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09

哈囉波爾─第拾捌週 (145天~151天)



↑翹小指
[1122星期日]▲第145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40AM─約10cc(加穀物粉、滋養丸、黑芝麻微量磨粉) 秤重)421g(餐前,已排便)/450g(餐後)
額外補充:紅棗、以下皆燙:芥藍菜、空心菜(吃很多)、菠菜(看它不爽)、高麗菜、枸杞、葡萄乾(阿米送的,吃很多)、開心果(吃很多)、紅蘿蔔(吃很多)、甘蔗
清晨五點的雨是用倒的= =
老弟這周末回家,一回來就問我波爾在哪,要看看他。難得全家團聚,晚上的飯局卻活像波爾欺負大會,大家你摸前我摸後的,波爾好忙...偏偏我坐離他最遠,只能眼睜睜看著眾鹹豬手對波爾上下齊手
這一摸就知道,波爾對老媽真的最誇張,只有老媽的手一過去波爾就尖叫 一定是學老媽的,因為波爾之前兇她她都是叫成這樣,哈哈~
老弟很知道分寸,不亂摸(因為會被我揍XD),老爸就摸到欲罷不能,都吃飽在收拾了還想摸
波爾啊,昨晚真辛苦你了

今早波爾精神、食欲佳。
他一直都很愛發長音(我可沒教他),最近的聲音有越拉越長的趨勢,中間還發出抖來抖去的怪聲,聽了都忍不住好笑
▲02:15PM─約10cc(加穀物粉、滋養丸、黑芝麻微量磨粉)
中午和老弟一起去看末日電影2012
看完覺得....好累啊....是精神折磨= = 真的遇到那些事情鐵定挫咧等
相關劇情我就別提太多,讓大家自己去看。
不過片中有段情節我又想到了波爾,就是黃石公園火山爆發前夕,所有鳥類都往天空衝,看到時就心想...波爾有剪羽,無法飛耶...怎麼辦...

在等入場時,我跟我弟就在一旁看預告片。其中有一部韓星Rain拍的動作片,片名我一看嚇到,唸給我弟聽他笑到不行
我看到片名是「NINIIA」....可是實際片名是「NINJIA」(忍者)
自己唸唸看就知道笑點在哪....沒辦法,它J那一撇實在撇得不夠多,眼花看錯...
▲08:20PM─約10cc(加穀物粉、滋養丸、黑芝麻微量磨粉)


[1123星期一]
▲第146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45AM─約10cc 秤重)422g(餐前,已排便)/445g(餐後)
額外補充:無花果、地瓜葉、蘿蔔葉、蘋果、以下皆燙:芥藍菜、枸杞、辣椒、紅棗、紅蘿蔔、帶皮南瓜、腰果、甘蔗
昨晚清掃木板床時:



每天準備清理時,波爾就會跑出來活動筋骨
這樣的小折凳他也輕鬆上去了
早上泡純奶粉給他,讓他自己吃多一點。下午再磨粉
精神、食欲佳。

一上頂樓就看到今天的雲,好像綿花糖~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天空!
天氣非常好,妞拔不知道有沒有抓緊時機幫波妞外拍
▲02:45PM─約10cc(加穀物、白芝麻磨粉、鈣粉)傍晚蔬果餐,正在吃紅蘿蔔↓

今天的影片~多花了一點點時間,因為有記錄吃蔬果的樣子
後頭「又」有老媽vs波爾的畫面



▲08:25PM─約10cc(加穀物、白芝麻磨粉)


[1124星期二]
▲第147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20AM─約10cc(加穀物、白芝麻磨粉) 秤重)426g(餐前,已排便)/456g(餐後)
額外補充:蘋果、紅棗(吃乾淨)、葡萄乾(看它不爽)、以下皆燙:菠菜(看它不爽)、高麗菜(看它不爽)、枸杞、青花菜(吃很多)、紅蘿蔔(抓著吃)、甘蔗
昨晚睡前波爾一直干擾我唸經= = 他不想吃滋養丸了就把臉的側面朝上,一直扭來扭去,後來我忍不住,只好先幫他搔頭...
側臉45度仰角真是無法抗拒的角度啊....
今天精神、食欲佳。還沒五點波爾就被我挖起床,沒辦法,他作息要配合我
原以為他會精神不濟,看起來是我想太多。


波爾vs老爸



▲03:20PM─約10cc(加穀物、白芝麻磨粉)

最近的磨粉內容。約三餐奶奶的份量,與奶粉配比1:1
▲08:00PM─約10cc(加穀物、滋養丸、黑芝麻磨粉)
[1125星期三]▲第148天▲便便第一泡成形(液體偏紅),夜間便便無異

▲05:45AM─約10cc(加穀物、滋養丸、黑芝麻磨粉) 秤重)420g(餐前,已排便)/449g(餐後)
額外補充:蘿蔔葉(吃很多)、開心果(吃很多)、葡萄乾(吃很多)、蘋果、以下皆燙:芥藍菜(看它不爽)、辣椒(看它不爽)、枸杞、紅棗(吃乾淨)、腰果、帶皮南瓜(抓著吃很多)、甘蔗
保溫燈掛設方式↓
繩子+曬衣夾

