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016

哈囉波爾─0522-0528



-----------0522(日)-----------
▲06:19AM 秤重) 484g
▲吹風
外補充:(自種)魚腥草、紫蘇、親戚種紅鳳菜、金桔(晚)、(市售)紅蘿蔔、小黃瓜、蘋果(晚)、老薑

我和我娘處理從山上採回的魚腥草時,阿波快速靠近搶了一株自動吃起來,沒有吃多,有空再來查攝取上要注意的事

從市場回來後我開始準備中餐,阿波在旁不斷討食材吃,他今天胃口真不錯,來者不拒
有件事很神奇,洗好米注水至刻度線我十次有九次都是超級準的,不看刻度一次注水到位
紫蘇該整理了
較老的枝條只留小嫩芽
葫蘆旁給他插滿
紫蘇蒸蛋好吃
今天收成的整理好裝袋冷凍,紫蘇味道很好聞
翼豆快攻頂囉!後面的葫蘆也快了
紅秋葵開花,跟綠秋葵沒啥不同
蔦蘿開花了!好可愛喔!!拍完同樣採下冷凍,採下若放著不理花瓣會闔上
要下大雨囉這位先生還是小姐
今天先倒入奇亞籽加水靜置,等黏膜出現陸續加其它食材,拌勻時就能發現黏膜的黏性頗佳,若奇亞籽量再增加應該可以完全黏合所有食材
這次我還是加入減量的哈牌鳥麵包粉和水,輕鬆塑形
尺寸一樣的好處就是可以互疊






-----------0523(一)-----------

▲05:45AM 秤重) 484g
▲吹風
外補充:(自種)地瓜葉、甘蔗、朝天椒、(市售)蘋果

本來昨天的花瓣還在,我忍不住摸一下它就掉了了了
剩下的果實還是很可愛,突然想到秋葵花鳥可以吃
翼豆三出複葉基部還有兩片像翅膀一樣的小葉瓣
葫蘆後來居上,先攀到頂啦!







-----------0524(二)-----------

▲06:20AM 秤重) 485g
▲吹晨風
外補充:(自種)薄荷、人蔘草、皇宮菜、川七、大陸妹、甘蔗、(市售)紅蘿蔔、老薑、(發芽)黑葵花子


翼豆和胡蘆都攀上來了,期待這片三角地帶被鋪滿
無花果兒
蔦蘿花苞
忘了說昨天上班前阿波沒等我就自己爬進籠內吃早餐,很好很乖






-----------0525(三)-----------

▲05:54AM 秤重) 490g
▲吹晨風
外補充:(自種)朝天椒、Costco綠葡萄、(市售)蘋果

這小王八蛋今早發現我家放鑰匙的櫃子有顆大鐵門遙控器露出來,等我聽到大鐵門被打開才知道是他咬的時候誤觸,因為按遙控器暫停無效,我馬上衝下樓去手動關上(Kuro沒上鍊),結果才離開沒幾步鐵門又打開了,我再關上衝上樓阿波才飛走,真欠揍

早餐豆漿一杯(黃豆、葡萄乾、亞麻籽)、水煮蛋、布瑞起司、核桃+蔓越莓醬、紅藜、綠葡萄、菜有燙熟小黃瓜+葫蘆巴苗+綠豆苗+紅蘿蔔絲
中餐吃飯,有悶熟大黃瓜、燉馬鈴薯+紅蘿蔔、韭菜蛋、炒川七、炒空心菜(幾乎是昨晚剩菜







-----------0526(四)-----------

▲05:42AM 秤重) 485g
▲吹晨風
外補充:(自種)馬齒莧、親戚種紅鳳菜、甘蔗、皇宮菜、地瓜葉、鵝仔菜、(市售)紅蘿蔔、老薑


馬齒莧插枝的全都活了
蔦蘿繼續開,我繼續剪








-----------0527(五)-----------

▲05:29AM 秤重) 485g
▲吹晨風
外補充:(自種)紫蘇、朝天椒、人蔘草、地瓜葉、粉A、(市售)西瓜+籽(晚)

早餐,特別加了海帶芽
很好就是朝這個方向








-----------0528(六)-----------

▲05:33AM 秤重) 488g
▲曬太陽
外補充:(市售)西瓜+籽

大半白天我家這條路上都停電,幸好今天颳些風加上我家滿通風的,悶熱還能受得了
比較擔心冰箱內的食物,好在到下午三點恢復供電
絨毛左手香活了
一旁的紫葵聽說能長到一層樓高,我這棵不知道潛力如何
可以採囉,不知道吃起來如何
清晨慢慢開花的斑葉馬齒莧
情人菊中竄出來的芹菜白花
自己長出來的黃花馬齒莧開小花,它們很愛陽光
同樣是被分享到的馬齒莧開金紅色花朵,目前已經看到三種不同花色了

阿波昨天第一次主動吃西瓜,不過比起果肉他更愛吃籽
今天在頂樓超大水盆中裝水希望他願意洗澡,但果然還是太急躁了,他會怕,明天還是準備往常的臉盆給他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