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09

哈囉波爾─第廿壹週 (166天~172天)


↑眼神太讚了...
[1213星期日]
▲第166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30AM─約10cc(加柳丁汁數滴) 秤重)417g(餐前,已排便)/445g(餐後)
額外補充:葡萄乾、蘋果、玉米粒(蒸)、黑豆(蒸)、以下皆燙:青花菜、枸杞、青椒、青江菜

介紹一下餵奶用具

一般吃飯用瓷碗、寬型鐵湯匙、耐高溫可微波塑膠碗(放熱水隔水加熱用)、小奶精盒x2(一個量奶粉一個量溫水)
喔~還有繳拌奶水用的筷子,忘記放進來
溫度計在他一百天左右被我打破後,我都用皮膚測量= =
波爾最認得這幾樣東西,我只要拿其中一樣在他面前晃一晃,他什麼事情都會丟下來找我(或是講關鍵字:NeNe。不管是「喝NeNe」、「泡NeNe」,波爾聽到一定會有反應,我都開玩笑說他就只聽得懂NeNe而已)
現在餵奶量差不多是兩湯匙滿匙,再餵一湯匙左右的溫水(沖洗湯匙和碗內的剩餘奶粉一起餵乾淨)。所以我每次寫餵奶量10cc,其實還要加上餵溫水的量,這樣才是體重增加量。
奶粉倒約半盒奶精盒,溫水則是加到快滿。
今天波爾精神、食欲佳。


昨天老媽把藏在抽屜底部的喪事用厲害符咒拿出一張來,燒在洗臉盆裡,另滾一鍋水加入艾草、芙蓉、米粒、鹽巴半匙,過濾材料,將水倒入洗臉盆中。我和老媽就用水擦洗身體。老媽還邊擦邊說自己的名字,還說著「不怕不怕」,害我忍不住笑出來。
結果睡了一覺後,頭痛好很多了。這種事總是很玄的。
▲12:00PM─約10cc(加柳丁汁數滴、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同樣用新的外出繩帶波爾下田,但風大太陽又忽隱忽現,我決定提早回家。部份田地開始在燒地,能下田的機會不多了。
回來後跟外出繩奮戰好久 我一直搞錯往外拉的應該是哪一條,波爾也一直哇哇叫...
要在上面做個記號才是
▲07:50PM─約10cc(加柳丁汁數滴、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1214星期一]▲第167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20AM─約10cc(加柳丁汁數滴) 秤重)414g(餐前,已排便)/437g(餐後)
額外補充:腰果、無花果、核桃(咬了一下)、玉米粒(蒸)、以下皆燙:葡萄乾、枸杞、青江菜(看它不爽)、開心果、帶皮南瓜(有吃肉)、青椒、辣椒(看它不爽)、青花菜(看它不爽)、蘋果

哇勒睡過頭OTZ
這麼長日子以來,頭一回睡過頭....我昨晚不過書看得比較久一點而已......
難怪一直隱約聽到波爾理毛的聲音,他早就醒來了。可是即使到了出籠時間,他也沒有叫我,真是體貼的乖孩子(真的是這樣嗎?!)
精神、食欲佳。
聽說今年最強的冷氣團星期三要來。最近溫度都維持在23~25度,一直沒開保溫燈。
▲12:00PM─約10cc(加柳丁汁數滴、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才喝一匙就不想喝了,早上穀物倒是吃了不少


好久沒給波爾吃核桃,一來是我忘了它的存在(不想放冰箱又要防老鼠,藏很高),二來是波爾對它的熱情減退了。像今天好不容易想起來剝一粒給他,咬個幾下就漠視它的存在。
這幾天餵蔬果速度快很多,因為波爾老是鬧脾氣甩食物,而且幾乎都是看青菜類的不爽= =
好啊!不吃拉倒~~~


