06:10AM 秤重) 486g
外補充:(市售)蒸熟南瓜+籽、木瓜、奇異果籽、甘蔗、蘋果、(發芽)葫蘆巴、紫高麗菜、紅豆、小麥、豌豆、(其它)護肝精一滴

豌豆萌芽期長得慢,這應該是第四天左右,子葉終於出現
水水水!樣子有點像金針菇
打油霜和牙粉已列入常規補貨項目
牙粉應該用差不多一年了,好用又能久用
最近連面油都很少擦,單靠打油霜和偶爾的蜂膠膏就夠
清晨有運動的話會較不怕冷,穿短袖騎車都沒問題









-----------1031(五)-----------

▲06:10AM 秤重) 481g
▲吹晨風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甘蔗、百香果、石榴、(自種)百里香、奧勒岡、地瓜葉、九層塔、芳香萬壽菊、薄荷、迷迭香、(發芽)葵花子、葫蘆巴、紅豆、小麥、紫高麗菜、苜蓿

這個月大概是噴太多錢,連上個月買了金光新一檔的收藏盒都忘記,還心心念念著要去全家補訂(因為新片越積越多);直到前天在房內無意往書櫃一瞥,才發現未開封的收藏盒
連續三週同個全家店長看到我都不斷提起金光購買率提升的事,我確實關心銷售狀況,但也不用每一次都告訴我啊XD

入秋後,澆過水的隔天土壤不再乾涸,今天甚至都還非常濕潤,我只替菜類補了些水
這是植物隨時序減少水分吸收的關係

阿波這週哈牌粗顆吃得少
我有種每次在斷貨前他猛吃,好不容易補貨他攝取量又下降的感覺
可能也跟他的換羽頻率有關






-----------1101(六)-----------

▲08:40AM 秤重) 477g
外補充:(市售)蘋果、甘蔗、糯玉米

白千層花明顯變少
美好事物不一定要擁有,讓它自然枯榮
清晨10K跑完馬上把該洗該刷的趁好天氣完成
 
在阿波攀著繩子到處玩時我看完了《大法官》
片尾配樂一響起我原本稍微平息的情緒又浮上,正是Coldplay的Scientist,曲選得真好,道盡片中人物的心聲

2 則留言:

千 提到...

櫻桃蘿蔔只有一根!!
哈哈哈哈哈~~~~

魚酥 提到...

目前有十根了(拍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