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2009

哈囉波爾─第廿貳週 (173天~179天)



 ↑誰敢靠近我就咬誰!!!
[1220星期日]▲第173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25AM─約10cc 秤重)422g(餐前,已排便)/441g(餐後)
額外補充:無花果、腰果、黑豆(蒸)、以下皆燙:芭樂含籽、青江菜、枸杞、蘋果、甘蔗、柿子、紅棗、豌豆(第一次吃,很喜歡)

昨晚九點,才剛蓋上罩布沒多久就開始地震
前段還想等看看,說不定一下就結束;中段越搖越大,籠內的波爾開始不安;後段我把籠門打開,波爾飛衝出來
安撫到快十點,他才肯再度回籠睡覺
搖得還真大又久,我書櫃的滑輪抽屜都被搖出來了。希望大家都平安。
今天波爾精神、食欲佳。


在南北商行逛老半天,一堆不認識的穀物雜糧,沒有標示名稱,我只好一個一個問,問到後來我都不好意思了。後來只買了蓮子。可是回來查資料,發現蓮子含有生物鹼,雖不曉得跟蕃茄、馬鈴薯含有毒的生物鹼是否相同,但...還是不要冒險好了 我自己蒸來吃掉。
▲11:55AM─約10cc(加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07:50PM─約10cc(加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1221星期一]▲第174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35AM─約10cc 秤重)420g(餐前,已排便)/443g(餐後)
額外補充:以下皆燙:紅蘿蔔、枸杞、青江菜、豌豆、紅棗、甘蔗、香蕉、柿子、地瓜葉
昨晚跟波爾磨好久,他怎麼都不肯回籠裡,就算進了籠也馬上爬出來,不曉得是不是還在害怕地震。
最後趁他站在棲木上比較久一點,趕快拉罩布、關門,連晚餐瓜瓜都沒吃就讓他睡了= =
今天精神、食欲佳。
▲11:45AM─約10cc(加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吃完中餐,看站在沙發上的波爾一直碎碎唸,我就拿起相機開始拍他。波爾看到相機如往常般很感興趣的走過來咬,鏡頭中看到他脖子上下伸縮,拍了幾張失敗後,才瞄到一粒去殼的半顆燕麥屍體掉在沙發上,一定是波爾吐出來的
哇咧~然後他脖子又在那邊抖,居然吐出幾滴奶來 嚇到我了...中午餵奶量跟平時差不多啊,應該沒讓他撐到吐吧...
他的精神食欲都正常,不曉得這是不是所謂的吐料?
可是波爾才六個月大而已,這麼早就會吐料了嗎@@



↑下午曬太陽
很久沒給波爾吃地瓜葉,傍晚他吃到一半突然嘴巴開開舌頭伸出來,我仔細一看,原來是想吃黏在上喙的葉梗XD舌頭伸來伸去吃不著,一生氣就把它給甩掉了


波爾一直對相機很有興趣。尤其這幾天,我只要拿著相機靠近他,他就馬上整隻趴上來、杏眼全開,嘴腳並用玩得很瘋
▲07:50PM─約10cc(加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1222星期二]
▲第175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30AM─約10cc 秤重)415g(餐前,已排便)/435g(餐後)
額外補充:無花果、葡萄乾、黑豆(蒸)、以下皆燙:豌豆、紅蘿蔔、白菜、芋頭、紅棗、地瓜葉、蕃薯、甘蔗、枸杞、香蕉
晚上餵完奶後,就是我自己的梳洗時間,最近都會讓波爾繼續待在浴室裡。波爾喝奶站的是雙層鐵架,我總是把他放在下層,昨晚波爾大概是無聊,居然自己翅膀拍拍爬到了上層去,好厲害。洗澡時熱氣蒸騰,波爾也老是會碎碎唸起來,好像很高興的樣子,可能比較暖和吧。
昨晚同樣不肯回籠,只肯待在籠頂,最後我投降,把瓜瓜滋養丸放到籠頂。波爾吃得很黑皮,渣滓彈得到處都是= = 剛好讓我把地板擦一擦是吧,還真貼心....吃飽後整理妥當,把罩布放下,該蓋住的都弄好,關燈,波爾總算願意回籠睡覺了。
今天精神、食欲佳。



今天是冬至,中午要拜祖先,整個早上忙到翻。
缺一支大銀要到對面的雜貨店去一趟,剛好波爾在肩上,幫他上鏈後就帶他出門了。下樓梯到一樓前的大鐵門打開~在玄關穿鞋,經過車庫~打開外面小鐵門~看看左右來車~到對面...一直到回來波爾都表現得令人讚賞,因為這是他第一次站在我肩上走出戶外,沒有預期會有的驚嚇暴走,乖乖的待在我肩上。太棒了波爾!以後可以多多這樣帶你出門了~~~


