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2009

哈囉波爾─第玖週 (82天~88天)


[0920星期日]▲第八十二天▲便便顏色正常(有異味)
▲05:45AM─約30cc 秤重)448g(餐前)/490g(餐後)
起床呼喚波爾,他很快就回應,嗯~有睡飽。
帶他到浴室看我刷牙洗臉,一臉好奇頭還歪一邊看著我,超可愛
餵完奶到頂樓溜鳥,空氣清新,整個人都健康起來。今天弄了根竹竿給他站,可以在上面理毛,表示波爾有放鬆。偶爾也會回應四周的鳥叫,但聽呆掉的時間居多。



▲02:50PM─約25cc
▲08:35PM─約30cc


[0921星期一]
▲第八十三天▲便便顏色正常(有異味)

▲05:35AM─約30cc 秤重)448g(餐前)/496g(餐後)精神、食欲不錯。我總是得跟著他走幾步到他喜歡的位置,他才肯喝奶。
從起床開始到泡奶時波爾就叫個不停,一天中就是這個時候以及晚上八點左右叫得最勤,其他時間都安安靜靜,比較少聽到外星話。
▲02:50PM─約25cc
滋養丸從早上開始的份量約是飼料杯底層鋪滿再多一些(約25~30顆)。當波爾吃到剩下碎粒,我就再添加,直到喝完晚上的奶奶,再抓出碎粒餵給他(小塊的他不喜歡自己吃,為了避免浪費就多花點時間;另外餵小塊的可以確定波爾都有吃下肚,不會像大塊的一咬就碎,飛得老遠)。最近一天大概要添加三次左右的滋養丸,有時候波爾只吃了一些就跑去玩,有時候則埋頭猛吃。吃完總會去喝幾口水,在水盆上來會擦嘴,或許再拉個便便,然後發出滿意的叫聲


下午自己在吃蘋果,波爾直盯著我瞧,我就把蘋果湊到他面前,他也老大不客氣,大嘴一張咬下好大一塊= = 嘴巴大就是有這好處....
傍晚讓他咬兩片地瓜葉、幾小塊芭樂(玩掉比較多)。芭樂切成長片狀給他,他馬上抬起單腳抓住啃了起來,老媽看到直說好可愛
常見波爾單腳固定東西啃,但啃到後來東西變成小小一塊,他就會先咬住,單腳抬起呈握姿,把東西放在腳上再咬,腳就像盤子一般。這可愛的樣子看幾遍都不厭倦。


網購穀物和鈣粉,明天就會送到。
▲08:45PM─約20cc

[0922星期二]▲第八十四天▲便便顏色正常(無異味)

▲05:40AM─約30cc 秤重)455g(餐前)/497g(餐後)
檢查便盤,兩陀大陀便便中,一成形,一呈散狀,波爾昨晚拉肚子了。可能是給他吃太多蔬果。還好體重沒有太大變化。
早上的便便也回復正常,看來蔬果的量真的不能多。
另外一早起來的波爾精神好到不行,也讓我放心不少。
喝完奶(從廚房餵到客廳,到處跑= =)到頂樓,風稍強,波爾心情不錯叫了幾聲,還有吃滋養丸,越來越適應環境了。

我靠近看才發現
是真的有飛機飛過XD 波爾看得很入神~
我快笑死XDDDD
那隻小蜘蛛人可是我的寶貝呢,哈哈~


穀物送來了。不過大榮貨運是騎腳踏車送貨的呦?好特別
趕快拆封,倒些去殼穀物給波爾嚐嚐鮮。波爾一看到馬上開始啃了喔!而且啃完還會去吃滋養丸耶~
希望不要挑食。
▲02:40PM─約25cc(加鈣)
煮菜時切一小塊蘿蔔給他咬,不敢給多。
傍晚先拼命吃滋養丸,再啃些穀物,最後交互著吃。
之前在學吃時波爾的嗉囊處總是呈凹陷狀,現在可好多啦,隱隱有鼓起來了。
▲08:45PM─約25cc

