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019

哈囉波爾-0113-0119




----------0113(日)-----------
▲06:41AM 秤重)512g
▲吹晨風+洗澡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芭樂、石榴、(發芽)黑葵花籽芽、飛霸大麥

儲藏
四顆的量







----------0114(一)-----------

▲07:21AM 秤重)508g
▲吹晨風
外補充:(市售)蘋果、(發芽)黑葵花籽芽、(自種)芭蕉、無花果

被咬了,趕快採
花苞!







----------0115(二)-----------

▲06:15AM 秤重)514g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芭樂、(發芽)黑葵花籽芽、飛霸大麥+白花子+燕麥+高粱、(自種)紅鳳菜、迷你紅蘿蔔、萵苣、鳥巢蕨、蒲公英葉、鵝兒腸、葉用蘿蔔、茂谷柑籽

今日菜色
放天養的迷你紅蘿蔔
芥蘭花漂亮







----------0116(三)-----------

▲06:15AM 秤重)514g
外補充:(發芽)黑葵花籽芽、飛霸大麥+高粱+白花子+燕麥、(市售)蘋果(晚)

最近陌生來電我接了都不會先開口,因為被掛了很多次電話很不爽
結果早上接到的是黑花生售後電訪
她問我覺得黑花生怎麼樣
我說我家鳥覺得很好吃
對方很驚訝說鳥不是比較愛吃葵瓜子嗎


阿波會跑進浴室站到這風扇上
早上我再次進去要帶他出來(我不希望他在浴室久待),突然查覺他不太對勁,仔細一看就發現他C形腳環剛好卡進網格裡了。邊安撫他邊轉動腳環,好在及時解決(後來我在這風扇上蓋層布)
我還不打算動他的腳環,所以生活環境裡所有可能發生的類似狀況我必須盡量幫他避免
訂製籠子的時候對籠網直徑也有要求
前天就發現破洞,但直到昨晚才發現有蟲在吃
都放室內一個月了蟲是怎麼跑進來的?(我比較驚訝的是這也要吃啊)

他居然去吃哈牌粗顆!自從我把哈牌擺飼料杯裡還沒看他去動過
然後我懷疑是因為我剛換辣椒口味的關係
他好像更愛加了辣椒的(所以我給你新鮮辣椒你為什麼不吃






----------0117(四)-----------

▲06:19AM 秤重)512g
外補充:(市售)紅蘿蔔、(發芽)黑葵花籽芽、飛霸大麥+高粱+燕麥

結果昨天他願意在籠內吃哈牌粗顆是因為我出門前忘記把覓食籃放進籠裡.............Orz







----------0118(五)-----------

▲06:02AM 秤重)513g
▲曬太陽
外補充:(市售)芭樂、(發芽)黑葵花籽芽、飛霸大麥+高粱

陰濕天氣過去,我們有幸能在充裕的時間內享受陽光

梯子上曬一陣子後我幫他換到竹棚上,結果他居然滿喜歡的,至少不會吵著要離開
週一到今早我一得空都在忙著翻譯Lara最新一期的直播
因為這次沒刪減多少,影片長度約五十分鐘,容量大概快1G,也難怪我的筆電會跑得很吃力
昨晚上字幕到最後一段不停當機當到我快吐血,不禁覺得我是不是應該買一台公司那種桌電,跑起來絕對嚇嚇叫









----------0119()-----------

▲06:05AM 秤重)511g
▲曬太陽
外補充:無

今天一樣盡量讓阿波曬久一點
期間準備替她換盆,沒想到居然無法直接拔出來,只好出動鏟子
果然根都長滿了,連紗網都不放過
相信給這麼多土會長得很好


5 則留言:

大燈燈 提到...

魚酥您好:
阿波真的好可愛喔,每天上班前看看他的日常生活就覺得很開心~
看到他在吃迷你紅蘿蔔,是生吃嗎?
有些蔬菜,我總是不確定是讓寶貝生吃好還是煮/蒸/燙熟的好,
網路上眾說紛紜,有點小困擾...
目前我的作法是玉米蒸熟,其他像地瓜葉/青江菜/芝麻葉...etc 生食這樣
不確定怎了料理比較好的蔬菜,我還沒給寶貝吃過,而且觀察他們也都不愛吃蔬菜,水果也都挑剔得很,
傷腦筋...
PS:看到阿波腳環有被卡住,我家另一隻寶貝有類似的經歷,腳還被籠子門卡住,

大燈燈 提到...

幸好發現得早沒大礙,但那個籠子門的間距看起來是很標準的間距,腳環也是很普通的款式,
沒想到會發生卡住的事件,後來他在那邊攀爬時就會特別注意;
然後他們也愛玩電風扇,實在擋不住,最後無奈只好都把電扇收起來了...

魚酥 提到...

晚安,迷你紅蘿蔔是生吃喔,我自己種的所以比較放心。妳提到的這些蔬菜只要確保無農藥殘留、徹底清洗,都是可以生吃的;至於要生還是熟,還是要看妳家鳥喜歡哪一種才行。要特別注意的是生食一旦經過各種加工處理,其中的營養素會逐漸被破壞掉,所以我自己種的全都給生的。
會挑食的話,我建議妳到這篇網誌看看:
http://blorian.blogspot.com/2017/11/eb-cravens.html
裡面有一篇專門在講「我的鸚鵡就是不吃蔬菜」,可以參考他的做法
食物的狀態(形狀、大小、軟硬、溫度、質地、新鮮度)也都會影響牠們選擇,而且隨著季節濕溫度變化,牠們愛吃的東西也不一樣,我們能做的就是盡量提供「選項」,持續監控牠們的身心狀況並適時調整作法

意外的部分還是需要我們保持警覺多留心,並想辦法不再讓它發生了

大燈燈 提到...

謝謝魚酥的分享~那篇網誌我會好好看看的~
之前提供給寶貝的蔬菜我有都是買有機的並清洗過才敢給他們生吃,
雖然看了很多跟鳥飼養相關的書跟文章,
大概是半瓶水響叮噹,很多地方反而更迷糊了,不知道怎麼做才是最好的。
所以身邊如果有能請教的朋友真的蠻重要呢
(最常被我請益的就是寵物店老闆,哈)
因此可能會偶爾冒個泡騷擾魚酥~請多多包涵喔~~ ^^

魚酥 提到...

別客氣,我也是持續在擴充飼養知識,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