早上跟老媽一起去果菜市場,原來除了龍江興南北商行,另條路上還有一家更大間的─華龍商行,而且那邊的貨品都有清楚的名稱標示,好多種類看得我眼花撩亂。不過都是去殼穀物居多,無花果、腰果、杏仁果也都有賣。
我還看到「十穀米」,看起來就像給鳥寶吃的綜合穀物。回來查了一下,頂級的十穀米包含有:糙米、小麥、野米、燕麥、糯米、黑糯米、紅糯米、蓮子、珍珠薏仁、芡實、紅扁豆、糯米薏仁、紅薏仁、蕎麥,不只十種了。
紅扁豆和花豆有點想買。


扁豆:是豆科植物中夾豆的一種,可溶性和非可溶性的纖維都非常的多,而熱量脂肪卻很低。微生素B含量特別豐富。
花豆:蛋白質、醣類、維生素A、B1、B2、磷、鐵、鈣、澱粉(熱量高)
▲11:45AM─約10cc(加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08:00PM─約10cc(加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1223星期三]▲第176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頸部羽毛▲05:35AM─約10cc(加鈣粉) 秤重)415g(餐前,已排便)/444g(餐後)
額外補充:葡萄乾、無花果、以下皆燙:青江菜、紅蘿蔔(吃很多)、枸杞、豌豆、青瓜、辣椒、柿子(吃乾淨)、香蕉(吃乾淨)、甘蔗
精神、食欲佳。
如果把鼻子湊到波爾脖子羽毛內,連呼吸都會很困難,你就知道他們的羽毛有多耐寒了。
▲11:45AM─約10cc(加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08:00PM─約10cc(加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1224星期四]▲第177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35AM─約10cc 秤重)413g(餐前,已排便)/437g(餐後)
額外補充:無花果、腰果、白糯米、黑豆(蒸)、以下皆燙:葡萄乾、青江菜、紅蘿蔔、香蕉、豌豆、白菜、甘蔗、青瓜、苦瓜(第一次吃)、枸杞、椪柑
昨晚幫波爾理毛,把表皮上的屑屑用指甲刮掉。波爾舒服到任我擺佈,怎麼摸他都行:lol
而且!他終於肯回籠子吃瓜瓜了,感動
▲11:50AM─約10cc(加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07:50PM─約10cc(加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1225星期五]▲第178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我甩~~~~
▲05:35AM─約10cc(加益生菌、鈣粉) 秤重)414g(餐前,已排便)/443g(餐後)
額外補充:葡萄乾、以下皆燙:豌豆、紅蘿蔔、甘蔗、枸杞、香蕉、桂圓、芋頭、苦瓜(吃很多)
這幾天波爾非常黏我,幾乎走到哪跟到哪。
所以波爾在我肩膀上拍翅膀運動過後,我能在耳邊聽到如鼓點般敲擊的心跳、剛喝完奶拍翅膀,嗉囊中清楚的液體攪動聲(),或是他體內傳出的消化聲音。總是整個耳朵貼到他身體上,希望能聽到更多。
今天精神、食欲佳。


早上再次帶出門,去對面買蛋。店內客人很多(很多歐巴桑),有人問那是什麼鳥,一位男客人說是鸚鵡啦~
當然她們又會問:會不會講話,我說會啊,然後一片哈囉~你好~的聲音響起= = 波爾完全沒動靜,那位男客人又說要主人說話才會說啦~
唉悠,識貨喔,答案都被你講完了
波爾跟上次一樣乖乖待在肩上不動,表現很好。
▲11:55AM─約10cc(加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07:50PM─約10cc(加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1226星期六]▲第179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35AM─約10cc 秤重)411g(餐前,已排便)/431g(餐後)
額外補充:無花果、黑豆(蒸)、花豆(蒸,第一次吃)、以下皆燙:A菜、枸杞、甘蔗、柿子、葡萄乾、豌豆、蘋果、香蕉、芭樂含梓、白豆腐(第一次吃)、紅鳳菜(第一次吃)

浴室裡什麼聲音都會被放大...包括刷牙的聲音= =  抱歉沒想到會這麼明顯...大家看波爾就好
剛喝完奶,動來動去



精神、食欲佳。
▲11:50AM─約10cc(加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今天穀物吃得比平常還多
可能是芭樂籽的關係,波爾變得喜歡吃芭樂肉了
▲08:30PM─約10cc(加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跟朋友通電話聊很久,延後餵奶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2594013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