[0923星期三]▲第八十五天▲便便顏色正常(有異味)

▲05:40AM─約25cc(加鈣) 秤重)439g(餐前)/490g(餐後)
昨晚喝完奶就想睡覺,沒吃滋養丸。體重有下降。
五點左右就被波爾吵醒 = = 理毛幹嘛不安安靜靜理啊,一直叫
精神很好,食欲不錯
今天帶頂樓去的是穀類,波爾雖然比較習慣吃滋養丸,多多少少還是吃了一些。我給他站的位置剛好可以迎接日出。早晨的陽光暖暖的,剛好可以讓他的身子暖起來。(六點上去氣溫有點低)
下樓後,滋養丸和穀物同時放,波爾先吃滋養丸填肚子,再啃穀物。穀物比較難啃,會咬很久。
▲02:40PM─約25cc
中午跟波爾大戰三百回合,平時在籠子外頭吃習慣,他怎麼也不肯待在籠子裡,所以我把飼料都擺在籠內,他一出來我就把他抱回去,如此來來回回,最後他累了,我也餓了= =
等波爾在籠內睡醒,自然就會吃。


怪了,我發現早上第一泡便便會有異味,可是接下來一整天,便便都沒有味道?怎麼回事
▲08:30PM─約30cc(含1/2滋養丸粉)

[0924星期四]▲第八十六天▲便便顏色正常(第一泡有異味)

▲05:45AM─約20cc 秤重)445g(餐前)/487g(餐後)精神灰熊厚,開始在竹竿上走來走去(很喜歡跑到木梯上站,大概視野不錯吧)
穀物來者不拒,不挑食,很好
今天倒出了核桃,波爾一看到就咬起來啃,好像很開心↑


好像很久沒錄影了



▲03:20PM─約20cc吃飽後帶到頂樓,想趁大太陽幫波爾噴澡,結果沒噴多久波爾就拼命逃,往外飛了兩遍(還好有上繩= =),真是把我給嚇死了。看他那麼不願意,沒辦法,帶回室內,讓他站我手上噴。波爾乖多了。大概噴了個表面就結束,用吹風機幫他吹乾。
沒想到第一次噴澡這麼不順利.....


老爸很壞,手在空中劃圈圈還發出嚇人的聲音逗波爾玩,波爾咬不到手一直蓬毛生氣,最後跑來我這撒嬌討摸摸。
臭老爸,我都說波爾會記恨了還這樣
▲08:35PM─約30cc(含1/2滋養丸粉)


[0925星期五]▲第八十七天▲便便顏色正常(第一泡有異味)

▲05:45AM─約20cc 秤重)440g(餐前)/487g(餐後)蒸熟南瓜籽一顆+小塊南瓜肉。大多被玩掉
精神很好,在頂樓開心地嘰哩瓜啦↓


陪著波爾待在頂樓,發現有不少鳥會飛來停留,不過一看到我就趕緊飛走了。
今天來了一對喜鵲,很大隻,叫聲也很響亮
▲03:15PM─約15cc
現在時間19:45,波爾呢,已經埋頭在飼料盆裡.....快一個小時了= =(在吃滋養丸)
吃好久啊~而且都沒有噴出來喔!(因為頭沒有抬起來)
待會晚一點給他喝奶吧
▲08:40PM─約15cc


[0926星期六]▲第八十八天▲便便顏色正常(第一泡有異味)


▲05:45AM─約15cc 秤重)445g(餐前,排便後)/470g(餐後)
第一泡同樣是稀便便。
精神很好。地瓜葉給他一片。

在菜市場特別替波爾買辣椒,專挑鮮紅的
波爾吃得滿嘴,我沾一些汁聞了聞,媽呀= = 超級辣
不知道糯米辣椒他喜不喜歡?我自己是很愛吃啦


一看到我在吃蘋果,波爾就拼命往我身上黏
鳥兒真的都很愛吃蘋果耶
▲03:05PM─約15cc
▲08:30PM─約15cc
餵奶前波爾有點嗨過頭,拼命叫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2406557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