夾子夾穩就不會掉,至少我用到現在沒掉過
我知道為什麼波妞、小寶的尾巴不像彭彭和波爾一樣整齊的原因了。
因為他們比較常關在籠子裡,而彭彭、波爾常放出來玩~尾巴就不常和籠子磨擦了。今早較慢放波爾出來,他在籠裡爬上爬下一直叫,出來後我看尾巴有點亂,突然想起的。


這幾天波爾常吹出我教他的口哨,聽起來很可愛


...才說完尾巴整齊,末端就被燒掉了我還想說怎麼有燒焦味到處查,原來是波爾尾巴貼在保溫燈上頭,羽毛燒了起來。現在最末端變焦黃色的了啦 
小笨蛋,屁屁要著火了都不知道!!! 
目前先把保溫燈關掉,調整棲木位置......
焦掉的尾羽

這下沒特色都不行了



▲02:20PM─約10cc(加穀物、滋養丸、黑芝麻磨粉)
終於啟用的第二批樹枝。厚紙板掰掰

▲08:20PM─約10cc(加穀物、滋養丸、黑芝麻磨粉)[1126星期四]▲第149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50AM─約10cc(加穀物、滋養丸、黑芝麻磨粉) 秤重)420g(餐前,已排便)/451g(餐後)
額外補充:墨魚骨、以下皆燙(都吃很多):帶皮南瓜、紅棗、高麗菜葉、枸杞、蘋果、甘蔗
臭老鼠敢再動我的蘿蔔,別怪我不客氣!
昨天新加入水盆中的蘿蔔,今早居然長腳跑到30公分外的桌上,見鬼了
仔細一看上面還有一小口咬痕,唉雖說老鼠也是生命也要填飽肚子,加上家裡實施餓鼠大作戰,食物全部密封藏起來,老鼠就跑到其他地方找吃的也不奇怪.................
可是我還是很不爽= =
什麼都可以動就是不能動波爾的東西

最近在版上看到有鳥寶被老鼠啃掉大片翅膀,嚇死人了
為了波爾的安全我看是時候把捕鼠籠拿出來,把牠抓到再拿去野外放生。


波爾起床後精神、食欲佳。在泡奶時一直噓他,越叫越大聲


墨魚骨啦
切成小塊後就不怕了,今天開始給他用
▲12:10PM─約10cc(加穀物、滋養丸、黑芝麻磨粉)累翻了
明天再寫
▲07:50PM─約10cc(加穀物、滋養丸、黑芝麻磨粉)


[1127星期五]▲第150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40AM─約10cc(加穀物、滋養丸、黑芝麻磨粉,加鈣粉、益生菌) 秤重)419g(餐前,已排便)/441g(餐後)
額外補充:地瓜葉、芭樂含籽、以下皆燙:空心菜(吃很多)、菠菜、枸杞、開心果、葡萄乾、青花菜(吃很多)、甘蔗
從沒像昨天那麼迫切需要外出籠(阿米~~
昨天老媽要下台中,到我的母校東海大學裡的丹堤咖啡廳見客戶,問我要不要去,我想這是個讓波爾見見世面的好機會,就答應了。
提早餵奶,奶泡得較往常更濃,怕的是他在外不肯吃東西,至少濃一點能撐比較久(結果真的什麼都沒吃)。準備妥當,到一樓準備上車,正是惡夢的開始,還沒上車波爾就嚇得飛了兩次。進到車內一往外開,波爾非常不安,不停的爬來爬去,連上了比較平穩的高速公路,看到其他大車也怕得發抖。我一路上一直安慰他,就這樣到了東海大學。

值得一提的是,在車內的波爾老是想站在駕駛人─也就是我老媽的肩上,老媽說這樣他才能看著我(我坐副駕),我說是因為右側一直有車他會怕吧?雖然波爾不肯待在我肩上讓我有點落寞,可是這是拉近老媽跟他的大好機會,也就順其自然了。
到了學校,唉,沒有外出籠,就靠一條外出繩,讓波爾站在肩上接受四面八方的衝擊,不僅波爾緊張,我也一刻都不敢放鬆。面對人群、車陣、陌生的環境,我只能盡量安撫波爾,揀安全、人較少的路去走(還好我路熟)。
我們在丹堤外頭待了近兩個小時(寵物不能入內)。難免有大人小孩、我的學弟妹們會好奇,大多開口第一句話都是「好可愛喔~」,倒是沒聽人說是鴿子,都會問我他是哪種鳥。有些會問比較深入點,比如怎麼照顧、為什麼想養、特性如何等等...也有問價錢的,那時剛好老媽在旁就讓她說了,我是不太想說。另外當然也有想摸的人,但都會先問我。波爾不是公關鳥,以他當時的狀態誰靠近誰倒楣(會尖叫= =),所以也沒人騷擾他。
我是很想到宿舍去看看以前的同學老師們,但考慮到波爾,還是罷了(光從校門口走到丹堤就很不簡單了),我就悄悄的來,再悄悄的去吧。
結果在即將離開的前半小時,被一位老朋友看到,還走過來跟我聊天。很開心,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回來。
也許是天即將黑,波爾穩定很多,反而是我仍然緊張得要命,尤其是過學校門口那條斑馬線,超不想過去的,很怕出事,但還是被老媽拉著硬是走過去。那大概是我人生中過馬路最緊張的一次....
上車後波爾很乖,安靜地先站在老媽肩上,後程才回到我肩上,也開始理毛了。大概是肚子餓,一直啃我身上的東西,我告訴他「快要到家囉~」說好多遍。
回到家終於能放鬆下來。波爾吃完蔬果餐後生龍活虎,看來我是這趟旅程唯一累到不行的= =
凡事都有第一次。只是下次一定要有外出籠,不然不帶他出門了。

