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2009

哈囉波爾─第拾玖週 (152天~158天)


[1129星期日]▲第152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便便有兩種顏色,綠和土色)
▲05:40AM─約10cc 秤重)410g(餐前,已排便)/430g(餐後)
額外補充:無花果、地瓜葉、蘿蔔葉、葡萄乾、柳丁原汁、以下皆燙:高麗菜、青花菜(吃很多)、香蕉(吃很多)、芭樂含籽(吃很多)、椪柑、枸杞、紅蘿蔔、甘蔗

精神、食欲佳。接連幾餐沒加穀物粉,波爾體重顯然在下降。現在該是慢慢減少餵奶量了,讓他不那麼依賴喝奶。
早上要帶波爾下樓,結果他突然往書房走去,我問他是不是要便便啊?他就叫了一聲繼續走,很好玩XD
昨晚有把房間門縫塞住,沒有老鼠來打擾。捕鼠籠內的玉米牠大概不喜歡,沒半點動靜。
另外晚上摸摸的時間拉長,摸好久,波爾昨晚被摸到一臉舒服的樣子。



▲12:15PM─約10cc(加穀物、黑芝麻磨粉)
打完今天餵的蔬果才發現,原來我餵那麼多啊...怪不得花那麼多時間= =
下午爸媽從山上帶回柳丁和椪柑,大豐收。傍晚一口氣搾了三大杯柳丁汁,順便給波爾留一小杯。

蔬果餐的第一道~~~~
波爾看我拿餵奶的湯匙超開心的,結果一喝下去馬上甩頭  不喜歡沒關係,我偷偷加在奶裡面,看你喝是不喝~
(因為山上都沒在施肥,其實喝起來不甜,有點酸= = 波爾的反應我能理解)
再來椪柑也是第一次吃,看他杏眼都跑出來,想咬又不敢咬的樣子很好笑
椪柑最後多少有吃進一些,整片被咬爛爛
另外,香蕉現在波爾很喜歡呦 !吃好多喔~而且吃的時候嘴巴會慢慢鑽進香蕉裡,用舌頭舔 很可愛^^
▲08:15PM─約10cc(加穀物粉、柳丁汁數滴)

[1130星期一]
▲第153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30AM─約10cc(加柳丁汁數滴) 秤重)???g(餐前,已排便)/438g(餐後)
額外補充:無花果、發芽綠豆、黑豆(蒸)、葡萄乾(吃乾淨)、開心果(吃很多)、椪柑、以下接燙:腰果、枸杞、帶皮南瓜、芭樂含籽(超愛吃籽)、蘋果、香蕉、紅蘿蔔(吃很多)、甘蔗
忘記量餐前體重...大概跟昨天差不多吧
為了讓波爾多吃穀物,多練習開殼速度,除了把中間的餵奶時段提前,泡的濃稠度也降低。目前還在努力學剝殼的波爾,到了喝奶時間都好餓,昨晚泡奶時很激動,拼命叫= = 連我加了幾滴柳丁汁都沒有發現,湯匙一過去就猛喝。
早上精神、食欲佳。


去10元店找半天,聽Jay周的歌聽到快吐,終於給我找到最fit的玩意兒
答啷~~~~

保溫燈加工燈罩
不鏽鋼濾杓($49),去柄再用夾子固定
說起來容易,因為是不鏽鋼製,我問老爸有沒有辦法幫我把柄去掉,只聽老爸拿了機司到一樓敲敲打打,想必是要用很大力氣才能弄斷:L (去柄的尖銳部份要處理好喔)
當時沒帶燈罩去比對,有點怕size不合,沒想到居然差一點點就剛剛好:victory:
這款我覺得很不錯,一是不鏽鋼製不怕波爾咬壞,二是凸出面積不大,散發的熱氣不會浪費掉太多,喔耶~~~
需要的人快去10元店挖寶吧!
▲12:30PM─約10cc(加柳丁汁數滴、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波爾跟往常一樣站在他最喜歡的位置
之前棲木放得離保溫燈太近,波爾一轉身尾巴就碰上燈泡,燒了起來
燈罩加工完,剛放上去波爾就想咬,棲木就再調整位置讓他咬不到。通電後半小時,摸摸外殼,溫溫的並不會燙。

