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2010

哈囉波爾─第卅陸週 (271天~277天)



[0328星期日]▲第271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50AM─約8cc喝剩一點點(加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15g(餐前,已排便)/427g(餐後)
額外補充:杏仁果蛋黃粉、燙一甘蔗、蘋果、香蕉、蒸一玉米粒、青江菜、紅蘿蔔、萵苣、紅棗、紅綠黃黑花豆(泡軟,吃很多)

現在要帶波爾去哪,都拿纏了砂紙的棲木讓他站著,即使只有一點點效果也好
不然我手指全都要被刮花了
添新飼料,波爾第一個咬起來的一定是:杏仁果、花生、南瓜子、帶殼薏仁...
自從兩個禮拜前無花果吃光以後,堅果類吃很兇,吃的速度也很快,一個沒注意堅果就被解體了
另外就是....第一餐瓜瓜吃沒幾口就開始到處閒晃+碎碎唸
精神很好啊^^"

自從開始上班後,布袋戲已經累積十集沒看(一集約一小時)
這兩天假期就拿來惡補,今天總算趕上進度(外加某些部份的快轉)
是說...這幾集的武戲特效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相殺用刀劍已經落伍了,動不動就氣功波和眼花撩亂的術法
角色一個比一個還神人級,各方的勢力安排總覺得有點拖韁,恐怕又會淪為草草收尾的局面
還有一堆高來高去的外地人全都要來苦境是怎麼回事
苦境每天都像世界末日一樣,有什麼好的?
▲07:40PM─約8cc喝光(加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0329星期一]▲第272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握手手~▲06:05AM─約8cc喝光(加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15g(餐前,已排便)/429g(餐後)
額外補充:杏仁果、蛋黃粉、蒸─地瓜、長豆、玉米粒、青江菜、青椒、萵苣心、燙─枸杞、芭樂含籽、香蕉、甘蔗

假期很快就結束了
但是星期一到五感覺也是過得很快
這個周末遇清明連續假期,應該會跟往年一樣忙吧= = 要拜祖先
我反而得好好利用周一到周五的時間

清晨四點去上廁所,發現波爾沒動靜
五點半起床時,他卻知道要起來了,在籠內爬上爬下
看來波爾的生理時鐘跟我差不多
▲07:20PM─約8cc喝剩一點點(加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0330星期二]▲第273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00AM─約8cc喝剩一點點(加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15g(餐前,已排便)/427g(餐後)
額外補充:杏仁果、蛋黃粉、蒸─地瓜、長豆、青江菜、萵苣葉、紅蘿蔔、紅棗、燙─甘蔗、香蕉、地瓜葉
睡前波爾在床上吃滋養丸,我看我的書,不過因為白天沒睡午覺,很快就打起瞌睡
常常瞇個幾分鐘醒來波爾還在吃
另一包路比爾終於開封,沒想到2.5磅的滋養丸可以撐這麼久
那些亮橘、黃、綠色的滋養丸波爾真的很愛吃

之前說要教波爾說阿彌陀佛,他應該是不爽講,一直沒聽他學
今天早上卻聽到類似發音
還有昨天我下班回家時間,波爾走到老爸旁邊一直叫,老爸教他說魚酥姐姐~結果波爾馬上學唸了一遍,當然發音不是很準啦
呵呵~真可愛~~

今天上班途中害我大笑不止的事:我前面有位先生翹腳騎機車
習慣真是可怕呀...
▲07:15PM─約8cc喝光(加紫色路比爾滋養丸、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0331星期三]▲第274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5:35AM─約8cc喝光(加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17g(餐前,已排便)/430g(餐後)
額外補充:蒸─地瓜、紅蘿蔔、長豆、青椒、青江菜、燙─蘋果、香蕉

早起帶波爾跟老媽去十八尖山
這次一路拿著包了砂紙的棲木給他站,手雖然有點酸,不過相信多少都有磨指甲的效果,因為波爾沿路一直拍翅膀,腳抓很緊
不知道是不是十八尖山人多波爾不敢叫,回到家拼命說話

昨天收到阿米的鳥餅乾耶!謝謝阿米的用心~超開心的~~
等我有時間再來PO照片^^
▲07:20PM─約8cc喝剩一些(加哈式粗顆滋養丸、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0401星期四]▲第275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阿米姐姐的愛心~~~(波爾在打洞^^")▲05:25AM─約8cc喝光(加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14g(餐前,已排便)/430g(餐後)
額外補充:阿米的鳥餅乾、蛋黃粉、木瓜(應該是第一次吃,很喜歡)、甘蔗

