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2015

哈囉波爾─0426-0502


要幫忙除草嗎


-----------0426(日)-----------
▲08:10AM 秤重) 490g
▲曬太陽
外補充:(其它)4:50PM餵奶、(自種)金桔

花苞出現
等絲瓜再爬高一些就來架棚子
這葉子大到不像薄荷= =   給它吃太好








-----------0427(一)-----------

▲07:22AM 秤重) 490g
▲吹風
外補充:(市售)芭樂、蘋果、(自種)百里香、地瓜葉、A菜、乳薊葉、菊苣、矮牽牛、朝天椒、紅蘿蔔葉、鼠尾草花、紅/粉露斯塔、迷迭香、蘿蔓、開花芹菜、鵝仔菜

正所謂一物剋一物
空心菜籽被挖出來吃
最近體重並沒有如預期繼續爬升,大概跟陸續換毛有關









-----------0428(二)-----------

▲06:50AM 秤重) 491g
▲曬太陽
外補充:(市售)鳳梨、紅蘿蔔、葡萄、(自種)紅/粉露斯塔、金桔

我為什麼一直以為今天是星期三
昨晚整理時發現水碗內的水偏黃(蘋果是我之後才放),聞起來有點柑橘還是維生素液的味道,四處檢查沒頭緒,先記錄
中間那棵好像是自己長出的川七,要讓我娘確認;左邊是某種瓜類,看情況決定要不要拔掉
無花果目前還在努力長葉,不曉得何時開始結果
小白菜(左)和油菜(右),光這兩盆就夠我檢查了,一大早就讓我開殺
手當比例尺,真的很大








-----------0429(三)-----------

▲07:07AM 秤重) 493g
外補充:(市售)蒸熟南瓜+籽、芭樂、蘋果、鳳梨、(自種)九層塔、薄荷、迷迭香、矮牽牛、大花三色菫、地瓜葉、蘿蔓、A菜、百里香、鵝仔菜、鼠尾草、開花芹菜、紅蘿蔔葉、紅/粉露斯塔

上週埋入的黃秋葵沒消息,改先用水催芽再埋
阿波昨晚打破茶罐,今早把神明廳桌上的水晶球推下去
就在我娘看到蟲又不敢直接抓的時候聽到碰!的一聲,馬上拋下竹條奔下樓查看
抓蟲任務還是交給我來,抓到一半聽到我娘抱怨說阿波幹了什麼好事,說他很壞不要理他,過沒幾秒又出現平時上班前叮嚀阿波的那些話,顯然又在摸他,我翻了翻白眼繼續除蟲
銅錢草開花
才念說別人家的已經結果,馬上發現幾顆果實
小白菜這側也撐高了

在吃這條紅蘿蔔前,我娘遞給阿波叫他拿著不要動讓她拍,阿波還真的乖乖握著不動,叫他抬高一點也很配合,有沒有這麼聽話

早上我在廚房忙碌時阿波會飛撲水碗表達他口渴了,今天把蒸好的南瓜籽和水分別扣到他進食用椅上,他喝飽水,吃了幾粒南瓜籽就拍拍屁股飛走,邊擦嘴巴邊說嗯~好好吃,哈哈哈XDD








-----------0426(日)-----------

▲06:41AM 秤重) 491g
▲曬太陽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葡萄、(其它)護肝精一滴

釋迦(不對
I SEE YOU! 不仔細看還真不容易發現
昨天喜來登前就開始修剪中東海棗的果實和老葉,我經過時在收集箱中沒看到果實所以沒駐留,今天老遠就看到他們在剪果實,想了想還是停下來要了一串
修剪大哥記得我去年也有來拿,還想多塞一些給我,但去年帶太多回家,剩餘的枝條擺老半天不會腐爛佔空間,又很難燒,這次還是拿一些就好,免得被罵
還很綠,可能要再放一個月才適合吃











-----------0501(五)-----------

▲xx:xxAM 秤重) xxxg
▲曬太陽
外補充:(自種)蘿蔓莖、(市售)葡萄、蘋果

阿波正在吃蘿蔓莖
沒想到他喜歡莖部,我之前給葉子他沒興趣
向田龜計畫訂購的紅藜到貨,一群上了年紀的老人家有心做友善農業該多多支持
梔子花準備大開
大概可以採收種子了
再騰出土種一盆空心菜
插竹條讓瓠瓜攀爬
在雨要下不下的傍晚搭好絲瓜棚架
阿波靜靜地看我們忙碌,即使看到我衝上衝下把一樓的長竹竿傳上來時也保持鎮定
今晚再不下雨明天就開始用自來水澆灌







-----------0502(六)-----------

▲06:20AM 秤重) 488g
▲吹風
外補充:(市售)A菜莖、莧菜莖、蘋果、芭樂、(自種)金桔

歡迎歡迎
絲瓜雌花,希望雄花趕得上雌花開花,不然無法授粉長不大
下午阿波居然乖乖陪我在房內午睡,不過他是站在比晚上睡覺用鞦韆更高的另一根管子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