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17

哈囉波爾-1022-1028



----------1022(日)-----------
▲06:40AM 秤重)471g
▲曬太陽
外補充:(發芽)黑葵花籽+芽、黑芝麻、亞麻籽、(市售)蘋果、老薑、硬柿(晚)

早晨他一站上磅秤我就暗自吃了一驚,很久沒看到這個數字;除了昨晚吃得很少之外,最近頻換大羽(尾羽+飛羽)可能也有影響

中午大吃特吃
早上刷曬,下午便可收進來了;上週濕度還90幾趴,這幾天掉到50幾趴
中午吃飽便出門找木麻黃果實;我晨跑某段路上記得有很靠近路邊且有垂枝的,到現場一看,馬路這側有果實的枝條皆不可及,本來打算前往下一個地點,但再仔細看,離開路面的背風側不僅枝條垂得很低,還有好多果實!於是我便鑽進去摘得不亦樂乎(回來才發現有些曬傷了)
尚未裂開的毬果會牢牢固定在枝條上,逆著生長方向輕折便可摘下
摘了一大袋!感謝這些木麻黃!
回程瞧見馬利筋!第一次親眼見到,花真是袖珍別緻
誘蜂誘蝶,但蘿藦科全株有毒,鳥不可食
往旁走幾步居然又一個認識的,長穗木!同樣是誘蝶植物
這陣子我在重新仔細閱讀以前認植物的書籍,記得書上提過這種花序從不會開滿,算是很好記的特徵







----------1023(一)-----------

▲06:23AM 秤重)479g
▲吹晨風
外補充:(發芽)黑葵花籽+芽、綠豆芽、黑芝麻、亞麻籽、(市售)紅蘿蔔、硬柿

樹豆結花苞了

希望阿波今天別再被嚇到撞籠
我娘中午拍的,鼻頭沒有額外傷口





----------1024(二)-----------

▲06:24AM 秤重)485g
▲曬太陽
外補充:(發芽)黑葵花籽、綠豆芽、黑芝麻、亞麻籽、(市售)蘋果


沒有撞傷喔喔喔很好很好!繼續保持!
花苞打開

明天應該能開






----------1025(三)-----------

▲05:13AM 秤重)491g
外補充:(發芽)黑芝麻、(市售)紅蘿蔔、硬柿、芭樂(晚)、(自種)香蕉

買了個便宜的監視器

整個晚上都還好好兒的
清晨五點多你眼睛睜這麼大幹麻
結果早上整台移到籠旁要裝,裝老半天無法連上裝置,才想說什麼爛東西,帶到公司再試,輸入wifi密碼時才發現我把家裡密碼打成公司用的了= = 白癡喔!
今天會收到64G的記憶卡,這樣就能錄下整個白天的畫面並重洗






----------1026(四)-----------
忙到翻還是要抽時間給你曬太陽

▲06:12AM 秤重)488g
▲曬太陽
外補充:(發芽)黑芝麻、黑葵花籽(晚)、亞麻籽(晚)、(市售)蘋果、芭樂、香蕉(晚)

這幾天不吃亞麻籽和黑葵花籽,是前陣子補夠了嗎?

昨晚籠底發現四根這樣的,應該是耳洞附近的鬃毛?
葫蘆巴這盆外表看起來長沒有很高,倒出來才發現是因為我麥飯石放得少,其實莖已經抽很多出來
綠豆陸續抽高
達到一定高度的就可以採收,往上輕輕一拔就連根拔出,全營養!
水芥菜發芽了!
小方正式運作,這時阿波在吃蔬果串上的蘋果
籠罩遮著看不太到他,但我也不想為了看清楚而把罩子拿掉,當初買來就是為了監測籠子週遭的動靜








----------1027(五)-----------

▲05:15AM 秤重)492g
▲曬太陽
外補充:(發芽)黑葵花籽、黑芝麻、亞麻籽、(市售)紅蘿蔔、(自種)紅鳳菜

在水桶上蜻蜓點水,不算洗澡,等明後天有時間再慢慢陪他洗


昨天傍晚透過麥克風請我爹放阿波出來

早上我去盥洗時阿波先飛下樓,我一下來就看到他在籠裡吃東西
我:欸!誰說你可以進去的!
波:嚼嚼
我:還沒上班你進去幹麻!
波:嚼嚼
我:進去了就不要給我出來!
波:(慢慢爬出來)

幾年前開始上班後,為了讓他願意進籠,我都把食物備好放籠裡,等到上班前才讓他進去吃(若他提前進去我還會阻止)。其實進籠對他來說已經不是會產生不好印象的事了,他要進要出隨意,只要我出門時他願意乖乖進去就好;反而是我還保留著習慣,看到他提前進去還是忍不住唸幾句






----------1028(六)-----------

▲06:51AM 秤重)487g
▲吹晨風
外補充:(發芽)綠豆芽、(市售)香蕉

那條自種粟米穗蔭乾後,今天終於給他吃了


很捧場!很給我面子!

今天重翻Rosemary那篇當初讓知識還相當貧乏的我震撼不已的巴丹文,翻完整篇一看才被字數嚇到,比想像中多;五年前的翻譯慘不忍睹,同樣逐句重翻。因為這篇來自紙本而非電子檔,花更多時間輸入來回比對。值得欣慰的是以前看不懂的句子現在能看懂了,雖然有些翻譯出來還是不太通順,但這已經是我目前能到達的極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