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16

哈囉波爾─1030-1105



----------1030(日)-----------
▲06:48AM 秤重) 483g
外補充:(市售)芹菜

昨天我家附近撿到灰鸚的鳥友說應該找到飼主了,晚上再次過去,如果真的團圓我就順便把籠子帶回,結果對方靠近鳥說些話,手一伸牠馬上就站上來,互動良好,這下不用懷疑,他就是原飼主無誤
親眼見到對我的手拒之千里卻馬上站上飼主的手,感受還是很深的,所謂灰鸚會認主人就是指這種情況吧;這隻鳥沒剪羽,飛離家不遠,個性溫順,拒絕時咬人也是輕輕含著,這些特質讓牠被人拾獲且願意收留的機率更高,能否團圓但看飼主會不會太早放棄尋找的念頭
昨天在水果行發現石榴出現,馬上買回家給阿波,又吃得跟命案現場一樣

雜糧補貨,這些都要拿來發芽用







----------1031(一)-----------

▲06:27AM 秤重) 483g
外補充:(自種)芭蕉、(市售)蘋果(晚)、(發芽)小麥、雞豆、黑芝麻、黑葵花子、奇亞籽、亞麻籽、紫高麗菜、苜蓿


風大要特別隨侍在側
今天上山
紅千層入新居,希望她喜歡這裡
紫葵根是我斬斷的,不知道能不能順利活下來
金桔開始採收
茶花開
突然想到可以拿來當烤餅乾食材
這小子一整天幾乎沒什麼睡,累壞了







----------1101(二)-----------

▲06:46AM 秤重) 477g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嫩薑、(自種)芭蕉、金棗、(發芽)奇亞籽、黑芝麻、紫高麗菜、小麥、葫蘆巴、亞麻籽、黑葵花子、雞豆


雞豆發芽率也很高
吃不完的冷凍起來
很久不見菊苣
時節對就容易發芽
死灰復燃的澳洲茶樹,這次我可要好好把握勤勞澆水
露斯塔花季開始
昨晚鞦韆中央麻繩鬆脫,我用整條毛巾重新綁緊,阿波一開始不太敢靠近,我用他會想碰的相機螢幕和鏡頭蓋慢慢誘導他站上去,不到五分鐘他就不怕了
好孩子,睡個好覺







----------1102(三)-----------

▲05:45AM 秤重) 485g
▲曬太陽
外補充:(市售)蘋果、(自種)朝天椒、芭蕉

紫葵移走後,被壓制整個夏季的蛺蝶花終於有機會長大
上次的琉璃苣苗不知被誰吃掉,這次特別藏在枯枝堆中,果然有驚無險,種四發三
昨天帶回石榴,石榴對我來說很特別,小時候常看到我奶奶種好多年的一甕石榴,可惜最後讓她自生自滅
也買了一小盆雞心辣椒,阿波不愛吃大條的辣椒,我就換小條的試試
聽說這很辣









----------1103(四)-----------

▲05:43AM 秤重) 489g
▲曬太陽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自種)腎蕨、鳥巢蕨

收集露斯塔花瓣
天涼風大,阿波站在外頭雖然會抖,但一直說話,看來是滿喜歡這種天氣,我也陪他待久一點

阿波完全照我所預期的方式去玩這兩組玩具






----------1104(五)-----------

▲06:11AM 秤重) 491g
▲曬太陽
外補充:(市售)蘋果

終於把最後一格補滿
變動幅度已經不會很大了,穩定維持即可
紫蘇結果
種子很小粒
採收露斯塔、雞心辣椒








----------1105(六)-----------


▲05:56AM 秤重) 487g
外補充:(市售)芭樂、(撿拾)紅刺露兜果、(自種)芭蕉、(發芽)德逸燕麥+黑麥+綠扁豆+雞豆+黑芝麻、葫蘆巴、小麥、紫高麗菜、苜蓿、黑葵花子、亞麻籽、紅藜、蘿蔔、奇亞籽

最近假期多,阿波也就少待在有磨趾棍的籠內,趾甲變很尖
讓他站上漫步沙灘走個幾輪,趁他不注意抓著趾甲稍微磨幾下,就沒那麼尖了
菊花花苞終於出現
蛺蝶花嫩芽
今天阿波願意吃發芽雞豆和綠扁豆了,雞豆還滿愛吃的,不過下次要控制量,一天一顆差不多
也試著發芽紅藜,還沒成功,不過阿波愛吃,有夠小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