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010

哈囉波爾─第卅肆週 (257天~263)


[0314星期日]▲第257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00AM─約8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x1、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21g(餐前,已排便)/445g(餐後)
額外補充:無花果、核桃、燙─甘蔗、地瓜葉、蘋果、香蕉、芭樂含籽、蒸─小白菜、紅蘿蔔、韭菜莖、玉米、花綠黃黑紅豆(泡軟)

我要昏倒了

波爾趁我沒注意在一旁咬糖果袋,裡頭有各式各樣的糖果,他哪個不咬咬七七乳加,我保溫燈裝到一半突然發現,趕快阻止。看七七乳加已經破了個小洞,拿起來檢查,表皮巧克力的部份被刮掉一小塊,把他嘴巴湊到鼻子前聞,是有巧克力的甜味,但不曉得他有沒有吃進去,或是吃進多少...目前是沒有什麼異常,吃第一餐瓜瓜中。已經先餵他幾口溫水,觀察情況。
吼..真是讓人擔心....
這就是放鳥出來玩所謂的「潛在的危險」

早上6:15左右咬了一口
右邊的照片中圈起來的部份,明顯的一口大小= = 可恨的巧克力皮
到七點為止,波爾仍一臉沒事吃著瓜瓜↓

瓜瓜現在是一天給飛霸七星,一天給藍亞仕混偉特,傍晚則是給滋養丸,到睡前回房間就不給吃了(反正他也不想吃)
偉特的香蕉乾所佔比例滿高的,隨便一撈都有幾片,看波爾好愛的樣子
已經有幾天沒給他吃香蕉和蘋果,趁沒下雨,等會來去補貨


我家廚房隔壁就是爸媽的房間,週末爸媽都嘛睡到日上三竿,一直都是家裡最早起的我當然有義務叫他們起床,不過現在都不是我負責,而是由波爾動嘴。我在廚房挑空殼,他在我肩上放起床號。
他真的很愛在廚房亂叫ㄟ,一直在那邊阿波波~阿波波爾喔~~~吵到我都懷疑為什麼爸媽還不醒來
以前是講一句休息一下,現在變成中間完全沒停頓,拼命講= =


↑在玩餵奶用的碗,剛才餵完溫水擺在一旁
看他那麼有精神,巧克力的事應該不用太擔心了= =


頂樓的紫藤全開了
原本以為這幾天下雨,會被打落很多,沒想到還保留這麼多

因為平日沒時間幫波爾拍照,接下來幾天po的都會是今天拍的照片
傍晚好好地準備豐盛的蔬果,都吃滿多的,尤其是玉米,給他切了一薄片,他可以啃十分鐘還捨不得丟掉
韭菜莖意外地吃很多,那是我最討厭的菜呢= =
▲07:40PM─約10cc(加螺旋菌、哈氏粗顆滋養丸x1、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0315星期一]▲第258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00AM─約8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x1、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17g(餐前,已排便)/439g(餐後)
額外補充:蒸─玉米、地瓜、韭菜莖、燙─甘蔗、紅棗、枸杞、蘋果、芭樂含籽、香蕉

到處都溼溼黏黏好討厭
滋養丸很快就吸水變軟更討厭,倒出來就要趕快吃完


臭波的水便很恐怖(水便=喝水後拉的含水量高的便便)
昨天讓他站在筆電螢幕上,他馬上很自動的蹲了下去,我已經迅速拿起抹布擦了,可是還是眼睜睜看著液體往鍵盤下方的電晶體滲下去,接著,鍵盤某部份開始中猴,在可以key字的地方一直出現亂碼,沒五分鐘整個鍵盤無效化,短路中,還好有經驗的老弟在旁邊,叫我快點拿吹風機來吹。吹了快半小時才恢復正常,還好症狀輕微,不然整組鍵盤換掉一張小朋友就去了...
下次臭波的屁屁不準再面對我= =+