順便一提,瓶罐中都是給波爾咬的東西,他最愛一個一個咬出來丟到地上
▲07:50PM─約10cc(加柳丁汁數滴、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1201星期二]▲第154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45AM─約10cc(加柳丁汁數滴、鈣粉、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16g(餐前,已排便)/445g(餐後)
額外補充:無花果、黑豆(蒸)、以下皆燙:青江菜、紅、白蘿蔔、香蕉(吃超多@@)、蘋果(吃很多)、青花菜(吃很多)
昨晚的叫聲↓



有段時間沒有錄波爾的叫聲
他最近很愛飆高音,碎碎唸的發音很詭異= =
今天精神、食欲佳,要我叫他才醒來
之前說過波爾會乖乖站電子秤,其實不只這樣。我先讓他站在我手上,打開電源,把手移到秤台邊,他自己會下去站,然後我將手舉在波爾頭上,跟他說「不要動喔!」,等數字定格後,我邊說「好了,可以下去囉~」邊把手移開,波爾好像聽得懂,每次跟他這樣說他就「呀」一聲往地上走去。屢試不爽。
覺得很神奇。
▲12:30PM─約10cc(加柳丁汁數滴、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繼上了老媽的肩膀,晚餐時第一次上老爸的手臂,不過看來是想咬衣服才上去的老爸原本很開心,可是波爾越爬越靠近臉,趕快叫我帶走
還是會怕怕
外出籠到貨了,很喜歡。我也要來弄些標語
▲08:00PM─約10cc(加柳丁汁數滴、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1202星期三]▲第155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45AM─約10cc(加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22g(餐前,已排便)/451g(餐後)
額外補充:地瓜葉、黑豆(蒸)、開心果(吃乾淨)、椪柑(看它不爽)、以下皆燙:白菜(看它不爽)、枸杞、帶皮南瓜(吃很多)、腰果(吃乾淨)、蘋果(吃乾淨)、香蕉(吃超多)、甘蔗
摸摸目前的進度是...晚上肯打開翅膀讓我摸,不過維持不了太久。白天還是不喜歡我摸他,但有時間的話我還是盡量去試。
清晨再降溫,19度。波爾精神食欲佳。
今天秤了一下早上給波爾的穀物,心裡大概有個底。一天下來波爾吃的量,最多是30g左右,最少則是20g左右。
▲12:30PM─約10cc(加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昨天收到外出籠後即開始著手做「警告標語」
用的是十元店賣的防水反光貼紙,把想要的字印出來再照著刻(←很閒的人二號)
那個「內有猛禽」我超愛老早就想弄了~~~~

O字很難刻= = 被我的天殘手刻得歪七扭八
貼好後效果很不錯喔!手摸過去也不怕脫落,表面上膠也有保護作用


下午趁溫度回升帶波爾去曬太陽
波爾知道要去頂樓就好高興,一直甩尾巴(小狗?)
曬完下樓,還頭貼著我的臉撒嬌,杏眼也跑出來。才幾天沒曬而已,這麼誇張


▲07:50PM─約10cc(加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1203星期四]▲第156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55AM─約10cc(加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13g(餐前,已排便)/443g(餐後)
額外補充:無花果、黑豆(蒸)、以下皆燙:枸杞、青花菜、辣椒、青江菜、紅蘿蔔、葡萄乾、香蕉、蘋果、甘蔗
上回還信誓旦旦,說什麼有燈光就跟老鼠來個正面對決,結果是就算有燈,找不到老鼠也沒用
昨晚就在老鼠黑皮的在某處窸窸窣窣之下渡過(奇怪明明沒有食物啊),差一點給他失眠= =
波爾的睡籠給我搬上床,就在我枕頭旁邊,因為我擔心籠子放地上老鼠會對他不利(這傻小子只顧著睡覺),離我近一點老鼠不敢靠近,也好照應。
可是在搬動時忘記先帶波爾出來,籠子一晃波爾就嚇得飛出來(以為是地震),等我把籠子安頓好他還不肯從我肩上下來。安撫好久才不甘願的進籠。

