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009

哈囉波爾─第拾週 (89天~95天)


[0927星期日]▲第八十九天▲便便顏色正常(第一泡有異味)
▲05:41AM─約15cc 秤重)441g(餐前,未排便)/480g(餐後)
睡覺時和早上的第一泡便便都有成形,nice!
五點多下起綿綿細雨,就不上頂樓了。給波爾南瓜肉一小塊,再放他去吃滋養丸和穀物
精神很好。波爾只要肚子餓就會想咬我、跟在我屁股後面,而且一直叫



今日蔬果(非同時給):辣椒一條、南瓜木瓜紅蘿蔔一小塊、枸杞五顆。
枸杞原是冷藏,先用熱水泡過。明明就那麼小一顆波爾硬是要用腳抓著啃
每次換新的穀物他首先挑的一定是核果類,可能是有口感,很大顆
現在順序是先吃穀物,再吃滋養丸填肚子。不想吃了就爬到棲木上,我再拿龍眼樹枝給他啃,一啃就啃很久。
說到樹枝,我發現他多多少少會吞進去一些,以後選樹種時真的要小心。
▲03:00PM─約10cc

▲08:35PM─約15cc


[0928星期一]▲第九十天▲便便顏色正常(第一泡有異味)
▲05:50AM─約20cc(加鈣粉) 秤重)435g(餐前,排便後)/486g(餐後)
今日蔬果(非同時給):地瓜葉一片(生)、空心菜莖一截(燙過)、辣椒(生)、紅蘿蔔絲(燙過)精神、食欲很好。
夜間沒有便便,早上第一泡有成形。

這圖是有順序的..................對得很準嘛!這小子我看他肖想我鼻孔很久了吧?!
好好好我知道很好笑,今天是特別的日子,所以本人犧牲一下沒什麼,哈哈
(不過真的痛到眼淚都要流出來........)


今天是第九十天。波爾三個月大,來到我家也有十週了。
回想這些日子,我完全以波爾為生活重心,盡心照顧,生怕錯失這唯一的機會。
儘管在養之前作了很多功課,其實對自己還是沒有信心,不曉得自己到底有沒有能力給他幸福,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有勇氣,敞開心胸,全心去愛這樣一個脆弱的小生命。
所幸,波爾順利地成長到現在,沒有讓人擔憂的疾病。很乖,偶爾的撒嬌和頑皮使我愛他一日更勝一日。
每天晚上波爾睡前,我都會去向菩薩焚香祝禱,求菩薩保佑波爾身體安康。
感謝菩薩保佑。

波爾接下來也要加油,開心地過每一天喔!(但是不要咬我鼻孔,謝謝)



▲02:45PM─約10cc
在阿米那得知冰凍的飼料不能直接給鳥寶吃,我看到傻眼,因為我都是從冰箱拿出直接倒給波爾。下午添滋養丸時趕快先微波解凍再給波爾。微波後的滋養丸好香,波爾咬起來脆脆的好像在吃餅乾。
記得,不要給鳥寶吃冰的..........
>相關文章點我<

最近,版上走失的灰鸚一直在增加,令人膽戰心驚,也很令人難過。
每次看完協尋內容總是忍不住看一看、摸一摸波爾才安心。
無家可歸的鳥寶們,願你們一切平安。
▲08:25PM─約15cc


[0929星期二]▲第九十一天▲便便顏色正常(第一泡有異味)

波爾老大,你看起來很不爽喔!誰惹你,快,告訴我!(其實是我 )
▲05:25AM─約15cc 秤重)441g(餐前,未排便)/483g(餐後)
今日蔬果(非同時給):地瓜葉一片(生)、紅蘿蔔絲x2(燙過)、空心菜葉x2(燙過)、高麗菜葉小片(燙過)、蘋果約拇指大
第一泡半成形。夜間便便有成形。
精神、食欲佳。
昨晚下過雨。在頂樓等半天等不到陽光,陰陰的天氣讓人昏昏欲睡。
前天晚上波爾精神正亢奮,看我離開就飛來找我,結果砰的一聲撞上玻璃牆,我聽到趕快去跟他秀秀,還好沒事。昨晚他又要跟,不過,這次學乖,居然降落在玻璃牆前的沙發上。知道前面有東西不能過去嗎?學習能力很強啊!
原本想在玻璃牆上貼個海報之類的,現在再觀察個幾天。人離開前先確定波爾不會想跟。




