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09

哈囉波爾─第拾伍週 (124天~130天)


[1101星期日]▲第124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35AM─約10cc(加滋養丸粉、穀物粉) 秤重)429g(餐前,已排便)/455g(餐後)
額外補充:腰果、青椒(燙,吃很多)、枸杞(燙)、紅蘿蔔(燙,吃很多)、紅棗(燙)、玉米粒(燙)、醜豆仁(燙)、地瓜(煮)、西洋芹(燙)、甘蔗(燙)

實際做過才知道棉繩棲木並不好做,還可以練臂力........昨晚纏繩纏到手快抽筋了。
早上把它掛好,波爾看到嚇得早餐都吃不下去
有很多地方待改善,等波爾比較不怕它了我再來PO照片
今天精神、食欲佳。
喔對,昨晚開始加穀物粉泡奶,聞起來超香的,連我都想喝,波爾沒道理不喜歡



早上看洋基vs費城人大戰,波爾在沙發上理毛理超久,快兩個小時了都還在理
到九局下半終於撐不下去,瞇瞇眼出現↓一定是因為費城人打擊熄火太無聊了

中午開始變天,氣溫持續下降,晚上看情況開保溫燈
▲02:25PM─約10cc(加滋養丸粉、穀物粉)
之前我做的「帳篷」不是有縫扣子上去嗎?波爾快把它們咬光了= = 還咬壞掉讓我不能縫回去...
哼沒關係,我已經去買了魔鬼沾來對付你,看你怎麼咬!




波妞會喜歡的
▲08:35PM─約10cc(加滋養丸粉、穀物粉)

[1102星期一]▲第125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35AM─約10cc(加滋養丸粉、穀物粉) 秤重)423g(餐前,已排便)/447g(餐後)
額外補充:無花果、腰果、核桃、醜豆仁(燙)、青椒(燙)、辣椒(燙)、紅蘿蔔(燙)、甘蔗(燙)

昨晚磨的穀物粉,泡起來真的好香

早上到中午以前只放穀物,波爾雖然乖乖照吃,可是還是發脾氣打翻幾次飼料碗。
已經不怕我做的鞦韆,偶爾會過去咬一咬。
清晨室內24度,室外則是21度,凌晨兩點爬起來看一下溫度,記得還在25度左右,就不開保溫燈了。波爾出籠子後好像不太想在地上走,一直想站在我身上。可能是地板冰冰的吧。
精神、食欲佳。加了穀物粉後的每一次餵食,索食欲望都很高。(這麼愛喝穀物粉怎麼不愛自己咬= =)


今天的比賽非常精彩!波爾也叫得很開心XD





▲02:25PM─約10cc(加滋養丸粉、穀物粉)OMG氣象報告說到明早北部會降溫到13度左右!保溫燈保溫燈啊!
▲08:15PM─約10cc(加滋養丸粉、穀物粉、鈣粉)


[1103星期二]▲第126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35AM─約10cc(加滋養丸粉、穀物粉) 秤重)419g(餐前,已排便)/443g(餐後)
額外補充:油菜(燙)、空心菜(燙)、辣椒(燙)、芭樂(燙)、黑豆(燙,喜歡)、腰果、無花果、甘蔗(燙)

睡前幫波爾開保溫燈,第一次用,有點擔心出狀況,夜間起來幾次檢查,順便量溫度。
保溫燈把它架離籠子約5cm,籠子內離保溫燈最近的溫度高達39度,中段降至32度,在末端約為29度左右,波爾就站在末端~中段的位置睡覺。我還差點忘記放一碗水在裡面。夜間還聽到波爾醒來在那邊玩碗,我掀開罩布看,才知道他是要喝水。
另外昨晚11點溫度是24度,凌晨1點是23度,4點是22度,到五點起床再降半度左右。室外則是19度。起床後的波爾一直想爬到我肩上。精神、食欲佳。


沒開燈,後製加亮就變這樣= =
大家聽聽就好




▲02:30PM─約10cc(加滋養丸粉、穀物粉)
下午又在玩棉繩,再弄個鞦韆

▲08:10PM─約10cc(加滋養丸粉、穀物粉)

[1104星期三]
▲第127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30AM─約10cc(加滋養丸粉、穀物粉) 秤重)420g(餐前,已排便)/445g(餐後)
額外補充:芭樂、枸杞(燙)、蘋果、核桃、地瓜葉、葡萄乾(喜歡,吃很多)、紅蘿蔔(燙,吃很多)、白菜心(燙)、糯米辣椒(燙,吃很多)、辣椒(燙)、醜豆仁(燙)、油菜莖(燙,喜歡)、甘蔗(燙)

室內溫差不大,昨晚和今早維持在22度左右。夜間仍開保溫燈,波爾站在中間位置。可能是有熱氣在烘,喝水次數較為頻繁。早上精神、食欲佳。

昨天晚上波爾開始玩鞦韆,趕快把他拍下來XD
鞦韆有稍微改良,底下那根棲木兩端再用鐵絲與連接處纏繞固定,這樣即使站上去也不會前滾後滾翻了

這幾天蒲公英量減少,改掉這種。波爾理完毛後一拍翅膀....哇....雪花紛飛啊= = 要趕快拿溼布擦(不好掃)
風停,出大太陽。趕緊幫波爾噴澡。今天一樣噴得很辛苦(波爾也躲得很辛苦...
▲02:20PM─約10cc(加滋養丸粉、穀物粉)下午去那種...呃...縫紉配件的材料行找寶,看到很多有趣的小零件(還拿了不少街上候選人發的衛生紙,他們都一家一家店進去拜票耶)
最後買了這些↓

不鏽鋼圈、木圈、小珠珠...我就猜波爾一定愛咬(平常衣服就給他咬得掉東掉西)
串好拿給波爾玩,咬得很開心
可是.....我低估他的破壞力了...
那個小木圈,給他咬個30秒就瓦解(嗚嗚)
紡錘形的玩意也被咬得開始剝落= = 天啊我原本很看好它的硬度說....
希望其他的可以撐久一點......