我在丹堤戶外,以及隨時準備被嚇的波爾


波爾五個月大了^^
今天同樣精神、食欲佳


▲01:10PM─約10cc(加穀物、滋養丸、黑芝麻磨粉)
▲08:15PM─約10cc(加滋養丸、白芝麻磨粉)


[1128星期六]▲第151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妞拔說的,機車的眼神
▲06:00AM─約10cc(加滋養丸、白芝麻磨粉) 秤重)415g(餐前,已排便)/436g(餐後)
額外補充:以下皆燙:空心菜、高麗菜、紅蘿蔔、葡萄乾、枸杞、芭樂含籽、香蕉、蘋果、腰果、甘蔗
現在我的心情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凌晨十二點半停電了,被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吵醒,起來上個廁所,邊跟波爾說趕快睡~不要玩了。回來掀開罩布,摸了摸波爾,摸到一半那陣聲音又出現,我突然發現不是波爾發出來的,心中一驚,頓時X字三千里~~~~老媽這烏鴉嘴,晚上才說老鼠可能會跑到我房間,結果還真的給她跑來了。
然後就開始我和老鼠的攻防戰。敵動,我不動,辨明位置再用掃把突擊。可惜敵在明我在暗(停電),始終無法把牠趕走,還隔一段時間就發出撕紙的聲音,聽起來超恐怖,把我搞得快精神分裂。
就這樣過了一個小時,我累了,怕老鼠找東西吃,把便盆內昨晚波爾吃穀物掉的滓滓洗乾淨,再把最後一面罩布也放下來(平時有留一邊),然後去睡。因為很擔心老鼠去侵犯波爾,一直沒睡好,早上醒來頭有夠痛。
...還沒完。
前天老鼠咬了一小口的,我的蘿蔔,不見了。
我跟你沒完!!!!   


連兩餐餵滋養丸磨粉,波爾不是很喜歡,今早只喝一大匙就不喝了。
下午餵穀物粉看看情況。
精神很好。


最近波爾都是晚上比較肯給我摸摸,其他時間摸會不高興,結果阿米家的彭彭也是這樣,而且咬人越來越用力到口口見血,為防止波爾步上彭彭後塵( ),我也開始了摸摸計畫。
昨天下午試了一下,波爾發出不高興的叫聲,翅膀發抖還用力咬我,沒見血,痛也在接受範圍。
傍晚他站在螢幕上我又摸了上去(好像變態= =),情況好很多,摸到波爾翅膀拍拍,沒有咬我。睡前再摸,一樣翅膀高舉拍了起來,也不知道高興還是不高興....嗯....至少不討厭吧?
所以正確的方式應該是讓波爾站在棲木或任何東西上,面對我,再來摸。昨天下午我是把他放腳上,屁股面對我,效果不佳。
▲12:00PM─約10cc
泡純奶,願意喝了
▲08:00PM─約10cc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25404680

2 則留言:

seekersu 提到...

哈~ 我又要來問個老問題:
不知道魚酥大怎麼解決波爾坐車跟去東海玩時的方便問題?尤其是停在肩膀上時~
之前我開車帶家裡的灰鸚出門時,是關在隱藏式的寵物行李箱(有機會再來分享),因為在家裡有先讓鳥適應用,所以還蠻習慣的,但是到了定點,只能用毛巾墊在桌子、肩膀上(家裡有半打方便專用的毛巾)~雖然一直覺得這不是個好方法,但是因為有時灰鸚的便便仍然會混著液體,要是便在上衣,山門在外就不見得方便清理...

魚酥 提到...

喔喔你回到好久以前的文章啊!
你要先瞭解娜娜大便前的慣有動作,這樣就能搶在大下去之前準備好
坐車時我會讓他站我手上,腳邊擺個塑膠袋,他一往下蹲我就把他移到塑膠袋上方,屎就能準確掉入啦(當然也是有來不及的時候,要有心理準備
到戶外我也很少讓他上肩,所以比較不會有你說的困擾;如果察覺他在我肩上往下蹲我也會趕快讓他上手,移到一旁讓他便便

除了用毛巾,你也可以考慮讓她包尿布,這得要灰鸚還小時讓她習慣,再大一些就比較難教
如果妳對尿布有興趣請google「鳥尿布」,可以自己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