今天新電腦終於到公司了 喔~thx god
到下午才把無線網路搞定。
謝謝老闆願意幫我買一台新的桌電,也很感謝同事們,都是大哥哥大姐姐,人都很nice~願意幫我~
是說新電腦是Windows 7 ,家用進階版,覺得介面好難用啊= =
▲07:35PM─約10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x1、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0316星期二]▲第259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00AM─約8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x1、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14g(餐前,已排便)/432g(餐後)
額外補充:蒸─玉米、地瓜、韭菜莖、辣椒、燙─芭樂含籽、甘蔗、香蕉
波爾的爪子
上次與彭彭乖乖會面,發現他們的爪子都變白白的,波爾就沒有,到現在還是這樣,尤其是右腳(常拿溼溼的蔬果吃的那隻腳),如照片所示,除了上半部以外,都還是小時候的肉肉顏色,讓我有點納悶


一夜過去,濕氣全不見了,恢復以往的乾爽
真是春天後母面啊...
突然想到昨晚睡前,波爾在我肚子上理毛,我在幫他逆毛抓頭時,居然看到一層薄粉從他的小平頭上飄了起來,每抓一次就飄一次,哇塞!他們真的是滿身灰耶,近看還沒注意,隔一斷距離就看得好清楚@@ 而且感覺怎麼也抓不完
▲07:45PM─約10cc(加鈣粉、哈氏粗顆滋養丸x1、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0317星期三]▲第260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15AM─約8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x1、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18g(餐前,已排便)/438g(餐後)
額外補充:無花果、蒸─地瓜、紅蘿蔔、蘿蔔葉、玉米、燙─桂圓、甘蔗、紅棗、枸杞、香蕉、芭樂含籽、蘋果

昨晚睡前破例讓波爾在床上吃白天吃剩的瓜瓜和滋養丸,不過他還是吃滋養丸比較多(我發現他不喜歡吃路比爾紫色圓圓的那種,都吃新月形或餅狀的)
也因為這樣等到快十點才睡
看今天的體重,果然睡覺前還是要讓他自己吃點東西才行,才會長肉肉(雖然不知道是長在哪,肚子嗎= =)


昨天一整個風超強,騎車都不敢騎太快,怕被風吹倒
也正式開始第一份工作,發尋價mail跟外商連繫。說到商用英文,其實能用的就那幾句,會了也就沒什麼。而且聽說韓國人的英文不是很講求文法,寫信不需要用到太艱深的英文,這可讓我鬆了口氣。除了跟韓國方連絡,其他時間還是自己運用。


工作空檔,打開波爾小時候的照片,差點認不出他來
尤其是眼睛的色澤,由黑轉黃時期那「混濁」的灰,跟現在黑黃分明的眼睛差好多

感覺時間過真快
記得波爾還趴在地上不會走的,沒想到咻一下就長大了
這些照片稚嫩的模樣,真的是現在積哩瓜拉個不停的臭波爾嗎= =
而且我還發現一件事
現在相機拍出來的畫面好像變矇了@@ 是裡頭進水了嗎....
▲07:50PM─約10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x1、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0318星期四]▲第261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吸蜜,灰鸚版
▲06:00AM─約8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x1、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15g(餐前,已排便)/427g(餐後)
額外補充:地瓜葉、腰果、無花果、蒸─辣椒、玉米、紅蘿蔔、燙─蘋果、甘蔗、香蕉、大葡萄乾

不知原因,昨晚波爾並沒喝太多奶,滋養丸倒是吃了不少
今天早上喝的比昨晚多,但也還是沒喝完,懷疑是厭奶(不會吧= =),再觀察幾天
因為睡前吃很多滋養丸,早上的第一泡便便恢復以前睡前有吃東西時會有的份量,又大又紮實