後來把玩具塞給他,終於安靜下來
▲08:30PM─約10cc(加滋養丸粉、穀物+辣椒籽磨粉)


[1105星期四]
▲第128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U形腰
▲05:35AM─約10cc(加滋養丸粉、穀物粉、鈣粉) 秤重)426g(餐前,已排便)/448g(餐後)
額外補充:油菜莖葉(燙,莖不去皮很喜歡)、醜豆仁(燙)、青椒(燙)、哈蜜瓜(第一次吃,超愛)、甘蔗(燙)
精神非常好,在肩上叫得一聲比一聲大,耳朵快受不了了(我覺得他的聲音真的有在逐日擴增)
昨晚泡奶他還朝我的耳朵猛叫= =|| 你以為是話筒喔,還對準咧
▲02:30PM─約10cc(加滋養丸粉、穀物粉)
對面鄰居房屋整修,一整天都在用電鑽,無法讓波爾有個安靜的環境休息,對他感到很抱歉。(波爾直到傍晚才有較長時間的睡眠)
關於餵奶的地點,一開始在他一到兩個月左右自然是在廚房的小盒子裡,或是地上;等他搬到客廳自由活動之後,有一段時間是在客廳的木板床上餵。後來看中三樓浴室裡的鐵架子,空間剛好,又能讓波爾不亂跑專心喝奶,就一直固定在那餵食到現在。
我要泡奶時總會帶著波爾讓他上肩。我的一些動作和聲音也讓他知道接著又到了喝奶時間了,例如加水到碗裡的聲音、用筷子攪拌的聲音、或是湯匙敲碗的聲音,都會讓他興奮不已。每次的餵奶都由二樓廚房走到三樓浴室,一進浴室,他總是會發出特定的長音,並且自動爬到鐵架上就定位,這是我近幾天觀察到的。


傍晚約五點半左右地震,老媽在房間大叫地震,看來是晃得不小,我當時正在廚房弄晚餐移動中沒感覺,當下馬上想到波爾,趕到客廳去。他原本在睡覺,地震後跑到木板床邊緣,看來是嚇壞了,全身都在發抖,趕快抱起來安撫。老媽提醒我夜間可能還會有,要在自己房間作準備,至少水不能少。
希望不要給老媽說中= = 我超怕地震的(為了波爾,我要堅強!)




▲08:10PM─約10cc(加滋養丸粉、穀物粉)

[1106星期五]▲第129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憋便便

好厚的舌頭@@
▲05:30AM─約10cc(加滋養丸粉) 秤重)429g(餐前,已排便)/452g(餐後)
額外補充:哈蜜瓜(燙)、黑豆(蒸,吃很多)、腰果、醜豆仁(燙)、不知名菜葉(燙)、紅蘿蔔(燙)、辣椒(燙)、蘋果、甘蔗(燙)、地瓜葉

便便有憋有差。掀開罩布發現波爾憋便便,便盤只出現一小坨,讓他上手那手感也不同,比平時重了一點點。我在中央氣象局看到夜間餘震不斷,不曉得是不是這個原因,影響到波爾排便
(我沒感覺到= = 還好搖得不大,我手電筒、蠟燭都準備好了說)
早上泡奶時波爾越叫越大聲,我都要一直噓他(沒什麼用),怕吵到鄰居
▲02:35PM─約10cc(加穀物粉)
下午去買益生菌,在店內親眼看到....馬島!!!OH MY GOD他的眼睫毛是黑的耶,而且好翹,整隻黑色比灰鸚稍大,尾巴長長。我臉整個湊在他面前看好久,他的叫聲很特別(一進店裡就聽到,在眾多鳥叫中脫穎而出)超口愛的~
他長這樣這樣這樣
弗弗弗,我被他電到了


傍晚餵辣椒時我又忘記教訓。這次更大條,也超辣,我左手表皮一大片泛紅刺痛,痛到要冰敷才能緩解

▲08:10PM─約10cc(加穀物粉、益生菌)

[1107星期六]▲第130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40AM─約10cc(加穀物粉) 秤重)427g(餐前,已排便)/450g(餐後)
額外補充:發芽綠豆、黑豆(燙)、葡萄乾、青椒(燙,吃很多)、帶皮南瓜(燙,比蒸的愛吃)、蘋果、甘蔗(燙)
吃完黑豆波爾不曉得幹嘛一直想上肩,我手裡還有枸杞和葡萄乾要給他,不讓他上來,他就一直躲...
最後當然又是他鬧脾氣把食物甩下地= =這小傢伙有夠頑固的
咬我的衣服也是,如果我不兇他,只是說「不可以喔」~是完全沒用的。手過去把他的頭撥開,他又自動彈回來,倆個就一直重覆這個動作,直到一方妥協(通常是我
今天同樣精神、食欲佳。
▲02:40PM─約10cc(加滋養丸粉、穀物粉)
▲08:25PM─約10cc(加滋養丸粉、穀物粉)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24989821#commen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