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15

哈囉波爾─0517-0523



-----------0517(日)-----------
▲xx:xxAM 秤重) xxxg
▲吹風
外補充:(市售)木瓜、(其它)5:00PM餵奶

昨天一早把籠子扒個精光,阿波沒地方降落,只好遷就站在籠網上;今天午飯過後感覺有可能下雨,才全部收下來裝設
這盆總清理,放生好幾個月的紅蘿蔔會長多大呢?
沒多照顧就長不太大
清完埋下廚餘,再灑下秋葵、菊苣、油菜三種種子








-----------0518(一)-----------

▲07:10AM 秤重) 487g
▲吹風
外補充:(市售)木瓜、蒸熟黃地瓜、香蕉、奇異果籽、煮熟黃玉米(晚)、(自種)鵝仔菜、薄荷、百里香、鼠尾草花、矮牽牛、大花三色菫、菊苣、地瓜葉、紅蘿蔔葉、空心菜、油菜、A菜

昨天是睽違兩週的餵奶,隔這麼久沒餵,阿波喝得很開心
梔子花累積一年的成長,花開了兩週每天都還這麼多可以採
右邊稱霸蒲公英那盆的銅錢草昨天全給我除光了,好在她們都是匍匐莖,彼此相連,一扯就一長串起來
瓠瓜抓緊竹竿,力爭上爬
大木塊左邊新搬來兩個小木塊,阿波會怕不敢靠近拿玩具
早上我讓他上手,告訴他我會保護他別怕,先把話筒擺床緣鼓勵他自己靠近,他玩一玩把話筒扔下地後,試探著想靠長脖子在不移動之下把玩具咬過來,我手過去稍微擠他屁屁,他順勢跨上大木塊就開始玩了;左邊小木塊我如法炮製,先用玩具引誘再提供最後一推,等他真的站上去他會知道那沒什麼好怕
灰鸚有時也滿好懂的







-----------0519(二)-----------

▲06:00AM 秤重) 494g
外補充:(市售)芭樂、蘋果、紅蘿蔔、香蕉、煮熟黃玉米

阿波飛個幾趟後開始會張開翅膀散熱了

我的羽毛睡袋也正式收起來,即便端午節還沒到,相信不會再需要它
閒暇時持續讀隋亂,只要還沒讀完我就沒餘力翻譯文章








-----------0520(三)-----------

▲07:20AM 秤重) 492g
外補充:(市售)芭樂

清晨天降甘霖
充分利用鄰居排水口的小水柱,把蓄水桶裝滿
觀察阿波遊戲是很有趣的
 
跟我到客廳後,我引導他去咬按摩穴道用的木棒,他一甩恰巧甩進旁邊空的覓食籃中,接下來他就想盡辦法要把木棒咬出來
明明只要從某個角度切入就能順利取出,我也不管他,讓他自己研究
不一定要靠食物才能讓他打發時間







-----------0521(四)-----------

▲07:00AM 秤重) 488g
外補充:(市售)木瓜、蘋果、(自種)空心菜、地瓜葉、(其它)護肝精一滴

今天倒是取得很快,學經驗










-----------0522(五)-----------

▲06:20AM 秤重) 487g
外補充:(自種)地瓜葉、空心菜、絲瓜、(市售)芭樂

清晨採收
自己種的空心菜又嫩又好吃










-----------0523(六)-----------

▲xx:xxAM 秤重) xxxg
▲戶外洗澡
外補充:(市售)木瓜、(自種)韭菜、地瓜葉、空心菜

本來想讓他自己站在水桶上吃垂下來的地瓜葉,結果他很自動洗起澡來

把胸腹洗得很濕,天涼,他洗完我先替他用吹風機吹半乾就放他室內自由活動
好肥的川七葉
別人的無花果往上長,我種的是打橫長
絲瓜長得不錯,我們前天已經採了兩棵煮熟,不加任何水,光它本身的水份就煮出一鍋湯,鮮甜好喝
目前進度
今天再採兩棵,其實它們還可以再長更大,不過怕後續幾棵小的營養不夠,還是先採來吃了
前頭的是恢復生機的墨菊
今日菜色,阿波最近總是會在我們挑菜時飛來討幾口,以前他可沒這麼愛吃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