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18

哈囉波爾-0909-0915


----------0909(日)-----------
▲07:04AM 秤重)480g
外補充:(市售)蘋果(晚)

兩朵花苞
晚上我弟搬箱子把飛經過的阿波嚇到,掉了幾根毛,還有一根帶著未成熟羽管
家人可能無法理解我的想法,但每根毛都是長久累積之下培養出來的,全都彌足珍貴
當然也不是不能掉,只是看到未熟羽管會比較在意






----------0910(一)-----------

▲06:15AM 秤重)485g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自種)紫蘇、檸檬香茅、地瓜葉、紅鳳菜、芥藍菜、朱槿、(發芽)黑葵花籽芽

上週六阿波第一次自己爬著梯子下到木板床上

欣慰!

因為籠內放了三組磨趾棲木,他腳底是我一直在注意的
趁他站在大平台上我可以清楚觀察他腳底皮膚有沒有異常
這陣子把本來鎖籠外的麻繩棲木放進去,發現他很喜歡
今天把覓食籃掛回高處,看阿波使用就想到昨晚看Lara直播中介紹覓食用具提到增加複雜度的部分,「晃動」也是其中之一

週末我幾乎都在快馬加鞭把Lara談分離焦慮的直播翻譯完畢
上一次翻譯已經是年初的事,然後我這次上字幕上到一半才想起來這工作有多繁瑣
首先我要把一小時的直播內容看過一遍,評估內容是否值得我花時間翻譯分享
是的話我就得看第二遍,節錄重點,先把文字翻譯出來
然後是影片編輯,看第三遍,把文字會翻譯到的畫面另外拼湊,上字幕(第四遍),影片輸出
輸出後檢查畫面、音效、字幕是否同步,看第五遍
最後上傳,可能又再看一遍
如果影片全長半小時,光從頭看到尾就要花掉我多少時間(遠目
所以影片是否有內容才這麼重要







----------0911(二)-----------

▲05:43AM 秤重)487g
▲曬太陽
外補充:(市售)蘋果、(發芽)帶殼紅藜、黑葵花籽芽、吸水奇亞籽、(自種)紫蘇、芝麻菜、芥藍菜、地瓜葉

抽芽抽好快
豆娘最脆弱的時候(到底誰說豆娘成蟲要很久的
昨晚清籠子時,阿波居然主動從平台上爬下來,把掛在籠側我還沒收走的粟米穗抽出來,叼到平台上吃
籠子已經適應得很好了嘛






----------0912(三)-----------

▲05:44AM 秤重)495g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發芽)黑葵花籽芽、鷹嘴豆、黑芝麻、紅扁豆、葫蘆巴、蘿蔔、亞麻籽、(自種)人蔘草、地瓜葉、芥藍菜、檸檬桉、紫蘇、朱槿花

開始給發芽種子,每次太久沒給,總會想不起來葫蘆巴的名字
今天阿波吃了以前不愛的鷹嘴豆和紅扁豆
前天買的帶殼紅藜泡一晚就抽芽,阿波很愛,但脫殼發芽的他不愛
終於啊,萌芽期好長
相較下,妳也抽太快了吧,這是昨晚拍的,今早有一株子葉已經部分露出水面
每一枝點都有花苞,讓我無從修剪
第二朵長得比較快
妳就是昨天那隻豆娘嗎?

全家人一起教就會變這樣








----------0913(四)-----------

▲06:03AM 秤重)494g
▲吹晨風
外補充:(市售)蘋果、(發芽)帶殼紅藜、蓋亞那小米、黑芝麻、黑葵花籽芽、青花菜、亞麻籽、奇亞籽、(自種)地瓜葉、紫蘇、菊苣、紅鳳菜

三顆剩一顆,應該是被老鼠吃掉了,趕快把剩下的種到頂樓去
朱槿依舊大開







----------0914(五)-----------

▲06:23AM 秤重)494g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發芽)黑芝麻、青花菜、蘿蔔、亞麻籽、奇亞籽、黑葵花籽芽、(自種)地瓜葉、薄荷、紫蘇

美麗的蛺蝶花,天天開
妳也好美
我插枝的玫瑰好像要抽芽了(尖叫
蔓玫終於有動靜了(淚)種植物別的可以沒有,最需要耐心啊
奧勒岡勤摘心,會長得很好
情人菊我就等妳開花
昨晚看到這坨覺得......................








----------0915(六)-----------

▲07:13AM 秤重)486g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發芽)亞麻籽、奇亞籽、青花菜、黑芝麻、黑葵花籽芽


東北季風開始颳了,加上颱風帶來的強陣風,頂樓植物們耐風考驗開始
無花果是最傷腦筋的,一定要靠支架綁牢,不然會整株被吹彎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所以你有罵人嗎?看到掉羽時

魚酥 提到...

我臉色一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