話是這麼說,今早起來還不是生龍活虎
醒來後照例先跟波爾道早安,把他叫醒,再開燈、把籠門打開。這款籠子的門大波爾約三倍左右,波爾每次要出來腳一定都會抓著門,再順著籠邊攀上籠頂。
可是~可是今天~~~~
我目睹波爾用他的鳥爪抓住門,整隻攀在門上~然後把門關起來了...
雖然我因為沒睡好精神虛弱,但還是忍不住大笑,波爾你幹嘛把自己關起來XDDD 實在是蠢得可愛~~~
後來看他一直搞不懂怎麼出來,才幫了他一把
啊~一大早就讓我心情好很多
▲12:15PM─約10cc(加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下午好冷 波爾一直窩在保溫燈旁睡大覺



像小baby一樣的叫聲,叫好久
大概是給了他一盤滋養丸,很開心吧
外出籠介紹順延一天
▲07:55PM─約10cc(加穀物、黑芝麻、辣椒籽少許磨粉)


[1204星期五]▲第157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45AM─約10cc(加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鈣粉、益生菌) 秤重)410g(餐前,已排便)/440g(餐後)
額外補充:黑豆(蒸)、以下皆燙─青椒、開心果、紅棗、帶皮南瓜、枸杞、紅蘿蔔、蘋果、柿子、香蕉、甘蔗
原本打了一大串昨晚與老鼠的邂逅過程的,可是...網頁不知道怎樣突然跳掉,我又忘了存...
總之,老鼠沒了食物來源,今晚應該不會再來了。
我仍舊懷疑牠是不是練有壁虎游牆功,還是腳上有吸盤,怎麼垂直九十度都能上去....


昨晚波爾喝完奶,帶他回房,不曉得為何不肯回籠裡,也不願意到地上,只想賴在我肩上,給他穀物滋養丸他也不想吃。我想或許是連續幾晚都有不尋常的聲音騷擾,使他感到不安。因為老鼠仍然沒抓著,睡籠依然擺在我身旁。
早上精神、食欲很好。


介紹外出籠:



鐵製部份不多,提起來很輕
棲木會再另外做
-------------------------------------------------------------------------------
天氣冷,波爾不大愛動,耐心的吃瓜瓜餐(快中午了還在吃)

努力啃的成果。現在瓜瓜肉還是會掉很多= = 但已經不錯了啦~沒有挑食
這傢伙吃東西都不肯混著吃,一定是一次吃一種,這次吃穀物的話滋養丸就不碰,反之亦然
▲12:00PM─約10cc(加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07:50PM─約10cc(加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1205星期六]▲第158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30AM─約10cc 秤重)410g(餐前,已排便)/433g(餐後)
額外補充:無花果、黑豆(看它不爽)、椪柑、以下皆燙:青椒(看它不爽)、葡萄乾、紅棗、枸杞(看它不爽)、香蕉、蘋果、甘蔗(看它不爽)
一夜好眠,比什麼都幸福
...一大早就能聽到波爾高歌亂叫,也很幸福的啦!
精神、食欲佳。
▲11:55AM─約10cc(加穀物、黑芝麻磨粉)
脾氣時好時壞
不專心吃蔬果,在肩上一下子生氣,一下子要討摸摸,我都搞不懂波爾是怎麼了= =
▲07:50PM─約10cc(加穀物、白芝麻磨粉)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2554037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