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15

哈囉波爾─0830-0905



-----------0830(日)-----------
▲08:05AM 秤重) 472g
外補充:(其它)05:30PM餵奶、(市售)百香果(晚)


柚子有礙到你嗎~
阿波喝奶量越來越少,今天只喝兩口就不喝了(也可能是水溫偏低的關係








-----------0831(一)-----------

▲07:03AM 秤重) 478g
▲吹晨風
外補充:(發芽)黑葵花籽、綠豆、苜蓿芽、紫高麗菜、(市售)蘋果、台灣南瓜籽、(自種)人蔘草、薄荷、地瓜葉、迷迭香、蒲公英葉、(其它)Goldenfeast(晚)

苜蓿芽真好吃
清晨阿波看我到頂樓也跟著上來,讓他站到外頭木梯上沒幾分鐘又下雨了,他真的不喜歡淋雨的感覺,一臉緊張








-----------0901(二)-----------

▲07:25AM 秤重) 482g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綠葡萄、蒸熟有機玉米、百香果(晚)、(發芽)黑葵花籽、苜蓿芽、紫高麗菜、綠豆


我忘記洗葫蘆巴!另外放果然會忘記啊啊啊啊啊
清晨跑步回來順便叫阿波起床
今天天空也很美,已有涼意








-----------0902(三)-----------

▲06:20AM 秤重) 488g
外補充:(自種)人蔘草、薄荷、紅辣椒、蒲公英葉、地瓜葉、空心菜、(市售)水梨、蘋果、台灣南瓜籽、(發芽)苜蓿芽、葫蘆巴、黑葵花籽、(其它)Goldenfeast(晚)


這兩天晚餐吃得很乾淨
紫藤又開花,算是季節錯亂嗎
颱風乾旱雙重摧殘,無花果葉全掉光重新長
絲瓜進入季末








-----------0903(四)-----------

▲06:36AM 秤重) 485g
外補充:(發芽)黑葵瓜籽、葫蘆巴、(市售)奇異果籽、紅蘿蔔、百香果(晚)


依然很難買到的Goldenfeast
料有夠豐富








-----------0904(五)-----------

▲06:26AM 秤重) 487g
外補充:(市售)蘋果、綠葡萄、台灣南瓜籽、(自種)朝天椒、地瓜葉、九層塔、人蔘草、薄荷、黃秋葵、(其它)Goldenfeast(晚)


這幾天在翻譯國外雜誌某篇完整文章,這次比較不一樣的是除了需徵求雜誌、作者雙方同意之外,也要提供一份翻譯副本,讓我翻譯起來更戰戰兢兢








-----------0905(六)-----------

▲xx:xxAM 秤重) xxxg
洗澡
外補充:(市售)蘋果、老薑、紅蘿蔔


阿波洗澡了
清晨跑海邊,後頭選了沒走過的叉路就迷路,心理壓力比身體的疲憊更甚,問路後好不容易才回到正軌

下午收到爹娘在山上傳回的照片,是一隻來討食飢瘦的黑狗,我看了後並沒當回事,結果傍晚倒完垃圾他們開著貨車回來,看到我娘抱著這隻狗我差點吐血,並用牠可能攻擊阿波當藉口,擋在門口不讓牠上樓,我娘說可以把阿波關進籠時我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她堅決反對,最終是定案讓牠住一樓車庫
其實聽完牠的遭遇我很能理解為何帶牠回來,牠還不是成犬,非常怕人,四肢有傷癒痕跡,可能被人虐待過,也可能被原飼主拋棄,瘦成皮包骨,在山上經過循循善誘終於靠近我娘遞給牠的饅頭,一口氣吃了四顆,中間還因吃太急得吐出再慢慢咀嚼,喜歡我爹,回去時打開車門牠就主動跳上去,身體乾淨,似乎受過訓練,只會在屋外如廁...最重要的是我娘那句「牠看著我的眼神讓我想到阿波」,我頓時無話可說
我對爹娘養動物這件事很不樂見,因為一個很忙,一個連自己都照顧不好,我不覺得我家能帶給牠幸福。顯然她們根本沒想太多就把牠帶回,能每天帶牠散步運動?定期洗澡?健檢?生病開銷?什麼能吃?該吃什麼?怎麼吃?誰負責打掃清潔?我向來認為不要做能力範圍外的事,但顯然木已成舟,那就來做能做的。為了避免她們做出我最厭惡的只做半套不負責任,我語帶威脅叮嚀接下來應該要有的飼養心態,並聲明我不會負責照顧
然而看著我那從不運動習慣差又懶散的老爹願意馬上買布鞋回來陪牠去散步如廁,聽著我娘說這是她們在山上互相商量決定的,我有了點不同想法,或許這隻狗是改變我爹如今人生的契機,雖然我不太相信他能做好照顧者的角色,但我想相信他能做到,請老天保佑他能做到
冥冥中自有安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