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09

哈囉波爾─第拾柒週 (138天~144天)


[1115星期日]▲第138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50AM─約10cc(加穀物粉、鈣粉) 秤重)418g(餐前,已排便)/450g(餐後)
額外補充:芭樂、蘋果、無花果、地瓜葉、紅棗(超愛)、帶皮南瓜(燙,吃很多)、豆芽菜(燙)、芥藍菜(燙)、白菜心(燙,看它不爽)、紅蘿蔔(燙,吃很多)、甘蔗(燙)

精神、食欲佳。
螺絲球我把它掛在廚房的椅子把手下,波爾每次都很愛咬掛在那兒的塑膠袋。今天在泡奶時比較不怕它了,有去咬個一兩下。
魷魚造型的玩具也開始咬囉!他很喜歡咬魷魚尾巴耶,適應期還滿短的嘛




出太陽啦~



變身天線寶寶,很配合


去殼穀物波爾始終興趣缺缺,我決定開始給他吃帶殼的,去殼的就拿來磨粉用
沒搜抽屜還不曉得家裡有這麼多乾燥劑:L ,從迷你包到特大包都有(老媽的收藏癖)
分裝起來↓

▲02:20PM─約10cc(加穀物粉)
喝完奶後,波爾很快就吃了起來
原本要觀察他會不會剝殼的,可是光一顆白花子他就咬超久,久到我要打瞌睡了....
其實應該不用擔心,他之前吃我餵他的豆類都會把皮剝掉
帶殼的食物鸚鵡果然比較喜歡:loveliness:   波爾!放棄滋養丸吧~~~多吃穀物!!!
▲07:50PM─約10cc(加穀物粉)

[1116星期一]▲第139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45AM─約10cc(加穀物粉) 秤重)418g(餐前,已排便)/450g(餐後)
額外補充:蘿蔔葉、蘋果、核桃、地瓜葉、腰果、枸杞(燙,吃很多)、黑豆(燙,吃很多)、紅棗(燙,超愛)、芥藍菜(燙)、芹菜葉(燙,吃很多)、甘蔗(燙)
我都還沒清醒波爾就醒了。醒來的第一個叫聲比平常還響亮,精神很好,有睡飽喔波爾。
他只要一聽到我清洗便盤的聲音就會爬進浴室來找我,好像是很喜歡水沖便盤的聲音。等他走近我會問他「便便了沒啊?沒便便不能上來喔~快點便便!」
通常都是便完了,在地上可以找到。


喝完奶後乖乖的吃瓜瓜餐,吃很多,有殼有差~喔耶~~~



中間他膨毛是因為....我拿著絲瓜乾在相機後頭晃 整隻都變毛球了
▲02:15PM─約10cc(加穀物粉)下午變天,波爾又窩在保溫燈旁邊了
目前愛吃的蔬果第一名仍然是甘蔗,再來是蘋果、紅棗、柿子、哈蜜瓜.....
都是些超甜的食物..... 




刀龍+波爾,兩個一起看
▲08:15PM─約10cc(加穀物粉)

[1117星期二]▲第140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45AM─約10cc(加穀物粉) 秤重)420g(餐前,已排便)/445g(餐後)
額外補充:葡萄乾(燙,自己抓著吃很多)、紅棗芭樂蘋果(看它不爽丟)、無花果、高麗菜葉(燙,吃很多)、特大辣椒(燙,吃得滿嘴滿腳,很恐怖)、豆芽菜(看它不爽)、帶皮南瓜(燙,喜歡)、腰果(燙)、甘蔗(燙)
不知道又怎麼了,只有葡萄乾是認真吃... 早上還追著我爸的拖鞋咬= =
精神、食欲佳。
越來越會爬,起床後還爬到上寬下窄的洗衣籃上,都不知道他怎麼辦到的。昨天也是很愛爬小凳子,翅膀拍拍嘴巴一咬就上去了,我和老爸看得直拍手。


晚上喝完奶後我就會帶波爾回房進籠,就算放在地上他也會自動進去。昨天因為洗籠子,底盤還在曬(籠子可上下拆裝,拆下來後下面是底網+便盤,上面就剩四個邊網),帶波爾回房後先把他放在地上,正準備去拿晾在外頭的籠子下半身,波爾就非常自動的往籠子上半身走去。我趕快說「波爾!還沒裝好啦!等一下!」結果他還是自顧自進了籠,只不過是只有四邊網的籠子,我看得當場大笑
波爾你都不覺得怪怪的嗎~哈哈哈~~~
習慣是很可怕的。




可以咬好~久好久
▲02:25PM─約10cc(加穀物粉)氣溫下探19度。餵奶要速戰速決,不然一下就冷掉了,還好波爾吞得飛快,三兩下就喝光光。


下午收到阿米寄來的包裹,信上還註明「波爾收」
除了有阿米親手做給波爾的玩具,居然還有~~~呦呼!開心果和葡萄乾!哇哇哇,當場超感動~~~~:Q
波爾收到的禮物:

波爾在一旁好奇的看著這些東西,於是馬上拆一個給他玩



阿米真是好手藝,做得很精緻呢
波爾很喜歡 

我打算等波爾玩壞了一個,再拿另一個出來^^
真的很謝謝阿米喔!好棒的禮物!!:$
▲08:15PM─約10cc(加穀物粉)

