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2015

哈囉波爾─0405-0411



-----------0405(日)-----------
▲07:56AM 秤重) 493g
外補充:(市售)甘蔗

乳薊開花後期型態
膨大的花托裡八成是種子
昨天架好紫藤架,我娘非常滿意
想像竹竿上爬滿綠葉的畫面,現在要用心照顧紫藤,讓它綠葉拼命竄出

傍晚我娘在這打完太極拳,悠揚的國樂繼續播放,我掃地,我娘修剪葉子,阿波吃栗米穗,伴著夕陽好愜意








-----------0406(一)-----------
阿波這動作其實是想喝水了,不過桶子內沒水

▲07:35AM 秤重) 490g
▲曬太陽
外補充:(市售)甘蔗、蘋果、(其它)05:00PM餵奶










-----------0407(二)-----------

▲06:58AM 秤重) 490g
額外補充:(市售)紅蘿蔔、老薑、木瓜、甘蔗、(自種)百里香、薄荷、矮牽牛、大花三色菫、九層塔、鵝仔菜、芹菜、紅蘿蔔葉、地瓜葉、A菜、乳薊葉、帶穗小麥、蘿蔓、迷迭香、親戚種紅鳳菜

今日早點
昨天把接了一大桶的雨水用完,本想今天若要澆水得開自來水了,不過土壤還滿濕的

最近三次在挑紅鳳菜時阿波都主動飛來要吃,而且真的有吃進去,實在滿難得的,是缺乏紅鳳菜所含的什麼營養嗎?
我娘只要一上頂樓那些雜草就遭殃XD 她除起雜草跟我不一樣,是很有效率的
前天將本來種著蓮花但被銅錢草覆蓋的水缸整理出來,被移除的就先曬在這
紅千層開花了
無花果一直沒好好往上長,我該插根樹枝把她立起來
種到現在就放任生長了
第一次自製青醬,上頭咖啡色的其實是核桃的顏色,挖開來底下是嫩綠色醬料
九層塔已經在市場出現,我買到一斤35,一次半斤下去打青醬,拌義大利麵香氣濃郁








-----------0408(三)-----------

▲06:58AM 秤重) 491g
外補充:(市售)蘋果、芭樂、(自種)朝天椒

老一輩的人好像很難接受西方料理
準備好自己的中餐,順便分一些給我娘吃吃看,居然只吃一小口就說吃不慣這種味道
我弄的青醬沒那麼難吃吧~~~








-----------0409(四)-----------

▲06:30AM 秤重) 490g
外補充:(市售)甘蔗、紅蘿蔔、葡萄、(其它)護肝精一滴


金光又結束一檔,實習醫生當配菜,還有冰與火之歌和銀魂新番可追
四月很熱鬧








-----------0410(五)-----------

▲06:39AM 秤重) 490g
外補充:(市售)蘋果、芭樂、(自種)朝天椒

我娘念完經下樓
我:波剛是不是在妳旁邊理毛?
娘:對啊(臭臉
我:他有掉毛嗎?
娘:掉一堆!妳要拿吸塵器去吸
我:是有顏色的那種嗎?
娘:有啊
我:有喔?那我要去數,因為我有在記錄
娘:噢是之前掉的,不是今天
我:之前掉的是多大的?像小指甲那樣還是...
娘:(打斷)妳都不問我大便的顏色!
我:嗚!(無法反駁 
娘:我大便顏色、一天大幾次也要幫我記錄啊,他掉幾根毛關我屁事
我:XDDDDDD

這感覺或許就像手擠氣泡袋一樣吧,這疊牛皮紙買來兩年他第一次這樣咬
帶殼稻穀調整比例後,哈牌粗顆漸漸恢復攝取,換成烤餅乾愛吃不吃,已減少為往常一半的量
清晨一打開陽台的門就看到面前電線桿上停著兩隻淋雨燕子,等我拿相機想拍時已經不見蹤影







-----------0411(六)-----------

▲09:00AM 秤重) 483g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甘蔗、九層塔、葡萄、老薑

阿波傍晚自己站上平時接他從椅背上丟下來的食物殘渣的圓盆,在上面吃甘蔗,讓我忍不住多誇了他幾句
要是每次都這麼配合我也不用清得那麼辛苦了

我娘說昨天她下午三點回來,阿波只在籠內叫了幾聲,一直到五點前都沒有要出來的意思
看來他都是下午2-4點固定休息,不過到了五點左右若沒關籠會飛到樓梯間,似乎在等待家人們回來
晚餐,烤了新餅乾,阿波願意吃

下了整天的雨,終於像個梅雨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