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09

哈囉波爾─第廿週 (159天~165天)


[1206星期日]▲第159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40AM─約10cc 秤重)407g(餐前,已排便)/435g(餐後)
額外補充:以下皆燙:紅棗、青椒、葡萄乾、帶皮南瓜、開心果、枸杞、紅蘿蔔、香蕉、蘋果

最近波爾真的很機車
他可以在杏眼全開享受摸摸的中途突然發狠咬我一口,過一會兒又開始撒嬌= =|||
不然就是在地上呀呀叫吵著找我,等我忙完過去想讓他上手,他又不理我走到別地方玩....
這...這是什麼情況啊?!情緒轉變也太迅速了點
▲12:15PM─約10cc(加穀物、黑芝麻磨粉)
溫度回升,外頭天氣大好


▲07:50PM─約10cc(加穀物、白芝麻磨粉)

[1207星期一]▲第160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45AM─約10cc 秤重)411g(餐前,已排便)/437g(餐後)
額外補充:大葡萄乾、腰果、柿子、以下皆燙:紅蘿蔔、枸杞、帶皮南瓜、辣椒、紅棗、甘蔗
好罷,既然白天摸摸的進展龜速,只好晚上加倍努力了。真搞不懂為什麼白天晚上會差那麼多
其實說波爾最近陰陽怪氣,我自己也挺陰陽怪氣的....因為舌頭破很痛老是繃著一張臉,除非必要,這幾天幾乎都不開口= =
到今天破洞終於癒合得差不多,早上波爾居然也開始撒嬌...所以我想波爾說不定是被我影響了?
▲12:00PM─約10cc(加穀物、黑芝麻磨粉)


▲08:00PM─約10cc(加穀物、白芝麻磨粉)
[1208星期二]
▲第161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滿滿的絨毛
▲05:45AM─約10cc 秤重)408g(餐前,已排便)/435g(餐後)
額外補充:黑豆(蒸)、以下皆燙:白菜、帶皮南瓜、枸杞、開心果、柿子、甘蔗、紅棗、紅蘿蔔
昨晚餵奶時波爾頭上突然多了一滴溼黏的液體,聞了聞才發現是洗髮精漏出來被沾到,還好在頭頂他吃不著= = 昨天已經先用衛生紙沾水搓揉掉,今早看還是有痕跡在,就再拿紙巾沾水仔細擦。
這幾天清晨溫度滿低的,所以如果下午天氣好,我才帶波爾去曬太陽。
下午的陽光曬起來很舒服,我會把竹竿架在半陰影處,讓波爾自己選擇站的位置,並讓他待久一點。
▲12:10PM─約10cc(加穀物、黑芝麻磨粉)
餵食蔬果可以發現一些有趣的現象。比如給波爾大塊的,他會先咬成小塊,再挑喜歡的吃(像南瓜就一定挑有皮的部份),然後要挑一定先挑大塊的咬,絕對不會撿小塊的(生存本能?);當波爾甩掉食物不吃,再把它遞到他面前他有時候會吃(所以不是不想吃,只是甩爽的)。


頭上沾到洗髮精的部份已經看不大出來了。
▲08:00PM─約10cc(加黑芝麻磨粉、柳丁汁數滴)[1209星期三]▲第162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15AM─約10cc(加鈣粉、柳丁汁數滴) 秤重)422g(餐前,已排便)/449g(餐後)
額外補充:無花果、大葡萄乾、黑豆(蒸,吃乾淨)、以下皆燙:帶皮南瓜、腰果、枸杞、紅棗、茂谷柑、菠菜、甘蔗
昨晚進浴室洗抹布,剛好波爾在肩上、老媽在裡面吹頭髮,兩個狹路相逢頓時天雷勾動地火,由波爾率先發難,高分貝把老媽嚇了好大一跳。孰可忍,孰不可忍,老媽這次再也忍耐不住,不甘示弱叫了回去(手上還有兇器吹風機),波爾心裡越怕叫得越大聲,一人一鳥就在回音很大的浴室裡吵了起來....
這下子我可以很肯定波爾的尖叫,絕對是學老媽的。有夠吵。
今天波爾精神、食欲佳。
我可以從波爾走路的姿勢判斷他的便便囤積量,如果已經達到臨界點,走起路來由背後看一定像鴨子屁屁,左搖右晃,幅度很大。
另外關於喝完奶,喝完奶真的是波爾最聽話的時候。我一直都有餵完奶用溫水幫波爾擦嘴巴的習慣(知道他有鬍子以後擦得更仔細),今天突然發現,擦嘴巴時波爾都會發出撒嬌的小小聲音,可能是很舒服肚子又不餓了吧。那樣子真像個天使(暫時的)