目前愛吃的蔬果是地瓜葉、蘋果、芭樂、辣椒、紅蘿蔔。辣椒都先分屍以後再慢慢啃籽。
不喜歡木瓜和高麗菜,空心菜葉太細他也不愛咬。等喜歡的都吃光,不喜歡的甩滿地後再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另外,飼料沒了他也會對著我叫,要我添加。
想撒嬌會走過來輕輕咬我,每次要幫他搔肚肚他好像都很開心,整個往地上黏,翅膀自動張開,哈哈


忘記提,早上穿長褲,波爾肚子餓想黏我,我把他放到地上他還是一直跟著我的腳,後來還咬著褲管翅膀拍拍硬是爬上來。 叫你蜘蛛鳥

第一次給他站站看,如果波爾能乖乖就好了....可是眼睛是一秒也不能移開,一不注意螢幕就開始掉零件= =

▲03:35PM─約10cc

聽說有颱風要來,趕緊趁天氣好讓波爾曬一下。
先在浴室幫他噴澡。波爾站在我手上抓得死緊,被水珠噴到很生氣,我往哪邊噴他嘴巴就跟到哪邊,不過這次沒飛走算是有進步。
噴完吹風機吹乾,帶去曬太陽。氣溫很高,過沒幾分鐘就張著翅膀喘氣,身上也散發出健康的鳥體味。約十分鐘左右帶他下樓。
▲08:30PM─約15cc

[0930星期三]
▲第九十二天▲便便顏色正常(第一泡有異味+80%成形)

▲05:45AM─約10cc(加鈣粉) 秤重)435g(餐前,已排便)/463g(餐後)
今日蔬果(非同時給):地瓜葉半片(生)、辣椒一條(生)、紅蘿蔔絲x2(燙過)、枸杞x2(燙過)、糯米辣椒一小段(燙過)

精神、食欲佳。
夜間便便有成形。
昨晚練飛上手,讓波爾練習在空中停留,表現不錯。
波爾的睡覺時間是晚上九點,而且會自己走進籠子裡,先磨個牙再休息。



一刻也靜不下來 (我有數,左邊右邊各五次;P )
▲02:45PM─約10cc
▲08:20PM─約20cc



[1001星期四]▲第九十三天▲便便顏色正常(第一泡有異味+成形)

▲05:25AM─約15cc 秤重)436g(餐前,已排便)/477g(餐後)
今日蔬果(非同時給):地瓜葉+莖(生)、辣椒(蒸)、空心菜莖(蒸)、南瓜塊(蒸)、紅蘿蔔塊(蒸)、玉米一塊(蒸,幾分鐘就被分屍,咬得不亦樂乎)、奇異果肉小塊(蒸,不愛吃)、蘋果塊(蒸)、豆芽一根(不愛吃)
現在是試吃階段,記錄波爾的口味。
夜間便便有成形。
精神、食欲佳。一大早就發出一堆怪聲,該不會是學我的吧~哈哈



站在空盒子上另一邊就會翹起來,波爾常被翹起來那邊嚇到,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大笑XDD實在有點蠢又可愛
蔬果大餐,紅蘿蔔塊咬得很黑皮

嗨完就睡著了   我怎麼覺得他一天叫的比一天大聲...........


阿波三個月大的習慣:
1.便便時如果我在看著他,便完會叫一聲(這什麼意思= = 「我便完了」嗎?)
2.把他抱到胸前、藏在下巴下或摸摸搔肚肚會發出咕嚕咕嚕的低鳴,摸摸舒服或想要更多,會用頭頂我的手,這是很明確的身體語言
3.做開心的事尾巴會左右快速甩動(約0.5-1秒)
4.想撒嬌會走過來輕咬我
5.早上與我第一次見面總是面頰貼嘴巴,熱情的上下左右磨擦一番,剛起床的叫聲特別響亮(因為很安靜)
6.我離開後他不會亂跑也不叫(聽家人說的),我回來時,人還在遠處他就會直盯著我打量,通常要我開口叫出聲他才能真正確定是我。一旦確定會很熱情的回應,邊叫邊走向我
7.只要東西有他爪子1/4大就會用單腳抓住咬
8.吃完食物會找地方擦嘴,沒東西可擦,頭就左右左右擦在地上
9.晚上睡覺會自己回籠,睡前磨牙
10.熟睡、玩累時單腳站立
11.玩具滾動咬不到、害他不能動、捅得他不舒服就會生氣,生起氣是以連續顫音對著該物大吼,有時會張開翅膀追著跑(無辜的玩具...)
12.外星話時間,你打斷他跟他說話他就不講了,等你停止後他又繼續他的。打開電視有時也會講
13.只要長的像線、棍狀或布類都愛咬,我的眼鏡他超愛。也愛咬相機鏡頭。
14.討厭水噴到他身上。有次我洗臉他在旁邊,我趁他抓癢沒注意,故意手弄水彈他,他馬上轉頭超驚怒的哈哈(不過彈久了他自己會飛走開)
15.討厭老媽。老媽只要在場一定蓬毛威脅,倒是看到老爸不會,但咬人還是在打洞
16.真正要起飛時不會故作姿態(翅膀拍拍之類),身體一蹲馬上飛
17.喜歡我摳他鼻孔周圍以及肉與喙的連接處,那邊我發現一直在往外生長,留下的碎皮我不摳他也會用爪子嘗試摳掉。
18.被困住(如玩到一半掉進空隙)不會出聲求救(我看是嚇呆了)
19.有時很堅持要上肩。我盡量不讓這成為他的習慣,只有在需安慰鼓勵時才讓他上來
20.手被咬住時不能亂動,否則他會更用力。這時要說不可以邊雙手齊施把嘴掰開


