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18

哈囉波爾-0722-0728

----------0722(日)-----------
▲05:55AM 秤重)487g
▲曬太陽
外補充:(市售)蘋果、煮熟糯玉米(晚)、紫葡萄、(發芽)黑葵花籽芽、(自種)空心菜

沒有再見到那隻小鸚








----------0723(一)-----------


▲05:36AM 秤重)488g
▲吹晨風
外補充:(市售)奇異果籽、嫩薑、紅蘿蔔、(自種)親戚種綠秋葵、空心菜、紫蘇、石榴枝葉、芳香萬壽菊、鳥巢蕨、地瓜葉、(發芽)黑葵花籽芽

昨天沒記錄是因為我筆電送修,螢幕又斷了,唉呀,我為什麼說「又」呢~
石榴上的大毛蟲嚇我一跳,可能是天蛾類的,給這毛噴到皮膚會很癢
在玉芙蓉上孵化的黃斑椿象,觀察好幾天了,似乎沒有破壞植物本身,就隨牠們去






----------0724(二)-----------

▲06:14AM 秤重)491g
▲曬太陽
外補充:(發芽)黑葵花籽芽、(自種)空心菜、親戚種紅心芭樂+綠秋葵、石榴枝葉、芝麻葉、菊苣、蒲公英葉

昨天目睹阿波啃鳥巢蕨葉片,還吃了一些下去,雖然知道他會吃,但實際看到還是覺得新奇
這幾天紫花捕魚木不斷出花苞,長日曬就長很好
假日跟我娘學怎麼清蓮花多餘的空心根和施肥,清過後會長得更好吧
我有點受夠含羞草了,實在太會長,假日要把它移到小盆單獨種就好
紅花玉芙蓉花朵中躲著白蜘蛛,牠們專捕被花吸引過來的蜜蜂,我也就留了幾朵給牠們用






----------0725(三)-----------

▲06:02AM 秤重)491g
▲吹晨風
外補充:(市售)芭樂、紅蘿蔔、(發芽)黑葵花籽芽、(自種)空心菜、親戚種綠秋葵、石榴枝葉、芳香萬壽菊、紫蘇、地瓜葉、芥蘭菜

筆電快速修好而且在保固內所以免錢,但我還是要反省為什麼少了筆電我的時間突然變更多了

昨天剛好有多餘時間,彎過去看火焰木,本來騎著車繞第一次沒看到合格的種莢,第二次停下來往人行道上檢查就看到一堆,撿一趟大概就夠一年的量了
帶回家蔭乾
籠子週末會到,終於可以擺脫斑駁的烤漆籠(遠目
我在意的是阿波需要適應多久,尤其是新做的碗架,他應該要一段時間才能接受






----------0726(四)-----------

▲06:42AM 秤重)488g
▲吹晨風
外補充:(市售)蘋果、芭樂、奇異果籽、紫葡萄(晚)、(發芽)黑葵花籽芽、(自種)紅鳳菜、地瓜葉、空心菜、奶油白菜、石榴枝葉、紫蘇、檸檬桉、親戚種綠秋葵

今天把防摔白陶杯掛進籠裡,結果阿波看起來沒在怕,跟我預期的不一樣
是因為以前看過的關係?可是我並不常拿出來用

紅薏仁和堅果補貨完畢
紅薏仁阿波很愛吃,跟帶殼稻米不相上下

籠罩布我一直在思考到底需不需要再訂製,因為新籠會稍微寬一些,原本的罩布會塞不下
籠頂罩著好處是一些長條物可以直接卡在籠網之間,比如粟米穗
我想先看看不用的話情況如何再決定





----------0727(五)-----------

▲06:12AM 秤重)490g
▲吹晨風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發芽)黑葵花籽芽、(自種)空心菜、地瓜葉、紫蘇、親戚種綠秋葵、蒲公英葉

阿波鼻頭擦傷了,不確定是不是昨天傍晚出籠時摔傷的,聽我娘說沒開燈他自己爬出來時好像沒踩穩
風雨蘭移植後開的第一朵花
白花還沒看到花苞
扦插活的無花果,努力上竄中
同樣是扦插的六月雪,三株都活
一山不容二虎,今天把其一剪掉
未熟種皮
服役八年的海獅籠今天最後一次值勤,下班回家就拆
我娘說要拿去當花架

自己丟的自己撿





----------0728(六)-----------

▲05:56AM 秤重)490g
▲曬太陽
外補充:無

千算萬算沒算到今天要停電
一早載籠子的司機打來說道路施工封路,看能不能延到週一再送(開什麼玩笑我舊籠都拆光了,就算走路扛也要把新籠扛回來),跟他約好開我家貨車去載,才突然想起來沒電,鐵捲門打不開車出不去,最後騎機車分趟載回
太依賴電的結果就是安裝新籠時想著地板髒了待會要用吸塵器吸,然後發現沒電;看電鍋裡飯快沒了想著要煮,然後發現沒電;洗澡想洗個頭,驚覺沒電不能用吹風機;打開手機看到沒連wifi還以為線路沒接好,檢查完才想起來沒電連wifi都不能用
好在能用水,沒電和沒水二選一我一定選沒電
新籠很美,簡單俐落,不知道是不是正面網格打橫或沒蓋罩布的關係,擺好後視覺上反而比舊籠還小
前後雙開架起來超大,就算單開一邊也覺得很囂張
老闆算是忠實呈現我的構想,成品甚至比我想像得更好
正面右開小門
老闆設計的梯子卡榫
籠側還主動幫我裝掛梯子的掛勾
掛起來長這樣
彈簧鎖
底盤收邊完善
位置可以自由鎖的籠內分層;這片會先拆掉,等阿波適應一陣子再放進去
後來追加兩組杯架,我只畫概念圖,請老闆幫我設計
用隨貨附的六角扳手轉開
希望能這樣擺,但一樣暫時不放,阿波會怕;我打算一組放水,一組放蔬果(枝葉可以插在四角空隙)
架子還真的設計剛剛好,牢牢把碗卡住
側面
整片掀開就是要連背面網片我都能自己鎖東西
把阿波最常站的芭樂木架好,發現他會怕,於是把舊罩布頂部剪下,鋪在籠頂,看不到布下的籠子他比較習慣,很快就願意飛上棉繩棲木站著
再放上他最愛的棍子,沒多久就自己爬下來玩

籠內外我盡量維持之前的配置,希望讓他更快適應
但這事急不得,晚上我花費所有耐心引導他主動站到左側的麻繩棲木、碰觸籠體(看他小心翼翼地碰籠網我才發現籠網反射出他的倒影他會怕)
最後以站在籠前棲木上做結
表現很棒!拍拍手~

2 則留言:

Phone 提到...

新籠真的太囂張了啦~忌妒XD

魚酥 提到...

鼻要太羨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