工作上可能會有用到韓語的時候,所以昨天把一整套韓語教材訂下去
要學就學紮實一點
接下來要開始認真了



把餵食蔬果的時間帶波爾去頂樓曬太陽,順便餵蔬果
真的好久沒早上曬太陽了,波爾開心的講了好多話,還引來兩隻白頭翁
曬約十五分鐘左右就帶他下樓,準備好要上班發現時間還綽綽有餘
平常都差不多八點半出門,若是更慢出發,騎車速度就在60-80左右,不管怎樣,沒有一次遲到的
前天載老媽一起去竹北上班(公司在竹北),出發筆預計時間晚了點,老媽很擔心遲到,所以我就衝給她看(錯誤示範),事實證明,新竹市跟竹北非常近,很難會遲到
今天特地放慢速度,時速40,根本就是在欣賞沿路風景。就算我慢慢晃到公司,恩,也才8:55而已。以後都這樣慢慢來吧。感覺很不錯。

↑小時候趴著睡,玩沒幾下就累了
看著以前的照片心都要融化了~~~
▲07:35PM─約10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x1、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0319星期五]▲第262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恐怖的吃相
▲05:20AM─約8cc(加哈氏粗顆滋養丸x1、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16g(餐前,已排便)/???g(餐後)
額外補充:無花果、蒸─紅蘿蔔、芋頭、玉米、花綠紅黃黑豆(泡軟)、燙─蘋果、甘蔗、香蕉
清晨五點多就爬起來,餵完波爾就帶他跟老媽老弟一起去十八尖山
早上奶奶波爾又只喝一小口就不要了,但昨晚有把奶奶喝光
清晨空氣很好,沒想到來運動的人還不少,一路上有滿多人問波爾是甚麼鳥,在定點休息時還有幾個人看到波爾,過來小聊一下
奇怪人少反而比較多人會攀談
上次去擠得要命就沒有
波爾沿路上都很開心,已經可以說些話,表示越來越適應環境了

是說這幾天我們全都在教他說「阿彌陀佛」,今天走在路上我趁他興致好念給他聽,沒想到他馬上發出類似的四個音節!哈哈真是讓我驚訝!我和一旁的老弟聽了笑個不停。不過就只說出一次,之後又在那邊哈囉啊喔阿波波~
明天同一時間也會再去十八尖山,這幾天天氣都很好呢
下班回家後再來PO影片跟照片

↑波爾現在都跟我們同一桌吃晚餐
雖然老媽很不喜歡讓波爾上桌,但讓波爾離遠遠的他又不肯吃一直叫要過來,只好這樣了




▲07:40PM─約10cc有喝光(加益多菌、螺旋菌、鈣粉、哈氏粗顆滋養丸x1、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0320星期六]▲第263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你吃相就不能文雅一點嗎(抓著香蕉在吃)▲05:25AM─約8cc有喝光(加哈氏粗顆滋養丸x1、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19g(餐前,已排便)/437g(餐後)
額外補充:蒸─長豆、蕃茄、地瓜、青椒、燙─甘蔗、地瓜葉、芭樂含籽、香蕉

清晨還是跟老媽去十八尖山
波爾不曉得是肚子餓還是怎樣,回程的時候比較安靜一點,一開始還有拍翅膀和講話
路上碰到一位女士問我昨天傍晚是不是有來,我說不是耶我都這個時候來,她說她也有看到有人帶著鳥
問她那隻鳥的特徵,嗯~白色羽毛,頭上一條黃黃~那不是巴丹嗎?之前也有朋友告訴我她在十八尖山看到有人帶鳥.....唉悠我怎麼都沒遇到啊= =
另外在定點休息時,有阿桑一直稱讚波爾好可愛,一直跟他說話。看到波爾被稱讚我就很開心,我想這就是做媽的心情吧
還滿多人看到波爾乖乖站在椅背上,過來問說他會不會飛走。一般人都會好奇吧
走在路上時,波爾好像有站在老媽肩上便便的習慣= = 只要上了她的肩膀就便便
今天還有好心的女士拿衛生紙提醒老媽擦掉。這讓我想到上次賞花季時,在路上聽到後頭有人用嫌惡語氣悄悄在說我背後有便便...之類的,真是人情冷暖啊,遇到什麼樣的人都不奇怪
左:清晨準備出門,天還沒亮
中:去菜市場買肉
右:十八尖山定點休息,波爾看路人兼被看
▲07:35PM─約10cc有喝光(加哈氏粗顆滋養丸x1、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2770544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