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09

哈囉波爾─第陸週 (61天~67天)


[0830星期日]▲第六十一天▲便便顏色正常
▲06:05AM─約50cc(含2/5滋養丸粉) 秤重)470g(餐前)/537g(餐後)

這餐可以用餓虎撲羊來形容。每一湯匙還真是~吃得乾淨利落,迅捷無比.....而且他還會邊往後嚕邊張大嘴巴喔!意思就是要我跟著他的嘴走就對了...這招太厲害了...
因為我沒有餵太多,喝完奶給他一盤滋養丸他吃好久



▲03:00PM─約50cc(含2/5滋養丸粉)
波爾你渾身都在說「我好餓我好餓我好餓」...倒退吃法持續中。

▲09:50PM─約50cc(含2/5滋養丸粉)
不要超過70cc了,波爾嗉囊好像有縮小,應該喝不下那麼多


[0831星期一]▲第六十二天▲便便顏色正常(發現有味道)

▲06:25AM─約55cc(含2/5滋養丸粉) 秤重)472g(餐前)/545g(餐後)
似乎沒睡好,叫波爾起床時一直打呵欠

(熟睡中
▲02:50AM─約55cc(含2/5滋養丸粉)
觀察波爾的排便,最近除了餐後排較多水(附小段成形便便)以外,會有較大陀的便便出現。這餐發現大陀便便中,便便成形、尿酸鹽顏色正常、尿量正常,但原本透明的尿中掺有稀狀便便,且有異味。以前養的鳥印象中排便不會有什麼味道才是。
持續觀察,再來的幾陀便便卻又正常了。
我擔心是滋養丸粉的問題,下餐會餵純奶粉,再觀察狀況,希望沒事才好。
▲09:20PM─約55cc
便便無異狀,波爾咬著玩具睡著了


[0901星期二]▲第六十三天▲便便顏色正常(仍然有味道)

▲06:20AM─約55cc 秤重)467g(餐前)/535g(餐後)
這幾天原應透明的尿色幾乎都是較為深的顏色,其他如常



▲02:45PM─約50cc
大熱天的,波爾左一瓶礦泉水,右一杯大鋼杯,全都剛從冷凍庫拿出來,瞧他睡到毛都蓬起來了。
喝~他主人都還捨不得開冷氣呢~這幸福的小傢伙

把波爾沒吞進肚的扣一扣,保守估計他一天可吃掉10顆左右的滋養丸(包括被他咬碎,由我親手餵食的小顆粒)。
波爾喜歡大顆的那種,大概咬下去會有快感吧。每次大顆的都被咬碎後他就呼喚我,想要我再添,可是小顆的丟掉浪費,我就要一粒粒撿起來塞進他嘴裡,我餵得辛苦他吃得可開心了 = =
另外他的咬力越來越強,每次看他啃龍眼木那一點一點咬掉的樣子,內心真是既欣慰又恐懼啊....
▲10:00PM─約50cc
泡得剛剛好。


[0902星期三]▲第六十四天▲便便顏色正常(味道較淡)

▲06:20AM─約50cc 秤重)467g(餐前)/534g(餐後)
滋養丸一開始是放個幾粒,現在越倒越多,波爾越吃越勤。喝奶變成開胃了。
每天睜開眼的第一件事就是跟波爾道早安,波爾如果有回應的話我就會過去摸摸他,沒回應大概是還在睡,我就會先去刷牙洗臉。剛起床的波爾昏昏欲睡又有點餓,撒嬌的樣子最可愛了。覺得這樣開始一天真是幸福
▲02:55PM─約50cc
▲09:15PM─約55cc


[0903星期四]▲第六十五天▲便便顏色正常(有異味)

▲06:25AM─約55cc 秤重)475g(餐前)/543g(餐後)
帥氣喔波爾,漸漸要開始練習上手啦~
以前從沒跟鳥寶一起睡過,睡了才發現,波爾睡到一半都會發出些聲音(有點像說夢話,有時又像在呻吟
▲02:50PM─約55cc
▲09:15PM─約55cc


[0904星期五]▲第六十六天▲便便顏色正常(有異味)

▲06:15AM─約55cc 秤重)475g(餐前)/547g(餐後)
食欲、精神都不錯。
波爾現在晚上差不多快九點時就想睡了。如果想睡時還在籠子外頭,就會往我身上蹭,想在我腿上睡覺。
▲02:53PM─約55cc
波爾常玩水,下午天氣熱,給了他一盆水看他要不要洗澡,可能還太小,一踏進去就呆住,不會抖羽毛洗澡
▲09:15PM─約55cc



[0905星期六]▲第六十七天▲便便顏色正常(有異味)

▲06:15AM─約55cc 秤重)476g(餐前)/540g(餐後)
體重緩慢增加中。早上吃飽後的波爾會跟著我的腳走,但感覺滿我行我素,想停就停想走就走,不怕生。
現在已經從動不動就嚇到轉為八風吹不動,(我老弟)不小心踢到或怎樣都不會生氣,倒是會被我覺得很平常的東西嚇著。有的時候會突然很激動,毛都豎起來亂叫這樣(通常是對玩具)。目前最激動的時候就是拍翅膀,可以持續拍超過十秒以上,我都把那當免費電扇。
當便便較大陀時波爾屁屁會在地上蹭很久才拉出來,不過好笑的是,他每次一拉完我還來不及驚訝便便有多大他就突然叫了一聲,好像在說「很爽」的樣子XDD


▲02:55PM─約55cc
▲09:10PM─約60cc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2364784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