邊想邊寫不知不覺就20項了
其實還有很多可以寫,不過先到這邊停吧,幾個月後再來看有何改變
▲09:00PM─約15cc

[1002星期五]▲第九十四天▲便便顏色正常(第一泡有異味+成形)

波波啊...你看起來好憨啊哈哈哈哈哈!(我是壞人)
▲05:20AM─約15cc 秤重)436g(餐前,未排便)/477g(餐後,已排便)
今日蔬果(非同時給):蘋果塊(生)、辣椒(蒸)、南瓜塊(蒸)、玉米塊(蒸)、橘子(不敢吃)
橘子不敢吃!難得波爾有不敢吃的東西。好像酸性的比較討厭。
今天玉米同樣馬上被分屍,吃蘋果太開心一直叫,還撒嬌。

夜間便便80%成形。精神、食欲佳。體重跟昨天一模一樣,連餐後也相同,奇了。
還沒五點波爾理毛的聲音就把我吵醒。理個毛鏗鏗鏘鏘的(碰到玩具,玩具再碰到籠子)= = 起來後照樣跟他道早安,可是我把布都掀起來他看到我了都還是不理我,繼續理他的毛,等我刷牙洗臉回來又恢復以往,叫得超大聲...

話說看到千尋大為灰寶用瓦楞紙做玩具,我也來做做看。一開始都是剪成方形,再用麻繩串起來,今天看它們快解體,就做了改良版的。原本想說波爾很愛長條形的就這樣剪,沒想到他咬得超黑皮,我想說要拍下來他還不肯給我咧。(給他才幾秒,上面就一個大洞)
這玩意很好做,變化多,材料也容易取得,大家快來做做看~


我發現一個剋他咬我手的方法,就是摸翼下。只要他一咬我就摸,摸到他凍未條,屢試不爽 


戳他都沒反應,不好玩(看他伸幾次懶腰:lol )
螢幕上的小範圍讓我想到站台。波爾才站沒幾分鐘就一直想下來,你這樣絕對無法站站台啦
▲03:00PM─約15cc(加鈣粉)
▲09:00PM─約15cc



[1003星期六]▲第九十五天▲便便顏色正常(第一泡有異味+成形)

▲05:50AM─約15cc 秤重)436g(餐前,未排便)/485g(餐後,已排便)
今日蔬果(非同時給):辣椒(蒸)、南瓜塊(蒸)、玉米塊(蒸)、綠豆(發芽一天,蒸)、紅蘿蔔塊(蒸)、柿子(生)
柿子又香又甜,波爾很喜歡。蘋果和柿子我都是一口一口餵他,他咬成碎塊黏在嘴外的我再幫他推進嘴裡,總之吃得乾乾淨淨就對了。
夜間便便有成形。精神、食欲佳。今天外頭像在颳颱風,但是有太陽,所以餵完奶還是帶波爾上頂樓待個十分鐘左右。風真的超大= =
整個上午忙翻了,放波爾自己玩。
▲03:10PM─約15cc
▲08:25PM─約15cc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24223415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發現一開始的照片跟後來的差滿多的,
是相機還是技術影響?應該都有吧?XD

K-01會用的人拍起來照片真的超棒的。

fuji的發色不太會拍也讚啊啊啊

魚酥 提到...

沒錯以前的照片簡直悲劇艸
啊~Fuji的綠我很喜歡~~~

匿名 提到...

而且我剛來看錯文章以為魚酥是男的(負荊)
看到這篇想說哇是韓系美男啊,
看影片又想說哇聲音好女性化啊(結果分明是女孩只的啊!!!)

fuji的真的不錯,我曾經用同學的數位相機,隨便拍顏色都很美,然後另一個同學單眼相機會美化人類,連我都能微微......,所以說相機本身也很重要呢。

魚酥 提到...

沒關係很多人都誤會過XD
技術也很重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