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2016

哈囉波爾─0306-0312



-----------0306(日)-----------
▲06:50AM 秤重) 487g
▲曬太陽
外補充:(市售)蘋果、紅蘿蔔、(自種)芹菜

這香蕉串掛這麼久阿波今天才主動去咬

土量很重要,隨便種花都能開這麼大朵
去年沒剪半處紅千層枝條的位置冒了新芽和花苞,前年剪過的呈乾枯狀態,或許不該隨意落剪
芹菜長太密,肥不起來(也是因為沒催肥),今天拔了一區,晚上切丁煎蛋非常好吃,芹菜濃郁的味道齒頰留香,奇怪市場買回的怎麼就沒這種滋味
春天到了可以種菜了(冬天整個偷懶
直接買一株兩塊錢的蘿蔓和大陸妹
這幾盆土有夠肥,每挖一下都能鏟出蚯蚓
在邊邊發現幾隻這種小傢伙,會動,上臉書問才知道是裳夜蛾的蛹
羽葉薰衣草長得可真好

週末這兩天我在養病,大概是外婆小殮那天在外跪了兩個多小時著涼的,不過症狀不嚴重,只是鼻孔一邊鼻水流不停一邊塞住很惱人
下午我躺在房內靜養,爹娘出門後我聽到阿波在樓梯間說話,我就回了他幾句,他耳朵也真靈,聽著聽著就飛到我房內,甚至站到我身上直接把嘴貼我臉頰要我幫他抓頭,難得找我撒嬌,很珍惜這樣的親密時刻






-----------0307(一)-----------

▲06:36AM 秤重) 491g
▲吹晨風
外補充:(市售)蘋果、(自種)朝天椒、(發芽)綠豆、葫蘆巴、黑葵花籽

粉露斯塔抽新芽
阿波看著芹菜想吃









-----------0308(二)-----------

▲06:50AM 秤重) 491g
▲吹晨風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自種)芹菜

人生處處充滿驚喜(健忘的好處),今天錄阿波把草扇丟到地上的影片時才突然想到可以把它掛起來
但我萬萬沒想到他會直接站到上面哈哈哈哈!

時序要到了,最近在觀察梔子花和紫藤的狀況
似乎有點動靜了
那個誰可以嘴下留情嗎,才種下去兩天欸







-----------0309(三)-----------

▲06:46AM 秤重) 487g
▲吹晨風
外補充:(市售)蘋果、橘子、(自種)朝天椒


哈牌奶粉、粗顆(這次換添加辣椒版)、麵包粉到貨
奶粉自留一磅,其他的分給鳥友
昨天和我娘趁中午休息又去逛苗圃,帶回由左到右的紅石竹、褐橙色孔雀菊、青紫蘇、澳洲茶樹、檸檬百里香
上次帶回的一大盆紫蘇移植後剛好遇到下霰那次寒流,葉子被凍壞,整株陣亡,這次再挑戰青紫蘇
澳洲茶樹我在它標牌上讀到是桃金孃科就決定要帶它回家了,葉形細緻,搓揉有股芳香,希望能跟我那盆紅千層一樣越來越繁茂

昨天傍晚我在臉書上和鳥友起了些爭執,應該是我第一次這麼堅持己見持續和對方糾纏,但我不斷提醒自己跨過的底線要適時收回,不需太執著,包括最後被對方封鎖也是緣份使然,無需介懷







-----------0310(四)-----------

▲06:30AM 秤重) 486g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

差點忘了阿波昨天又默默飛到神明廳祖先牌位前吃蘋果
我也只好默默替他善後

過去兩天濕度高,阿波似乎因此而不想吃發芽類







-----------0311(五)-----------

▲06:38AM 秤重) 487g
外補充:(市售)蘋果、(自種)朝天椒

今天終於整理了相機記憶卡中去年上半年的所有raw檔,雖然很少會再去調用,但到需用時方恨少,還是乖乖存好






-----------0312(六)-----------

▲09:40AM 秤重) 480g
外補充:(發芽)葫蘆巴、黑葵花籽

鈴鐺掛哪他就去哪

假日終於有空把買來的植物種下去
意外發現又一棵自己長出的蒲公英,好樣的!
兩棵桃金孃科擺一起
澳洲茶樹枝幹質感偏軟,感覺很能吸水
等天氣好些來修頂芽
紅千層抽花序了
紫藤也蓄勢待發
不理它也長很好的乳薊,季節對了擋也擋不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