[1118星期三]▲第141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40AM─約10cc(加穀物粉) 秤重)430g(餐前,已排便)/459g(餐後)
額外補充:紅棗、開心果(阿米送的)、芭樂含籽(燙,吃很多。第一次吃籽,吃到時瞳孔不停縮放,超好笑的)、芥藍菜(燙)、枸杞(燙)、黑豆(蒸)、帶皮南瓜(燙)、芹菜葉(燙,吃很多)、蘿蔔葉(燙,看它不爽)、甘蔗(燙)
波爾一便便完就讓他上磅秤,結果忍不住哇~了一聲,430應該是沒便便前的體重吧= = 波爾站在磅秤上時我一直問他「你是不是沒有便乾淨啊?」 
可是才剛便完超大一坨,之後的兩坨也都是喝奶後會排的水便,難道一天內會增胖10g....
清晨18度,原本想讓波爾在籠裡待久一點,但他還是急著想出籠,就放他出來。
精神非常好,食欲佳。


昨晚清掃木板床時,聽到波爾說出較以前都清楚的「波爾」,讓我很驚訝,稍微能聽出音節耶
給大家看老媽跟波爾玩的樣子↓




前一分鐘才好笑咧,波爾叫得超激動的,可惜來不及錄
波爾對老媽,真的可以用「兇悍」來形容,在我肩上老媽連摸我的背後或衣服,波爾都會朝著她大聲尖叫,別人碰都碰不得= = 好兇啊....





▲02:10PM─約10cc(加穀物粉)好像又不愛保溫燈了,都待在離它遠遠的地方玩魷魚棕櫚葉
▲08:25PM─約10cc(加穀物粉)


[1119星期四]▲第142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不是開心果!我打錯了 是無花果才對
▲05:45AM─約10cc(加穀物粉) 秤重)421g(餐前,已排便)/461g(餐後)
額外補充:無花果、腰果、豆芽菜(燙)、葡萄乾(燙,吃很多)、帶皮南瓜(燙,吃很多)、芹菜葉(燙)、辣椒(燙,抓著吃)、蘿蔔葉(喜歡,吃光光)、蘋果、甘蔗(燙)

嗯,這體重阿捏嘛咖擦不多。昨天一定是我眼花,不然就是波爾偷便便。
夜間一直被波爾咬水盆的聲音吵醒....睡不著就吵人= = 
昨晚睡前,都把罩布蓋下來了他還在叫,平常都嘛就定位單腳站立準備睡覺了說
好像不是很想睡的樣子。
波爾醒來後看起來比平時餓,一直跟著我討奶奶喝。精神食欲佳。
清晨19.5度,我怎麼覺得比昨天還冷......
▲02:30PM─約10cc(加穀物粉)
傍晚波爾在肩上一直咬我的衣服,唸幾次不聽話,就兇了他一下。波爾看得出來我生氣了,馬上不咬那塊....
開始咬另外一塊 


每天準備完晚餐,就輪到波爾吃蔬果,我都一樣一樣餵他,比較能控制進食量。今天看著波爾,突然覺得他好像變大一圈的樣子,越來越接近記憶中鳥店看到的成鳥體型。




▲08:10PM─約10cc(加穀物粉)

[1120星期五]
▲第143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45AM─約10cc(加穀物粉、鈣粉、益生菌) 秤重)424g(餐前,已排便)/456g(餐後)
額外補充:芭樂籽、蘿蔔葉、菠菜(燙,抓著咬)、空心菜(燙,吃很多)、高麗菜(燙,吃很多)、枸杞(燙)、紅蘿蔔(燙,抓著吃很多)、甘蔗(燙)
沒有縫起來的後果:

放他出來一個下午就變這樣= = 地上一堆削削....是要我再去買一盒八寶粥的意思嗎~
起床後精神、食欲佳。
現在早上喝完奶願意吃最多穀物,我就幫他加比較多一些;睡前則是和滋養丸混著給,讓他自己選擇。昨天簡醫師在部落格發表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點我點我
圖還是很好笑 我覺得圖B被鳥咬的人應該跟那隻鳥的表情是一樣的 




風潮20週年CD一放下去,波爾就叫得好開心
注意聽我爸笑完波爾的叫聲,應該是在學他喔!還滿像的,哈哈哈~
▲02:20PM─約10cc(加穀物粉)




▲08:10PM─約10cc(加穀物粉)

[1121星期六]
▲第144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40AM─約10cc(加穀物粉) 秤重)420g(餐前,已排便)/453g(餐後)
額外補充:蘋果、紅棗(抓著吃)、辣椒(燙)、葡萄乾(燙,吃很多)、開心果(燙)、枸杞(燙)、腰果(燙)、帶皮南瓜(燙,喜歡吃有皮的部份)、青花菜(燙,喜歡吃花)、紅蘿蔔(燙,吃很多)、甘蔗(燙)
月前波爾摔傷的晚上,我向菩薩發願每天唸金剛經,祈求菩薩保佑波爾平安,波爾也真的恢復健康。
自那之後我每天睡前都會唸一遍。我不是迷信的人,但我願意相信這樣對我身邊的人有幫助。
老媽以前常勸我多唸經,我都持續不了幾天,不然就是忘了,現在卻已維持一月有餘。不是有種說法是做同一件事,持續21天就會成為習慣嗎,我想睡前唸經已經是我的習慣了,即使有時眼皮沉重也會矜著唸完。
每晚都是坐在籠子旁唸經,波爾會在裡面嗑飼料,有時會爬出來找我玩。說的是昨晚,特別撒嬌,整顆頭都黏到我臉上來,要我幫他搔搔。睡前馬殺雞有益身心健康。
這小傢伙也真幸福,舒服的馬殺雞結束還能回去窩保溫燈。
清晨18度,波爾精神、食欲佳。

吃了兩個小時的帶殼穀物
到處噴= =
▲02:20PM─約10cc(加穀物、滋養丸、黑芝麻微量磨粉)
▲07:40PM─約10cc(加穀物、滋養丸、黑芝麻微量磨粉)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252559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