最近都是晚上波爾喝完奶後,把白天吃剩的穀物挑乾淨(剩約10g),另加入10g左右的滋養丸當晚餐。通常波爾不會全部吃完(大概吃到九點多,跟我撒嬌一下,我再餵一點點清水就準備睡覺)。這些剩的飼料被隔離放到隔天早上當作他的第一餐,因為有滋養丸一小時內很快就會被吃光,然後再添加新鮮穀物...如此重復,控制滋養丸的餵食量。
▲07:50PM─約10cc(加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1215星期二]▲第168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15AM─約10cc 秤重)415g(餐前,已排便)/440g(餐後)
額外補充:葡萄乾、玉米粒(蒸)、黑豆(蒸)、以下皆燙:蘋果、枸杞、芋頭、紅蘿蔔
精神、食欲佳。
要讓波爾生氣是很容易的事。你只要把他正在咬的東西移開,他就會對著你哇哇大叫,像個鬧脾氣的小孩子
有時候他在肩上會咬我的髮夾,當我不想讓他咬,只要轉個頭就行,然後就會聽到頭後方傳來淒厲的叫聲= = 要逗他玩的話就是讓他咬到,轉頭,再讓他咬到,再轉頭。保證他氣得亂叫~
▲11:50AM─約10cc(加穀物、白芝麻磨粉)
波爾把老媽的外套拉鏈咬壞了...
他咬得很開心,我補得很辛苦...
▲08:00PM─約10cc(加穀物、黑芝麻磨粉)[1216星期三]▲第169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35AM─約10cc(加鈣粉) 秤重)422g(餐前,已排便)/449g(餐後)
額外補充:無花果、腰果、葡萄乾、黑豆(蒸)、玉米粒(蒸)、香蕉、芭樂含籽、蘋果、以下皆燙:青椒、甘蔗、紅棗、A菜、菠菜
整夜下雨,溫度直降四度,清晨19度。接下來會更冷。
今天波爾精神、食欲佳。這幾天的叫聲有時候會很刺耳= =
▲11:50AM─約10cc(加穀物、白芝麻磨粉)
▲07:50PM─約10cc(加穀物、黑芝麻磨粉)


[1217星期四]▲第170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35AM─約10cc 秤重)414g(餐前,已排便)/441g(餐後)
額外補充:黑豆(蒸)、玉米粒(蒸)、以下皆燙:葡萄乾、枸杞、甘蔗、A菜、蘋果、開心果、紅棗、菠菜、芭樂含籽、香蕉
一早罩布往上掀,一股熱氣就撲面而來,籠內保暖效果還真不錯。可是波爾一點也不怕冷,急著要出籠。
精神、食欲佳。拼命叫。
▲11:55AM─約10cc(加穀物、白芝麻磨粉)
邊吃中飯邊看新聞,結果在播報合歡山降雪的時候,畫面上突然出現一隻母折衷!這麼低溫主人居然還帶上山去 
看到時真是超興奮的,一直叫老爸看畫面(他當時在逗波爾玩)


傍晚餵完蔬果,把波爾放到老媽房間陪著她看影片,我自個兒在廚房清理
沒想到居然還撐滿久的(至少十分鐘)。雖然不時傳來老媽緊張的叫聲...不過波爾很乖沒亂來
...除了偷便便以外 (老媽氣壞了)



不錯喔波爾,應該多讓你跟老爸老媽相處的
▲07:50PM─約10cc(加穀物、黑芝麻磨粉)[1218星期五]▲第171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脖子真的很長▲05:35AM─約10cc 秤重)419g(餐前,已排便)/437g(餐後)
額外補充:腰果、無花果、稀飯(跟我搶早餐)、黑豆(蒸,丟)、玉米粒(蒸,丟)、以下皆燙:甘蔗、枸杞、芭樂含籽、蘋果、葡萄乾(丟)、菠菜(丟)、紅蘿蔔、紅棗、椪柑(丟)、辣椒(丟)、香蕉
冷冷冷...波爾一出籠就BB挫......室內溫16度,室外...大概10度有吧
波爾挫到一半拼命拍起翅膀,促進血液循環,可是在旁邊的我....好冷啊= = 免費電風扇...
精神食欲佳。
▲12:05PM─約10cc(加鈣粉、益生菌、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波爾以後多了個綽號叫丟丟鬼,蔬果幾乎給他丟光光
餵完蔬果,趁老媽去洗手間的空檔偷偷把波爾放到她房間的椅背上。老媽回房後的反應我很滿意
▲07:50PM─約10cc(加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1219星期六]▲第172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35AM─約10cc 秤重)419g(餐前,已排便)/450g(餐後)
額外補充:葡萄乾、玉米粒(蒸)、黑豆(蒸)、以下皆燙:芭樂含籽、甘蔗、菠菜、紅蘿蔔、蘋果、枸杞、紅棗、香蕉
氣象預報很準。清晨室內14度。
昨晚在籠子其中一邊蓋上羽毛外套,早上一拿起來裡頭都暖暖的~籠子裡也好暖喔,真想跟波爾窩在籠裡睡
今天起床後又拍起翅膀,便盆內的小羽毛全都飛了起來,害我欲哭無淚
精神、食欲佳。
▲12:00PM─約10cc(加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冷到連喝奶時間到了都不大願意離開保溫燈附近

吼~~~~~~~
修圖修的好爽
看著看著身體就暖起來了XDDD

波爾:Pongo(彭哥)!一起取暖吧

應要求,再添兩隻灰寶~

傍晚硬把波爾從保溫燈旁拖出來吃蔬果,生氣了,再度變身丟丟鬼= =
↑波爾不要動!你旁邊有壁虎!!
呵呵,波爾不認識壁虎,當牠空氣沒理牠
▲07:50PM─約10cc(加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2579786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