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09

哈囉波爾─第拾陸週 (131天~137天)


[1108星期日]▲第131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20AM─約10cc(加穀物粉、滋養丸粉、鈣粉) 秤重)419g(餐前,已排便)/442g(餐後)
額外補充:核桃、腰果、地瓜葉、栗子、菱角(蒸)、辣椒(燙)、芥藍菜(燙,吃很多)、紅蘿蔔(燙)、白菜心(燙)、甘蔗(燙)
越來越早起。我有個習慣,就是鬧鐘什麼時候叫,我就會在它叫的前幾分鐘醒來,從大學時期就一直這樣,屢試不爽。可能是手機放床邊,感受到它發射的電磁波之類的(亂猜)。
也是因為波爾醒來我才起床。醒來後會先睜眼(廢話),翻個身,聽聽波爾的動靜。他聽到我的聲音也醒過來,伸懶腰時羽毛會磨擦出聲,我聽到就起床,沒聽到就賴床,但波爾總是不給我偷懶的機會。
昨天爸媽去山上,託他們帶些細枝回來。波爾每天都會啃爛幾根,庫存快用光了。
起床後的波爾精神、食欲很好。泡奶時還是很吵拼命大叫,我都懷疑爸媽怎麼都沒抗議(廚房隔壁就是他們的房間)




今天有乖乖吃穀物,nice
▲02:25PM─約10cc(加穀物粉)
含豐富鈣質的芥藍菜,葉子很適合向下折,再跟葉梗部份一起捲起來變成棒狀,波爾就用腳抓著咬,好像還滿喜歡的
▲08:20PM─約10cc(加穀物粉)

[1109星期一]▲第132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45AM─約10cc(加穀物粉) 秤重)421g(餐前,已排便)/445g(餐後)
額外補充:葡萄乾、蘋果、黑豆(燙)、腰果、地瓜葉、青椒(燙,吃很多)、豆芽菜(燙)、南瓜(燙)、菱角(燙)、甘蔗(燙)
以前看著小波爾(當然現在也還小),總是想著他什麼時候才會像鳥友PO的照片裡一般,把頭彎下來給我搔...
現在已經每天上演了。理毛理到一半,波爾看到我的手,會走過來碰一下再把頭彎起來要我搔,我搔完他覺得不夠,就會重覆剛才的動作。有時候我沒注意到或是故意不理他,他就一直彎著頭,靜靜的等我。
每次看到他這樣,我都會想起《追風箏的孩子》一書中的「為你,千千萬萬遍」。這句話不單是用於人與人,寵物與主人之間尤其如此。寵物對主人完全的忠誠、柔軟、臣服以及溫和,真的是為了你,千千萬萬遍。書中的感動,我在波爾身上同樣找到了。
動物不像人類那麼複雜,有什麼感覺,就會將它表現出來。純粹的信任與愛,是我們該向他們學習的。

....雖然波爾把陪了我三年的森海塞爾耳機線咬壞了,我還是會原諒你的(淚:'(
▲02:25PM─約10cc(加穀物粉)
平常都會丟掉的蘿蔔頭,把它泡水試試,沒想到不用兩天就長這麼高了
再長高一些,每天拔一根給波爾吃^^
▲08:15PM─約10cc(加穀物粉)

[1110星期二]
▲第133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15AM─約10cc(加穀物粉、鈣粉) 秤重)426g(餐前,已排便)/454g(餐後)
額外補充:核桃、地瓜葉、芥藍菜(燙,喜歡)、黑豆(蒸,吃很多)、南瓜(帶皮燙,吃很多)、紅蘿蔔(燙)、枸杞(燙)、甘蔗(燙)
拍到舌頭啦~終於給我對到焦~~~
老實說,有時候看波爾把舌頭伸出來覺得有點噁心,哈哈 也很可愛啦~
倒是我的相機...得洗乾淨一點....波爾老愛舔它
04:40AM波爾就醒來了...我也醒來了...........原本想多睡一下的說
精神、食欲佳。最近波爾開始發出轉音,最多發出三個音節。學說話了呢


雨也下太大了吧...還好我回家時才開始下
早上去菜市場,特地到地下室找尋墨魚骨。原本要在網路上買的,今天想說去碰碰運氣
一攤一攤問,幾乎都說沒有,而且要講花枝~花枝的骨頭~才懂
其中一攤在問時老闆知道我要幹嘛,問我是要給鳥啃的吧,可是他那邊也沒有。一旁客人也說這玩意用途很多,還可以拿來做化妝品(這我倒不曉得)
後來終於有一位老先生從攤底摸出一隻送我,超開心的,謝謝你喔
回到家把骨頭刷洗乾淨,滑滑的表面刷掉後就比較沒有味道了
波爾完全不想待在它旁邊



▲02:20PM─約10cc(加穀物粉)
噴澡像戰爭,浴室則是戰場....
這次大概是噴得最徹底的一次,他連頭頂都溼了。波爾以為躲在我肩上就沒事,結果居然是無差別噴水,氣得一直咬我手上的外出繩(沒繫繩,他一緊張就到處飛,很危險),到後來改咬我的手,雖然沒破皮但已經很有效了QQ...為避免再添新傷於是我快刀斬亂麻,趁波爾傻住咻咻咻咻來個連環噴,收工。
午後陽光很溫和,在頂樓曬著的波爾瞳孔縮得超小,還驚魂未定。曬個十幾分鐘就沒事了。
希望他能早日習慣啊
▲08:15PM─約10cc(加穀物粉)


[1111星期三]▲第134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這眼神充分表示他的不爽。不要問我他在不爽什麼
▲05:45AM─約10cc(加穀物粉) 秤重)424g(餐前,已排便)/453g(餐後)
額外補充:無花果(可以咬一個小時)、蘋果、腰果、栗子(吃很多)、豆芽菜(燙)、葡萄乾(燙)、菱角(蒸,吃很多)、芹菜葉(燙,喜歡)、甘蔗(燙)
清晨降溫,25度。 氣溫一降波爾就會比較黏我。
平時放他到地上就自己到處趴趴走,最近喜歡跑進暗暗的(沒開燈)書房便便,而且便便的位置是一天比一天還裡面(書房應該是他的天堂= = 那麼多紙可以咬)。今天哪兒也不想去,只想上肩。
精神、食欲佳。
昨天幫他又洗又曬的,羽毛聞起來味道不一樣喔~健康的味道,哈哈



▲02:35PM─約10cc(加穀物粉)
▲08:10PM─約10cc(加穀物粉)


[1112星期四]▲第135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10AM─約10cc(加穀物粉) 秤重)421g(餐前,已排便)/445g(餐後)
額外補充:黑豆(燙)、紅蘿蔔葉(燙,喜歡)、無花果、腰果、辣椒(燙)、芥藍菜(燙,喜歡)、南瓜(帶皮燙,吃很多)、菠菜(燙,被玩掉)、白花菜(燙)、甘蔗(燙)
早上泡奶,想說蘿蔔葉差不多可以給波爾吃了,要去摘時發現碟子裡空空如也,一急之下大叫起來(我的蘿蔔咧~蘿蔔怎麼不見了~~~)到處翻找沒找著,結果老爸在一旁告訴我掉在桌底下= =
切,我還以為被老鼠咬去咧(之前疑似老鼠造訪廚房,好些天沒看到了)
只是我清晨五點多一叫,把老媽都吵醒了 她看到我還問我波爾不見了喔?我說是蘿蔔不見了,哈哈
波爾精神、食欲佳。




▲02:30PM─約10cc(加穀物粉)

為什麼我的眼鏡到現在都還沒壞= =




▲08:15PM─約10cc(加穀物粉)

[1113星期五]▲第136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45AM─約10cc(加穀物粉、益生菌) 秤重)421g(餐前,已排便)/447g(餐後)
額外補充:無花果、腰果、核桃、豆芽菜(燙)、枸杞(燙)、芹菜葉(燙,喜歡)、蘋果、高麗菜心(燙)、菠菜莖(燙)、紅蘿蔔(燙,吃很多)、甘蔗(燙)
蘿蔔真的不見了= =哇咧為什麼要挑長最大的那棵偷啊...可惡的老鼠
聽老媽說她看過老鼠攀著樓梯扶手爬上爬下,是從頂樓下來的.....噁,這樣我哪敢碰扶手啊說歸說我家都沒人要買藥滅鼠,只是採取被動的方式,把食物藏好之類的。


奶粉用光啦,接下來換用A19。原來都是喝A21+K牌混合
剛才打開看看,奶粉顏色較淡,聞起來也不大一樣,希望波爾能喜歡。




還沒擺樹枝給他站,就跑去玩紙筒。這樣也挺好的
▲02:25PM─約10cc(加穀物粉)A19的第一餐,波爾的樣子該怎麼形容呢~簡單來說,就是非常喜歡。
加水進去會結塊,要多攪幾遍,跟之前一沖就開不同。泡起來像是水果牛奶,香香甜甜。
波爾喜歡就好^^


上次帳篷扣子被咬壞以後,就著手縫上魔鬼沾
還真是天殺的難縫,尤其是有鉤刺那一面,拉線時要很小心,不然會被扯壞....
所以這花了我好幾天時間分段縫
為了預防清洗時脫落還有某個傢伙的破壞,縫得很牢固(還好國中家政課有專心學)


波爾不怕它囉,證據如下:




剛縫完,他就跑來這咬那咬
▲08:10PM─約10cc(加穀物粉)

[1114星期六]▲第137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45AM─約10cc(加穀物粉) 秤重)423g(餐前,已排便)/451g(餐後)
額外補充:無花果、發芽綠豆、葡萄乾(吃很多)、香蕉、芹菜葉(燙)、芥藍菜(燙)、甘蔗(燙)
首先恭喜阿米家的彭彭度過他的第200天~~~


再來說說今早情形。
波爾平時出籠後會走到樓梯口叫幾聲,今天同樣如此。
當時我在刷牙,他叫到一半我聽到拍翅聲,然後波爾的叫聲在樓下發出,心想該不會摔下去了吧,顧不得漱口趕緊衝下樓去看。先看到老爸站在那(剛好經過),然後波爾在地上便便。老爸說他是看著波爾拍翅膀下來的,我再三跟他確認是安全的降落而不是摔下來,還把波爾全身仔細檢查,看來是沒什麼問題。到目前兩個小時為止無任何異常,便便也正常。
呼~~~~一早就把我給嚇醒了= =........沒事就好。
倒是該注意波爾的飛羽,這幾天好像越來越會飛了。從樓上飛到樓下,高度起碼有三公尺耶,什麼時候變那麼厲害了。


A19吃到第三餐,波爾真的好喜歡,每一湯匙都吞得迅速又乾淨。
夜間至清晨降了三度(清晨21度),還好有開保溫燈給他。




▲02:30PM─約10cc(加穀物粉)
玩具來啦~
右邊那顆球....其實是我想玩喇~~~真的很好玩喔!螺絲釘下面的螺旋槳還可以轉耶!
今天早上去果菜市場,順便買波爾喜歡的甘蔗,結果被甘蔗老闆的小女兒叫阿姨,當場如五雷轟頂,大打擊...
唉,想我三八年華居然當起阿姨了...一定是我戴著口罩和安全帽的關係
那小屁孩還給我找錯錢,跟她解釋好久
「還要找我四張一百塊~知道一百塊是什麼嗎?(遞十元硬幣)不是十元,是紙鈔,一百塊的紙鈔~(遞十元硬幣)不是啦,長這樣(晃晃手上的國父)....」
後來老闆回來一直跟我道歉 看在小朋友很可愛的份上,就不計較了


白天有出太陽,到傍晚前開始降溫,保溫燈就一直開著。看波爾一直賴在同個位置做所有事(理毛、咬玩具、睡覺...),早上放保溫燈還像看到鬼一樣不肯過去咧,知道保溫燈的好了吧~
▲08:10PM─約10cc(加穀物粉)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2513515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