聽說今天晚上鋒面又要來,加上假日要掃墓沒空陪波爾玩,趁這兩天天氣好帶他去十八尖山走走
雖然早上五點就要爬起來先餵他喝奶,搞得我早上累得要命,不過多帶他出門走走總是好的

是說阿米做的鳥餅乾,波爾很不領情耶= = 昨晚看到滋養丸當中躺了條沒見過的食物,馬上膨毛+攻擊
這小子也太閉暑了點,這麼營養的食物有啥好怕的...
還有阿米,妳把我家地址寫錯居然還能寄到,郵差先生真是厲害,有心電感應

星期一我的前任員工來跟我交接,算是正式開始工作
雖然工作量還是不大,但回到家後還是有點累,到九點就撐不住睡覺了
早上又帶波爾出門,出門回來要吃早餐+準備上班,比較沒時間寫這邊的內容^^ 
等連假吧~



▲07:40PM─約8cc喝光(加哈式粗顆滋養丸、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0402星期五]▲第276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00AM─約8cc喝一口(加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15g(餐前,已排便)/421g(餐後)
額外補充:阿米的鳥餅乾、蛋黃粉、燕麥苗、蒸一地瓜、萵苣、紅棗、紅蘿蔔、枸杞、燙一木瓜、蘋果、甘蔗昨晚泡奶時又聽到波爾說阿彌陀佛~
還有,波爾肯吃鳥餅乾了^^
在我眼皮快撐不住前,看到波爾咬起了一根在那邊啃,等我再度睜開眼睛,餅乾已經不見了
呵呵,看波爾的表情就知道滋味一定很棒~

喔耶三天連假!!!大概三天都會下雨吧~~~哈哈哈哈

燕麥苗~

波爾前陣子不愛吃水稻和燕麥,每次都剩下一堆,我已經快集滿一盒了(不過現在他反而不吃蕎麥,吃起水稻和燕麥來)
灑了一些泡水看看會不會發芽,發芽率目前看來是...10:3
十顆裡只有三顆會發芽,不良率真高= =
今天拔起一根給波爾試吃,沒想到他超愛的,整根吃乾淨
另外木瓜也成為他的最愛,可是我們家比較少買木瓜,只有特殊節日要拜拜才會買,波爾也就比較少機會吃到了

新玩具
在阿米的部落格看到有鳥友在問
剛好我也想買,所以就....
可是我下標後才發現這盒是最後一套,被我買去,對那位鳥友有點不好意思= ="
波爾完全不需要適應期
直接就玩了起來
▲07:50PM─約8cc喝光(加益生菌、鈣粉、螺旋菌、哈式粗顆滋養丸、穀物、黑芝麻少許磨粉)

[0403星期六]▲第277天▲便便第一泡成形,夜間便便無異

▲06:05AM─約8cc喝剩一點點(加穀物、白芝麻少許磨粉) 秤重)414g(餐前,已排便)/426g(餐後)
額外補充:阿米的鳥餅乾、木瓜、燕麥芽、蒸─地瓜、黑紅黃花綠豆(泡軟,吃很多)波爾這禮拜呢...
1. 要帶他出門,不想讓我套繩子,生氣的在我拇指打洞 (所以後來妥協改用扣鎖= =)
2. 老爸想讓他上手,波爾反咬了老爸一大口,傷口很大很恐怖 (後來就在客廳擺了木棍,家人要移動波爾就用木棍讓他上來)
3. 老爸見了波爾老是說「壞壞」,老媽則是一直叫他「大爛波」,讓我滿臉黑線,波爾非常有可能會學起來...
4. 喔對,波爾還咬壞老弟的耳機線orz  雖然老弟一直說只聽得到音樂聽不到音效沒關係,但我還是得用我的薪水買新的給他才行
臭波你是嫌你樹敵不夠嗎............你這禮拜已經把全家人都得罪光了(老媽是一直都有在得罪XD)

昨天把塑膠玩具環掛好以後,波爾今早居然早餐瓜瓜沒吃幾口就玩了起來
喜歡玩具是很好啦...只是不吃早餐就有點.......

昨晚波爾也吃了不少阿米的鳥餅乾
他吃餅乾的樣子已經可以用面目猙獰來形容了
還沒咬碎就整根塞進嘴裡,出現些我沒見識過的吃相= =

波爾傍晚站在螢幕上咬單支玩具環,不知道是怎麼玩的玩到玩具環貼在他頭頂那邊,他嘴巴還咬著環的另一頭咬得很開心,那樣子整個就超搞笑XDD
▲07:50PM─約8cc喝光(加阿米的鳥餅乾碎和路比爾滋養丸碎、黑芝麻少許磨粉)







original link: http://blog.yam.com/blorian/article/27982584

沒有留言: