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2010

哈囉波爾─第卅伍週 (264天~270天)



[0321星期日]▲第264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00AM─約8cc喝剩約1/2(加哈氏粗顆滋養丸x1、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18g(餐前,已排便)/429g(餐後)
額外補充:腰果、蒸─萵苣、紅蘿蔔、長豆、地瓜葉、玉米粒、芋頭、青江菜、燙─甘蔗、蘋果、紅蘿蔔葉、紅棗
沒養鳥的人似乎都以為牠們的壽命很短。鳴鳥、觀賞鳥和部分小型鳥確實如此,但中大型以上,特別是鸚鵡就可以活到數十年以上。當然前提是得到妥善的照顧。
帶波爾出門也常有人問起牠們的壽命,一聽到可以活五六十年,個個無法置信的表情。
現在想想,當初會決定養灰鸚,有部份原因也是牠們壽命長,可以長久陪伴的緣故。希望波爾也能這樣,陪我到老。
有時候會邊看著波爾邊想,哇塞,我要看這張臉看數十年,覺得很不可思議


傍晚準備晚餐時,我才離開波爾視線一下而已,他就緊張的拍翅膀跟在後頭
老媽看到他這樣,說他好像小狗
然後我們就細數起養狗跟養鳥的優缺點
其實在養波爾前我是想養狗或養貓,但老媽會過敏,而且她受不了牠們掉毛,最終還是選擇養鳥

以年齡來說,鸚鵡不知道為什麼會活這麼久= = 遠超過狗的一、二十年
吃的方面,鸚鵡不能隨意吃我們人類的食物,狗就可以;但食量是鳥較節省,狗的體型越大越會吃
狗的活動量大,除非家裡有庭院,不然一定要常帶牠出門散步;鸚鵡嘛...不關在籠子裡讓牠在室內到處飛就很夠了
鸚鵡會學人說話,狗不會
鸚鵡的便便再大也不會比狗的便便大
狗的體味很重,鸚鵡除非貼近聞,不然聞不到
還有!狗會流口水!鸚鵡不會!
哈哈哈想想還是養鳥比較好

最近波爾睡前比較願意進籠裡吃東西,不再老是黏著我不放,漸漸習慣了
早上的奶奶或許可以再減量了
晚餐有炒萵苣,剝剩的萵苣心跟其他蔬果一起放電鍋蒸過直接給波爾咬,他還滿喜歡的
▲07:30PM─約10cc喝光(加哈氏粗顆滋養丸x1、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0322星期一]▲第265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40AM─約8cc喝剩約1/3(加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20g(餐前,已排便)/435g(餐後)
額外補充:無花果、蒸─長豆、地瓜、地瓜葉、玉米粒、青江菜、枸杞、蕃茄、燙─芭樂含籽、香蕉、甘蔗

早上不加哈氏滋養丸了,改到晚上加,奶粉量再減
沒想到是波爾自動減少奶量,不然我還沒打算要取消早上的奶奶ㄟ
偉特加藍亞仕的瓜瓜...今天挑出不少變質的瓜瓜。喔喔真是太恐怖了...之前每舀一杓就會發現幾粒,但好像越下方的瓜瓜越多劣質品。看來還是直接跟廠商訂比較新鮮。
▲07:45PM─約10cc喝光(加哈氏粗顆滋養丸x1、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0323星期二]▲第266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00AM─約8cc只喝約1/3(加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17g(餐前,已排便)/425g(餐後)
額外補充:蒸─地瓜、玉米粒、紅蘿蔔、地瓜葉莖、青江菜、燙─蘿蔔葉、蘋果、香蕉、甘蔗

這兩天波爾都在鬧鐘叫之前就發出聲音,把我叫醒
藍亞仕混偉特的瓜瓜不良率實在太高,看不下去,昨天已經重新下單
剩下的瓜瓜就拿去餵麻雀吧

這是我家的酢醬草,一盆裡面可以找到很多四片葉的耶
上午跟韓國人通電話,再多call幾次我一定會減壽...
不過我自己也沒好到哪去,打去的第一通電話還一直結巴><
還好對方人很nice
▲07:25PM─約10cc喝光(加鈣粉、哈氏粗顆滋養丸x1、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0324星期四]▲第267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35AM─約8cc喝約1/2(加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17g(餐前,已排便)/424g(餐後)
額外補充:蒸─青江菜、玉米粒、紅蘿蔔、地瓜葉莖、紅棗、苦瓜片、蕃茄、燙─甘蔗、香蕉、芭樂含籽

之前雖然說添加瓜瓜是一天飛霸一天藍亞仕混偉特,可是在加完飛霸的飼料後,總是會忍不住加一點藍亞仕的黑白大葵花子進去
目前只有飛霸可以用,它的飼料還滿兩極化的,不是非常大顆就是很小一粒,沒有大葵花子陪襯,看著飼料盆總讓我覺得好空虛啊...
雖然波爾好像吃得很開心啦,但我就是覺得少了些什麼
今天下午新瓜瓜就會來了,是跟網路上信譽良好的鳥友訂的,相信品質可以確保

大清早原本跟老媽說好要去十八尖山,她居然睡過頭= =  算了,只好明天再去

公司大樓隔壁就是就是統一生機,我常進去晃卻沒消費,今天終於買了一罐杏仁果
品牌名稱叫做歐納丘,聽起來有點鳥,不過他是O'natural直接音譯,也是有道理的
看到外殼寫著「未經烘烤」馬上心動,原價229,我們公司位處的大樓整棟都是特約廠商,打八五折,所以我買到一罐195
回去後再po上裡頭的照片:)
另外我還看到同一品牌的無花果,家裡無花果吃光了,有點想買

↑果乾長這樣
老闆說這給鸚鵡咬可能咬不動,可是又說我們人放嘴裡咬可以慢慢咬碎= = 
我說老闆是不是太小看鸚鵡的破壞力了...而且照片上的果乾看起來不硬啊?
這款跟我以前買的無花果看起來不一樣,老闆說一般市面上賣的米色無花果都是有漂白過的,這才是無花果未加工前的模樣
哇咧真的假的@@ 波爾已經吃掉一袋了說...
▲07:45PM─約10cc喝光(加哈氏粗顆滋養丸x1、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0325星期五]▲第268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55AM─約8cc幾乎喝光(加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19g(餐前,已排便)/431g(餐後)
額外補充:蛋黃粉、歐納丘杏仁果、蒸─地瓜、地瓜葉莖、青江菜、玉米粒、燙─甘蔗、蘋果、香蕉

昨晚睡前,波爾在我肚子上理毛,理著理著他突然啃起自己的指甲,啃也就算了,居然還把指甲咬掉!
我看傻了眼,因為從沒看過他把指甲咬掉
然後我發現被啃掉的指甲變得不一樣...不,應該說是變正常了
看照片比較明白↓

這是波爾原本的指甲,一直以來都是粗粗一條到底,尾端沒有變細尖
啃過以後↓

把邊邊多長出來的指甲啃掉了,看起來正常許多
哇塞原來還有這招!這我可沒辦法幫忙....要是把指甲剪湊到波爾指甲邊緣要剪,他一定會哀哀叫
所以還是要靠波爾自己去弄掉了
難怪之前看彭彭的指甲,再對照波爾的,總覺得不大一樣= =

昨天新瓜瓜送來了

除了瓜瓜我還買了歐牌乾式的蛋黃粉
很大一箱,而且包裝得方式真令我嘆為觀止,邊緣全用報紙緊緊塞好,瓜瓜真空包之間都用氣泡墊保護,最下層也鋪滿報紙...真的第一次遇到這樣細心的賣家耶

還有就是昨天買的歐納丘杏仁果
外殼:

打開蓋子後還有用鋁片封裝,把鋁片也撕掉後:

還真空包裝
小小一包要近兩張國父,嗚我這個月的荷包真的要見底了orz

蛋黃粉和杏仁果今天都有用
蛋黃粉就直接加進飼料中。是說乾式的裡頭有蝦米和小蟲@@ 聞起來全是蛋的香味,味道很重
本來是要觀察波爾對杏仁果的滿意程度,等我想到去檢查時,杏仁果已經消失了= =
應該是很滿意的意思吧(都下重本了還不滿意的話,我也沒辦法了...)
▲07:25PM─約10cc喝剩1/2(加哈氏粗顆滋養丸x1、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0326星期五]▲第269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00AM─約8cc幾乎喝光(加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11g(餐前,已排便)/429g(餐後)
額外補充:杏仁果

昨天下班回來發現波爾又把三根指甲咬尖了(前天只咬尖一根)
回到家一讓他上手就讓我哀嚎,然後不管是在我身上爬還是站肩上都像幾根針在戳你一樣
不曉得波妞她老爸怎麼忍受得了orz
睡前跟波爾奮戰半小時,我想把他尖到不行的指甲修掉,波爾看到指甲剪跟看到鬼一樣,一直澎毛+攻擊
所以我的手就變成犧牲品(嗚嗚)
換來的是...一根指甲的0.1mm= = 是滴只有一根...
其他的我今天再繼續努力....
這麼尖很容易勾到東西,不能讓它們尖(囂張)太久

這幾天像洗三溫暖,亂七八糟的溫度
波爾早上醒來後就像吃了興奮劑
餵完奶帶到客廳要吃瓜瓜,通常他都會安靜下來,可是今天他是邊吃邊碎碎唸,不知道在興奮什麼

看到一篇文章,治肩頸腰痛、眼睛疲勞,雖然我沒有前者的毛病,不過眼睛疲勞倒是常有的
方法很簡單,有事沒事揉一下穴道就行,我今天姑且來試試,有效再跟大家說


圖片來源點我
握拳肉摺疊的末端處就是
▲07:40PM─約10cc喝光(加鈣粉、益多菌、螺旋菌、哈氏粗顆滋養丸x1、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0327星期六]▲第270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45AM─約8cc剩1/2(加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19g(餐前,已排便)/428g(餐後)
額外補充:杏仁果、蒸─地瓜、紅蘿蔔、長豆、青江菜、蕃茄、玉米粒、燙─甘蔗、蘋果、芭樂含籽

九個月大了
昨天真的沒有給蔬果餐,從開始提供到昨天為止都沒有斷過,昨天卻破例
因為等我要準備時才發現水果吃光了
冰箱是還有些青菜,可是沒水果整個動力就沒了
今天再去補貨
家裡有在吃水果的好像只剩我一個,每次切好好擺桌上都沒人動
家人們大概吃膩了吧


昨晚波爾照例在我面前咬指甲給我看
左腳已經全部變尖了
讓他上手再下去,手上都一粒粒紅色斑點= =
不過,叫出來就認輸了,本人是絕對不會認輸的= =+



▲07:45PM─約10cc喝剩一點點(加哈氏粗顆滋養丸x1、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278564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