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2015

哈囉波爾─0201-0207


-----------0201(日)-----------
▲xx:xxAM 秤重) xxxg
▲曬太陽
外補充:(市售)鹿角萵苣、蘋果、高麗菜心、(其它)護肝精一滴

....我是放假放昏頭了,昨天週六的記錄居然寫成週日

這是阿波出生到來我家之前曾戴在腳上的識別腳環,勾起許多回憶
對繁殖者而言編號即是身份,緣分讓我們遇見彼此,也為彼此寫下不同定義
原先的塑膠袋破得差不多了,過年前換張新的
在果菜市場買整箱的華盛頓蘋果,這家賣的品質很優,也好吃
高麗菜實在太便宜啦!不買對不起這個價格~~~








-----------0202(一)-----------

▲06:15AM 秤重) 485g
▲吹風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蘿蔔葉、蘋果(晚)、(自種)薄荷、乳薊、迷迭香、鼠尾草、百里香、大花三色菫、矮牽牛、奧勒岡、地瓜葉

向我娘討教養土之法,深覺有理,如今輪到我管理,也該繼續滋養
粉露斯塔疏於照顧,長得不太好,接下來需要埋廚餘和添土
草花雖然不比其它植物壽命長,但看著也令人愉悅
出門前忙著各式準備,聽到阿波隨著紙袋飛到地上,探頭瞄了一眼,居然又被紙繩圈住脖子
這次我比上回鎮定些,剪刀一剪紙繩即從他脖子上滑落,安撫他一會,沒幾分鐘又恢復以往
所以安全起見,我還是把紙繩剪開來再給他玩吧
敷新一批芽







-----------0203(二)-----------

▲06:25AM 秤重) 488g
▲吹風
外補充:(市售)老薑、蘋果、蘿蔔葉、(自種)朋友種蒸熟南瓜+籽、紅辣椒、金桔、矮牽牛、大花三色菫、(發芽)葫蘆巴、小麥

一流A!
蒸熟果肉混黃豆葡萄乾一起打,好喝
我娘指點,菊花需深盆才長得好,今早馬上換盆
也播種小麥,希望不會被吃光







-----------0204(三)-----------

▲06:13AM 秤重) 487g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蒸熟地瓜、蒸熟南瓜籽、蒸熟三色藜麥、(自種)金桔、朝天椒、奧勒岡、乳薊、鼠尾草、百里香、地瓜葉、大花三色菫、(發芽)葫蘆巴、小麥、葵花子、苜蓿、豌豆

昨晚放大同電鍋內蒸,光泡著水隔夜便發芽了,活力滿滿
這是昨天下班去綠色大帝買的,店長說可以煮熟混其它穀物打來喝
今天用蒸熟的地瓜、黃豆、藜麥和少許葡萄乾打成汁,些微稠滑的質感應該就是來自藜麥
這給阿波
人鳥的早餐都要準備
白天用品

呃原來目標是我娘心愛的抱穗蘭
我覺得葉形比花美
這品種似乎叫墨菊,期待她開花
體重記錄來到2015年,一月份平均體重其實是483.7,去年一月則是480g,接下來會和去年一樣一路爬升至四月份嗎?







-----------0201(日)-----------

▲07:15AM 秤重)484g
外補充:(市售)蘋果、蒸熟三色藜麥、(自種)朋友種蒸熟南瓜+籽、(發芽)葫蘆巴、苜蓿、小麥、紅豆、葵花子、豌豆、(其它)護肝精一滴

強烈懷疑水手牌的全麥粉比例比我在另一家買的還低
吃起來口感就差很多,虧我還買一大包囧 實在一分錢一分貨









-----------0206(五)-----------

▲06:58AM 秤重) 485g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自種)矮牽牛、百里香、奧勒岡、迷迭香、大花三色菫、乳薊、朋友種蒸熟南瓜、(發芽)豌豆、紅豆、苜蓿、葫蘆巴、葵花子

下雪了

這種程度必須出動我家勇猛的吸塵器
這幾天大掃除深刻體會它的好,耐操吸力又強







-----------0207(六)-----------

▲xx:xxAM 秤重) xxxg
外補充:(其它)6:00PM餵奶

至少十年沒換的抽油煙機終於!終於要換啦~~~~
吸力太弱油煙沒抽乾淨可是很傷健康的
現在的馬達又更進步了,安靜吸力又強

今天清了整天的房間,都沒啥陪到阿波,即便如此還是沒清完囧
因為今年換了衣櫃,光整理每一件衣服就花好多時間
衣櫃和書桌移動位置後房間更加寬敞,有一個L角是什麼都沒有擺放的,還在想要放什麼
不放也可以,我有足夠的運動空間


2 則留言:

芸 提到...

南瓜黃豆葡萄乾打成汁喝?!........無法想像味道改天來試試

魚酥 提到...

纖維豐富~南瓜也可以用地瓜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