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09

哈囉波爾─第捌週 (75天~81天)



[0913星期日]▲第七十五天▲便便顏色正常(有異味)
▲06:15AM─約40cc 秤重)481g(餐前)/554g(餐後)
開始直接睡籠子裡(剩下的木屑不知道怎麼辦)+ 站在棲木上喝奶(比較不會亂跑)
昨晚第一次大罵波爾,因為他剛好咬到手臂內側,那邊的皮比較薄一點 很痛忍不住就罵出來。波爾聽到馬上嚇得往我身上擠.....= =||||害我不曉得該不該給他秀秀(不可以不可以....) 果然柔性勸導對他是沒有用的......


▲02:50PM─約40cc
喝完奶,上外出繩帶波爾去頂樓逛逛,第一次看到外面的世界,波爾嚇得全程縮在我懷裡不肯出來。
▲09:00PM─約40cc


[0914星期一]▲第七十六天▲便便顏色正常(有異味)

▲06:15AM─約35cc 秤重)470g(餐前)/554g(餐後)
波爾認得出水和奶的差別。把裝奶的湯匙遞到他面前抵死不喝= =
水喝得比奶還多,因為從上一餐到早上都沒喝。考慮要不要在籠裡放水。
精神很好,不大願意讓我摸摸,一直想去玩他自己的玩具。
木板床是他的活動範圍,最近看我離開會走到邊緣站著,該是要準備飛了。

整理一下各階段的睡姿
兩個月前姿勢會比較古怪一點

▲02:35PM─約35cc
▲08:50PM─約35cc



[0915星期二]▲第七十七天▲便便顏色正常(有異味)

▲06:18AM─約35cc 秤重)467g(餐前)/542g(餐後)
現在吃滋養丸,只要稍微大塊些都要用單腳抓著咬來吃,有夠龜毛
叫波爾的名字他會回應,也更常發出些怪怪又可愛的聲音
▲03:00PM─約35cc
抓著我的手時,可以感覺拍翅力道能撐起他的重量,單隻爪子會稍微脫離我的手;玩的時候也更常利用拍翅來移動
我注意到每天的下午兩點、晚上七點左右波爾一定會進食(滋養丸),也就是我要餵奶的前一~兩個小時。這時要控制滋養丸的份量不能太多,並確保餵奶時嗉囊已淨空。其他時間就是理毛、玩、睡覺~理毛、玩、睡覺
我也注意到體重在下降,希望是因為學吃加上餵奶量降低的緣故。持續觀察。


有點擔心波爾體格是否標準,爬到queen大的文:
觸摸龍骨(胸骨)兩邊的肌肉(胸肌),摸起來由翅膀往胸骨中間稍微有圓弧的斜度結實而略有彈性;如果豐滿到胸骨很不明顯,可能是您家寶貝過胖了,但! 請注意,也有可能是因為體態關係導致,不一定是太肥。相對的如果摸到胸骨非常明顯,且兩邊胸肌凹陷,那就要趕快帶鳥就醫...
檢查過後,嗯~胸肌是有點圓弧,應該正常。
▲09:10PM─約20cc

[0916星期三]▲第七十八天▲便便顏色正常(有異味)

▲06:25AM─約25cc 秤重)460g(餐前)/504g(餐後)
起飛!
一大早波爾精神很好。我在泡奶時一直坐立不安,然後就飛起來了
第一次飛行,離地約15公分,距離約2.5公尺
很好很好,來人啊!剪刀預備!

11:50AM,剪羽
看著剪下的羽毛,不知為何有點傷感
原本擔心剪完羽後的波爾會有些負面情緒,結果根本像沒事一樣,也沒有不理我。
好乖
▲03:05PM─約25cc
棄喝奶跑去吃飼料
▲08:50PM─約30cc
[0917星期四]▲第七十九天▲便便顏色正常(有異味)
▲06:25AM─約25cc 秤重)453g(餐前)/500g(餐後)

照片拍完,本人已不支倒地
被毒得亂七八糟

波爾你太天使了.....(淚
還有那個八字鬍,已經變成羽毛的一部份了。是鳥奶的色素沉澱嗎= = 我每餐都有洗乾淨說,奇怪
▲02:45PM─約25cc
▲08:50PM─約30cc



[0918星期五]▲第八十天▲便便顏色正常(有異味)

▲06:25AM─約25cc 秤重)452g(餐前)/491g(餐後)最近晚上八點左右波爾會很high,唱歌大叫動來動去(可能因為我都在那時開始收拾清掃,準備帶他上樓休息?)
還不是很會飛的他,看我忙進忙出,也想跟著我,可是木板床有點高度,害他一直矜在那邊:
(不想嚇到,喇叭請不要開太大聲喔~)



哈哈真的是千呼萬喚使出來
拍謝連我的聲音也錄進去,希望沒嚇到各位
波爾是直接飛撲到我身上的= = 當我是人肉軟墊啊....

曬太陽去

↑大蟲來了
太陽很毒,待個十分鐘就汗流挾背
現採地瓜葉給他咬,咬剩下的,就放他頭上來一張~

波爾心情不錯,還能放鬆地吃東西
這是波爾第二次到頂樓。跟頭一次比起來進步很多啊!
▲03:05PM─約20cc老爸有誠意想和波爾拉進距離,這餐主動提出要餵奶。果然有好吃的波爾就六親不認
老媽如果不想被波爾討厭就快來餵奶!
▲08:30PM─約30cc


[0919星期六]
▲第八十一天▲便便顏色正常(有異味)

▲05:45AM─約30cc 秤重)458g(餐前)/505g(餐後)
早個半小時爬起來,波爾還在睡大頭覺。把他叫醒,打算餵完奶帶他去頂樓透透氣
清晨各種鳥叫個不停,波爾有點被嚇到,不敢亂動(所以把滋養丸放頭上都不會掉下來)
下樓後波爾恢復正常,卻狂打哈欠。才早一點點起床就這樣?

↑報名牌呦~
阿米家的彭彭上期樂透抽中兩支號碼,感覺很好玩,來試做一下
找老半天,家裡唯一一支吸管還是小七送的
我還以為波爾把吸管咬出來就會放掉,真是太天真了orz.........(又不是文鳥)
後來吸管全被咬扁掉,要跟他搶他還會生氣.....
哼,下次去飲料店拿那種超硬的回來= =+
▲04:05PM─約25cc



... 想錄波爾拍翅膀的畫面,可是他每次一入鏡就不拍了,就變成這樣
▲08:45PM─約30cc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2391723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