現在吃穀物的量約為兩個小時近30克左右,剝殼速度加快中。
▲12:00PM─約10cc(加穀物、黑芝麻磨粉)
波爾睡完午覺,帶他出去玩^^
這是他第二次出門、第一次待在外出籠裡。波爾在籠裡不安的動來動去,連倒掛金勾都施展出來。剛開始提籠覺得沒什麼,可總有種越提越重的感覺...還好要去的地方就在家附近,走一段馬路,拐彎進入小巷,稻田就在眼前。
天氣晴朗,一放波爾出來就拼命往我肩上爬

↑只想待在我肩上的波爾(剛出籠)
波爾一直很忙,忙著理毛。不過只要我走在田埂上散步他都會很開心,後來還唱起歌來。

看到不少鴿子、喜鵲、麻雀和其他鳥類,原本以為稻穀都被撿光了,但在散步時撿到不少遺漏的稻穗,帶回去給波爾當晚餐
還遇到一些溜狗的人,大片田地收割,狗狗跑起來特別痛快。
在那邊待了將近一小時才慢慢收拾回家。
也只有收割期間才有這麼棒的機會能帶波爾去走走了,希望這幾天都會是好天氣,我再多帶他去幾次~


▲08:00PM─約10cc(加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柳丁汁數滴)
[1210星期四]▲第163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20AM─約10cc(加柳丁汁數滴) 秤重)419g(餐前,已排便)/446g(餐後)
額外補充:稻穀、蘋果、芭樂含籽、黑豆(燙)、以下皆燙:青花菜、甘蔗、紅蘿蔔、青江菜

今天起床一掀開罩布,波爾看著我的眼神真是充滿殺氣啊  (離猛禽又邁進一小步...)
想賴床?!門都沒有!
精神、食欲佳。昨天撿回來的稻穀他還滿愛吃的。
▲12:00PM─約10cc(加柳丁汁數滴、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波爾的指甲不剪不行了,再不剪他生起氣來我會噴血
準備好最銳利的指甲剪,餵完奶後跟他磨了好久,好說歹說,終於每隻爪子都剪了一點點
手完好無缺沒有被打洞,好佳在

聽說傍晚鋒面來,下午趁天氣好帶波爾再次下田
有了第一次經驗,波爾在籠內比較安份了,沒有表演高難度動作,只是一直看著籠外的景色

↑再不讓我上肩我要飛囉 

走累了,把帶來的報紙鋪好躺下,滿滿的藍天映入眼底。微風吹彿,陽光曬在身上卻沒有灼熱感,很舒服。波爾不肯離開我身邊,站在我的手臂上繼續理毛
回來後給曬很久的波爾補充水份,喝得很開心。
▲07:50PM─約10cc(加柳丁汁數滴、穀物少許磨粉)


[1211星期五]▲第164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45AM─約10cc(加柳丁汁數滴、益生菌、鈣粉) 秤重)413g(餐前,已排便)/443g(餐後)
額外補充:無花果、蘋果、芭樂帶籽、黑豆(蒸)、以下皆燙:帶皮南瓜、開心果、紅棗、甘蔗、青花菜(鬧脾氣幾乎都丟掉)
精神、食欲佳。
波爾喝奶時咬著湯匙不放,超餓。沒辦法,因為昨晚睡前吃一堆滋養丸,一下就消化光了。
▲12:00PM─約10cc(加柳丁汁數滴、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08:00PM─約10cc(加柳丁汁數滴、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1212星期六]▲第165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35AM─約10cc(加柳丁汁數滴) 秤重)415g(餐前,已排便)/442g(餐後)
額外補充:玉米粒(蒸)、墨魚骨、以下皆燙:紅蘿蔔、白菜、芭樂含籽(吃很多)、腰果、甘蔗、枸杞、青江菜、蘋果
精神、食欲佳。
波爾除了越來越可愛、叫聲越來越奇怪、偶爾鬧脾氣之外,狀況都很穩定。


日前去為過世親戚上香回來後就頭痛到現在,伴隨全身些微酸痛,類似感冒症狀。一同前去的老媽也有相同情形,她說我們是被煞到了。
很不舒服,希望能快點痊癒。


早上去果菜市場旁的南北貨店面買東西,發現那邊也有賣好多穀類。或許接下來我可以嘗試自己配飼料。
▲11:55PM─約10cc(加柳丁汁數滴、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下午雖然身體不舒服,還是帶波爾出門,因為想試用新的外出繩。

是直接套在腳上的外出繩,跟coco大買的。後來發現應該套在沒有腳環的右腳,波爾會比較舒服。
不過使用結果是令人滿意的喔~軟式繩子給波爾腳部的負擔不大,活動也方便,感覺波爾表現得很輕鬆,願意到田地上走走了。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套入與解開,需要多加練習,跟波爾培養默契。

↑從頭到尾都給我擺這個表情+拼命破壞繩子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2567935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